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这就是男生对现任和前任的区别

01

昨天傍晚作家李枫发布微博控诉郭敬明性侵和性骚扰,时隔两三个小时后,郭敬明发声说一切都是子虚乌有,已经委托律师处理跟踪。

对于这件事儿该怎么说呢,大家主观上其实都有自己的判断和想法,可是因为没有实锤,所以每个人也只能噤声不言语,默默的关注后续进展。

只是李枫一定没想到,在他怼完郭敬明后,毫无干系的朱梓骁竟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霸在热搜第一的位置迟迟不下。

如今的微博热搜,真的是毫不避讳的,彻彻底底向资本主义低头。给你们看几张对比图吧。

(昨晚11点的截图,朱梓骁的热度狂涨)
(今早9点30分,陈学冬热搜被撤前)
(今早9点32分,陈学冬热搜直接被撤)

昨晚11点的时候,上下几十秒,关于郭敬明和陈学冬的话题热度直线下降,相反朱梓骁的热度狂涨。

三分钟后,陈学冬的热门已被撤下,再次进行查找,相关搜索都绕开了重点话题,搜索结果都是他拍了什么电影,录了什么新歌,去哪做了慈善之类的。

而反观朱梓骁,一个沉寂好多年的艺人,忽然不明所以的被爆出来,关于他的话题都是痔疮,肛裂,封杀,性取向不明。

这得是怎样的一种绝望啊。

02

我眼睁睁的见证了热搜榜的改变过程。一边特别心疼朱梓骁;

一边又觉得,郭敬明在自己水深火热的时候,还是首先撤掉陈学冬的热门,他对陈学冬也真的算是好宠了。

发完这条微博,我忽然意识到:其实这个过程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

我们在不同时期里,都扮演过“朱梓骁”和“陈学冬”的角色,那是一个男人的前任和现任。

我们都曾被一个男人万分呵护照顾过,也都被人家踹过、甩过、被人在背后讲坏话过。

我不太相信朱梓骁的热度是郭敬明找水军炒上去的,倘若真的是这样,那人心险恶的程度,会让我觉得好失望。但是我能确认的是,郭敬明在处理陈学冬和他的热搜话题时,一定是完全没想过要撤掉朱梓骁的。

郭敬明的优先级已经表达的很明确,陈学冬第一,自己后置,至于朱梓骁,那和自己还有什么关系?

这个过程,像不像是我们的感情经历?

男人未必会说前任的坏话,但是他一定不会顶着大风大浪讲对方什么好话,他有男人的责任和担当,不过用这份心对待的永远是怀里的那个。

03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他勇敢、正直、优秀、可爱,为人像个小孩。

他爱我,照顾我,把我当他女儿一样宠,包容我的骄纵和小脾气,呵护我的天真和善良。

他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但是会在我大姨妈腰疼肚子疼的时候主动蹲下来给我系鞋带,会在凌晨为我跑遍所有便利店买暖宝宝,也会因为有人对我出言不逊而大打出手。他曾脸上落了疤还傻笑着温柔的替我抹泪,他曾目光坚毅的一字一顿地对我说“别人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但是说你,不行。”

他说他一辈子都会爱我宠我,疼我照顾我。我相信,认真的相信。

那时候的我恃宠而骄,认为他舍不得我,离不开我,放不下我,什么时候都牵挂惦念着我,不管我们什么关系,他都会想着我,维护我。

毕竟他最爱的是我,他曾经想着用命来保护我。

然而我们分开之后,曾有个深夜,我喝了点酒,独自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过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时泪流满面,压制不住思念,拨通了他的电话。

一遍,两遍,电话那头永远是冷漠的忙音。

04

彼时,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微信,联系方式也只限于电话和短信。不,这么说不对,我们之间完全不联系,我们各自独活在自己的小星球里。

人在深夜想念的时候,会作出很多平时压抑住不做的事儿,我贼心不死的给他发短信:“我喝多了,在你家楼下的路口,我想你了。”

依照之前我们相处的状态,他知道我是一个骄傲的人,从来不会轻易的在他面前低头,以往每次,我做错了事儿,把头藏进他的怀里,软糯地说一句“你别怪我了”,他就一定会紧紧地抱住我。

我自信,他一定会来找我,会像以前那样慌手慌脚地打电话给我,紧张的问我所在地点,然后倒背如流的加上我微信,让我开实时位置给他。他一定会随便抓起一件衣服就跑着来找我,他舍不得我的,他曾经对我那么好,就算是现在分开了,也不会那么冷漠的。

他会来的,我自信!

然而我站在路灯底下等了好久,电话都安静的过分,没有人来,没有人问。

我有点儿慌了,就又打过去,我希望是他睡着了没听到,手机放在一边了没看到。他看到了一定不会这么对我的,一定不会的。

然而这次电话被挂断了,我心也一下子跟着凉了。他看到了,一直都看到了,他无所谓的,连问一句都没兴趣的。

05

那天晚上我独自沿着那条路走了好久好久,心如死灰的走了好久好久。

我愤怒他怎么能这么没人性,那些我们之间的好日子他都忘没了,我伤心他怎么这么绝情,是谁信誓坦坦地说要一辈子保护我,是谁满眼真诚地说要永远爱我,呵护我。可是现在,我们之间还剩下点什么。

我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他24小时待命的追我,记得他用手轻轻抚慰着我额头,记得他在风里抱我最紧的时候,记得曾经他给过我的,所有的刻骨的温柔。

可是这些,他忘了。

那天晚上我睁着眼睛一夜没睡,脑海里一幕幕回放着我们点滴的片刻,他拉着我的手,他头也不回的走。这些剧情繁乱的交错在一起,无时间逻辑的折叠在一块儿,组成了一幕啼笑皆非的戏剧。

那时我忽然意识到,我曾肆无忌惮的资本是他爱我,因为他爱我,所以他会陪伴我,哄我,宠我。

然而他不爱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他不爱了,那些过去就变的毫无意思了。

曾经那些誓言他说的时候是真心的,只是如今时候变了,他对我的感情也没了。我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现任,变成好死不活的前任了。

这些变化,都是因为他不爱了。

06

对于郭敬明而言:

朱梓骁就是那个爱死不死的前任,而陈学冬是他殷切照顾的如今。

从他身上,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作风的问题,还可以看出的,是一个男人爱人的态度。

姑娘们,永远为自己留一条路,再爱也要为自己留一条路。我们都曾是陈学冬,但后来还是变成了朱梓骁。在最好的时候,一定要想想倘若日后有一天,手足无措地被钉在热搜第一耻辱柱上的时候。

他不爱你了,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