朋友圈那些不为认知的事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的社交问候已经从当年的从厕所出来问:你吃过了吗?转站到现在的:你玩微信吗?你发朋友圈吗?你上豆瓣,知乎,刷微博吗?好像你没玩过,就要被社会淘汰出局,虚拟网络社交正在一步步侵蚀着人类的生活。

拿微信来说,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占据了你大片的时间,精力,影响着你的生活,情感,乃至思维,简直是对你的人生进行一次全新的洗劫。今天,我就以朋友圈为例,说说这些“党派人士”如何在大家的朋友圈江湖里风声水起。

1.有一种朋友叫点赞之交(点赞党)

朋友圈里常常有这么几个人,不分时间,不分地点,无论刮风下雨,台风洪涝,始终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朋友圈里为你点赞。

今天张三去旅游了,哇,美景,美食,美人。赞!

明天李四和老婆吵架朋友圈吐槽,工作加班到凌晨,赞!

甚至王五孩子生病,朋友大病緾身需要捐款,也给人家赞!

仿佛他的人生因“赞”而存在。点赞在我看来,应该是分人的,例如多数人会给客户,领导,长辈点赞,这是“关系维护”的需要。

现在朋友圈里大都是路人甲,点赞意味着已阅,并非认可。你给我一段文字,我给你一张照片,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里,大家只是平行而行,相视而遇,但却从未有过交集。

或者,有时候你点我一个赞,我回敬你一个,你来我往,只是点头之交。然而我们更多的关系维护必须在点赞之外,SO,那些职业“点赞手”啊,你们的敬业程度,让我不禁想问:朋友,您每天蹲在朋友圈里点赞,腾讯给您发了多少福利?!

             2.丢个红包瞬间错过几个亿(红包党)

曾几何时,街上一块钱没人捡,群里一块钱抢得戳破手机屏。那些抢到几毛钱的主啊,各种花样跪谢老板。

一个朋友上个月和我说,她抢红包一天,抢到50—60块钱,至从开始抢红包,晚上麻将不搓了,扑克也不打了,还促进家庭和谐了。我想想也是醉了!

这两年春节掀起了一股"全民抢红包"运动。拜年方式变成了:能用红包解决的事,咱不要用语言表达。曾看过一个段子,“女儿,过来帮忙洗碗。” “妈,我正在抢红包啊。” “一次能抢多少?” “少则几分,多则一两块钱。” “我给你10块,你把碗给洗了。”

段子笑过之后,转念思考,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怀、陪伴还不及几块钱红包温暖么?

哎,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红包得人心!

            3.有一种作叫“晒晒更健康”(晒晒党)

a.晒幸福

每天打开朋友圈,各种晒让你眼花缭乱。晒娃,晒恩爱,晒美食,晒身材,晒钻戒,晒方向盘。只有想不到,没有晒不到。

晒娃狂魔们恨不得让每个人都知道:我生了个全世界“最可爱,最机智,最有型”的宝宝;秀恩爱更是分分钟虐死单身狗。

晒美食的如果是高逼格吃货也就算了,偏偏有人吃一个苹果,喝一瓶水也要召告天下,真想问问他:您这是害怕吃了毒苹果,喝了毒水后找不到证据留给朋友么?

至于晒奢侈品,晒方向盘,钻戒之类的除了求赞外,不外乎就是想让人评论一下:哇,你好有钱呐!哇,好幸福啊!好美呀!好羡慕啊啊啊!满足下你膨胀的虚荣心。

“朋友圈”是多么的空虚,人群是多么的孤独,每个人的存在都渴望另一个人的点赞和评论。这算不算是一个时代的病症!

b. 晒自拍

中国人把自拍发挥到魔幻程度,美颜已经成为继整容之后最牛逼的神器。拍个照片吧,再磨个皮,然后P上半小时,从手机里发到朋友圈上就变成了“照骗”。

去年在报纸上看过一则新闻:深圳一矮挫丑女子,将自己P成了锥子脸,大眼,蜂腰巨乳的照片发给男网友。结果男网友春心怒放,迫不及待地连夜坐飞机去见她,到了机场后发现和照片上判若两人,在机场愤怒地将女子暴打一顿后,失望地离去。

明明是一桩美事,活活被自己整成了悲局,所以说,各位用美颜相机拍照去撩汉或撩妹的小伙伴们,大家不要P得太狠,否则就是个诈骗犯啊。

c. 晒旅行

再说说朋友圈里一个出国党的趣事。我一个女同学,极爱拍照,祖国大好山河都留下了她的倩影。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说的就是她啊!今年一月初她在朋友圈中发了一组照片:三亚的艳阳里四季如春。后来发了下一组:张家界的寒冬里大雪纷飞。还没两个小时功夫,她又进入了内蒙古大草原策马奔腾。

握草!我当时真是懵了。这真是个时空穿梭旅行者啊!我弱弱地私信了她一句:张家界不是去年我跟你去的么?她半天回了我一句:去年的照片今年发,这样才有游遍祖国山河的即视感啊!

这种假装在别处固然很美,但被人戳穿后的现实是不是也很尴尬?!

只能说,晒中自有晒中手,一晒更比一晒高!

4.跟我混,月入过万不是梦(营销党)

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有一个卖面膜的朋友。

除了卖面膜外还有卖化妆品,奶粉,包包,玩具,零食各种代购的,这些朋友都有一个共性:高富帅,白富美的头像,并且都很励志有木有?他们每天起早摸黑地在朋友圈里发各种洗脑段子:例如,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一旦累死了,就会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钱,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娃!各种诱导消费,让你控制不住,买买买!还有一些打了鸡血的微商招代理,鼓吹“跟我混,月入上万不是梦。”

好像一旦加入,立刻就能让你从此:成为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现在只要在各大群里一发信息,10个美女加进来就有8个是微商。

屏蔽营销党们嘛,怕错过有用的,不屏蔽,只能成为信息的垃圾桶。

此外,朋友圈里还有转发党,鸡汤党,默默无闻潜水党等。

总之,朋友圈就是个江湖。大家都过得光鲜亮丽,长得比你美,吃得比你好,玩得比你爽,老公比你帅,赚得比你多,你就是个大写的LOSER!

你是否有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才更真实?什么样的生活是你真正想要的?你看得见我,我摸得着你,有感情回馈,有温度传递…

真正的世界不在朋友圈里,而在朋友圈外。是时候告别拍照,告别点赞,告别虚拟社交了,到线下多见见朋友,多陪陪家人,多行几里路,多看几本书,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毕竟,你要经营的不是朋友圈,而是更好的自己。

ps:以上提到的各类“党派人士”请不要将自己对号入座。如有冒犯,请多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如今的社交问候已经从当年的从厕所出来问:你吃过了吗?转站到现在的:你玩微信吗?你发朋...
    jenny阮阅读 4,103评论 39 121
  • 文/心路独行 曾经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可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感到太过突然,毫无征兆。2013年暑假我回老家...
    吕拾春秋阅读 515评论 1 4
  • 没有一个故事没有结局 没有一条河流没有曲折 没有一条道路没有颠簸 没有一颗树木没有风雨 没有一只雄鹰没有坠落 没有...
    曹曹的幸福繁花似锦阅读 159评论 0 0
  • 推荐阅读时间:3-5分钟 很多人不知道,教育,其实是一种表演。 只要你是教育者,你几乎必然会被受教育者的眼睛注视,...
    药思齐阅读 34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