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迷茫,不如读书!

70天30本书励志币计划1/30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读后感

11月21日

一、导语

在人人浮躁、人人都想成功的今日,如何才能在人生中出现奇迹,其实,读书是条路。也可以说,为了改变自己的人生而读书。

二、金句摘抄

1正确的读书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知,而是用"身体"去实践

【思考笔记】

时隔很久没有读书,或者说是,只是每天听书。听过的书,感觉特别有道理。但是真正需要活学活用的时候,却什么都做不了。《认知天性》中说,真正的读书其实没必要一遍一遍的读,读一遍,然后输出读书笔记,忘了或者需要用的时候再打开读就足够。所以啊,真正重要的不是了解书的内容,而是去实践。

2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就要用力奔跑;要想去别的地方,就要用比现在至少快两倍的速度奔跑。

【思考笔记】

在现在这个社会,可能奔跑都没有用,因为所有的人都在奔跑,有瞎跑的,有来回跑的。所有的人也都很焦虑。这本书给了一个很好的读书方向,作者首先读的33本书是找到目标;然后再读100本书,找到自己的专业特长;然后再读365本书,以此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本书作者所做的事情都是步步为营。读书看起来可能是慢的,但是结果一定是快的。越读越快是最后的结果。

3读书就像一天三顿饭

【思考笔记】

我是一个吃货,一顿不吃就想的不行。但倘若把读书也当作吃饭一样。结果会不会就不是我变成一个胖子,而是我变成一个眼睛闪光的人。

4有的书只要读其中一部分,有的书只须知其梗概,而对于少数好书,则应当通读,细读,反复读。

【思考笔记】

不同的书有不同的阅读方法,总是想把每本书都读透,这个想法是很奇怪的。就像《王者阅读法》,每本书,都是可以重复召见的。

5无论你认为自己行,还是不行,你的想法决定了你的人生。

【思考笔记】

《加速》你说明了一个观念,当一个人的心变了,他的世界就变了。人生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虽然作者读了很多的书,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有一颗坚定读书的心。所以,我要对自己说的就是,疯狂读书!!!

6不要不加思考地跟在别人后面跑。

【思考笔记】

跟着别人跑,别人跟着谁跑呢?有一个目标人物是好的,但是没有自己思想的跟跑不是跟跑,只是瞎遛。在这个上面,我突然想起了《阿甘正传》的男主,他在跑步时,有一群人都跟着他盲目的跑,最后阿甘停下来的时候,身后的人很是迷茫,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人生如果只有这么长,跟着跑,我想成为谁呢?!

三、思考

思考:分析并阐述你目前面临的难题(工作),试想如果书中的主人公是你,在你面临你当下的难题时会怎么做?

做事没有条理,没有目标,只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作者一开始也是一个不知道自己目标的人,但是,随着读书的深入,从自己感兴趣的书开始培养读书习惯;找到自己的目标,开始修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当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再进一步和厉害的人交流,想要去成为一名CEO。看似一个很大的变化,其实都源自于作者一开始要读书的心,一步步坚持,一点点读。

那么,现阶段我读书的目标是什么?

我目前对自己所希望的人生状态很是模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状态是什么,所以我的第一阶段是跟着70天读书训练营养成读书的习惯还有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比如说,我想要很好的提高自己的营销能力和与人相处的能力,那么我就要多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随时了解现在的流行趋势。

如何跟好这70天呢?

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保证一天3小时的读书时间。保证提前一天读书打卡。

可能,未来的70天,我会有心情不佳,状态不佳的情况,但哪怕是难以察觉的微小进步,我也一定紧跟步伐,完成比完美重要的多。想一下自己读书的初衷是什么?

是的,2018年最后40天,我要毫无怨言地疯狂读书。由读书来积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看我们做了多少事, 而是做事的事情里带了多少爱”。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事, 以最快最有效能的方式把事情做好,...
    吕洪丽阅读 185评论 0 0
  • 昨天去做了一次志愿活动,关于关爱特殊儿童的,一开始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在脑海里勾勒他们的模样,直到到达指定地点,负责...
    向左向右走阅读 207评论 0 1
  • 前段时间许多省份陆续取消了三本批次,于是乎,大家众说纷纷:"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是不是要比以往少些哦?以后学校基础...
    一个泡泡糖的宇宙阅读 468评论 5 7
  • 1.上羽绘惣株式会社:小狐狸牌指甲油,肥皂 2.Ueda Brake 株式会社:碳纳米碳管。 3.Atto 株式会...
    晌晌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