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欢会主持词

       

    联欢会主持词

xxx:亲爱的战友,

xxx:尊敬的战友的先生和夫人:

xxx、xxx:(合)大家晚上好!

xxx:泉城的枫叶红了,

xxx:济南的泉水欢了。

xxx:等了多少年,

xxx:盼了多少天,

xxx:今天,我们终于回家了。

xxx:原济南军区后勤第十分部文艺宣传队,就是我们的家。

xxx:看着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我热泪盈眶,

xxx:回想一幕幕遙远而清晰的往事,我心潮激荡。

xxx:五十年前后,我们有缘相聚于五龙河畔,古柳树下,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手握在一起,汗流在一起,把我们的芳华,挥撒在了闪亮的舞台。

xxx:侧幕条里的悄悄话,记录着我们青春的秘密,化妆间里的欢笑声,飞扬着我们成长的梦想。

xxx: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十分部宣传队战友。

xxx:从此,我们用阳光铺洒多姿多彩的人生之路,又匆匆奔向各自光焰万丈的远方。

xxx:五十年很短,半个世纪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

xxx:五十年很长,它满满地写下了我对战友拳拳的思念。

xxx:宣传队的日子是短暂的,但苦乐与共的深情是永恒的。它如水,滔滔不绝;它如山,连绵不断。

xxx:宣传队的生活是普通的,但风雨相伴的故事是动人的。它如诗,诵不尽;它如歌,唱不完。

xxx:我们早该聚一聚,聊一聊,

xxx:我们早该叙叙旧,诉诉情。

xxx:今天,我们相会在这里,没有身份的阻隔,没有性别的拘泥,放下往日的沉稳,尽情放飞奔腾的激情,放开嗓子畅快地呼喊。

xxx:现在,我郑重向济南巍巍千佛山,清清趵突泉宣布:十分部宣传队战友联欢会正式开始!


xxx:我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时间有长有短,但不管是头戴红星,还是肩佩杠星,都曾经是个兵,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快慰。第一个节目,全体合唱,《我是一个兵》,手风琴伴奏,李青,指挥,宋学文。

xxx:舞蹈,《雪山阿佳》,表演者,赵斟、于春、李慧智、马格丽。

xxx:记得我有一次报幕:下个节目,请看舞刀,过后,有人问我,那个节目怎么没见舞刀,另一人说,舞刀?还弄棒呢,他是南方蛮子。

xxx:太美了,美女们依然身材苗条,阿娜多姿,可惜我只能群魔乱舞,噢,是独魔乱舞。

xxx:别抒怀了,你能舞文弄墨呀。下面,请看诗朗诵《未了战友情》,作词,金正军,朗诵,周强。

xxx:写得太好了,千变万变,永远不变的,是战友情,是兄弟姐妹爱。战友,简简单单二个字,但蕴含着无穷的内涵,它既是兄弟情,又是患难情,生死情,是人世间含金量最重的情,它不是人人都能拥有,而一旦拥有,便值得恒久守候。周强大哥的朗诵,声音浑厚而有磁性,深沉而富激情,那会儿,他还教我说普通话呢,不过,我至今还是常州特色的普通话。

xxx:下面的节目,不用说,而是吹。

xxx:吹牛?

xxx:摇头。

xxx:吹捧?

xxx:更不是。

xxx:到底是什么?你就别让我猜谜了。

xxx:笛子独奏,由我们的老领导于琦表演,大家欢迎!

xxx:(鼓掌不止)

xxx:可以了。

xxx:一踩油门,就刹不住车了,于大哥的笛子,我可是几十年没听了,而且,他今天演奏的曲子,叫《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词中唱道,中央红军到陕北,快把亲人迎进来,还不得热烈鼓掌欢迎!

xxx:宛转悠扬,悦耳动听,于大哥演技棒极了,功夫不减当年啊!

xxx:我还没听够,下面,我们欢迎于大哥再来一个,好不好?请大家继续观赏葫芦丝独奏《情深谊长》。

xxx:这二首曲子,都是赞颂的红军,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xxx:(向边幕张望)看见你……。

xxx:你看见什么啦?

xxx:(唱)看见你从雪山口奔向大海洋,

xxx:这不是京歌《中国脊梁》的唱词吗?

xxx:对,下面,郝英、王宜敏给大家带来了京歌《中国脊梁》,由刘海英伴舞。

xxx:郝英和王宜敏,可是当年我们宣传队的二朵金花,二根擎天台柱。

xxx:唱得好不好?

xxx:唱得比俺说的好听。葱是葱,蒜是蒜,吃饭饭不熟,喝水水不开,通红通红的公共汽车(山东话)。

xxx:(摸不着头脑)你说的嘛?

xxx:我这是学的山东话,沂蒙家乡话。

xxx:别吓着人了。

xxx:別打击积极性啊,山东,是你的老家,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谁不说咱家乡好!

xxx:好!下面,请欣赏原前卫歌舞团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宋学文倾情奉献的二胡独奏《沂蒙山小调》。

xxx:顾哥,你博学多闻,我考考你,这《沂蒙山小调》,最初叫什么?

xxx:叫沂蒙山小小调。

xxx:不对,是1940年时,抗大文工团采集的民歌《反对黄沙会》。

xxx:那我也考你个问题,宋哥是哪里人?

xxx:当然是山东人啦!是孔孟子弟,梁山后人。

xxx:差矣!我说是我们江苏人。江南丝竹么,不在江苏,在哪里?

xxx:他的的确确是山东人。

xxx:那他爷爷的爷爷爷爷,一定是江苏人。(旁白)多攀个老乡,占点名人光。

xxx:别争了,留着以后考查吧。请朱桂珍上场,她的节目是,京剧清唱《梨花颂》。

xxx:好,太好了!我说怎么没有有关莱阳的节目。

ⅹxx:这个节目,跟莱阳有什么关系?

xxx:每到春天,你看那漫山遍野开满了洁白的梨花,一直与天际相接,犹如一片雪海,每当听到梨花这二个字,我就会想起莱阳,想起莱阳的那些人,那些事。

xxx:好了,你以后慢慢回忆吧,现在,请听朱桂珍演唱。

xxx:顾哥,你也来段呗?

xxx:我不行,单位退休了,嗓子也下岗了。

xxx:我们虽然步入老年,但夕阳依然绚烂,你看,于春童心未泯,青春永驻,揣着浓浓的友情,捧着甜甜的回忆,上台来了!

xxx:掌声欢迎于春表演广场舞《军人本色》。

xxx: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寂寞,你不熟悉我,我也还是我,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本色。

xxx:昨天你不认识我,今天你已认识我,昨天你认识我,今天话儿更多,假如哪天有困难,请你告诉我,假如哪天有喜事,也别忘了我。

xxx:什么呀,你是改编填词呐,你这是军人本色加顾哥本色。

xxx:是的,我们有着同样的情感,同一首歌。哎,英妹子,今天的联欢会有歌有舞,精彩纷呈,要是有曲艺节目,就更好了。我好希望建军来段山东快书。

xxx:下面,就由刘建军给我们表演。

xxx:唱得棒极了,我想说的话,都在这歌里了。不过,咋没说山东快书呢?

xxx:人家早改行啦!昔日的军人,已成了今天的企业家啦!

xxx:我就喜欢大老板,建军,等会儿发红包,给我厚一点的。

xxx:好的,我们发一张面额一百元的,你的,面额壹元的一百张。

xxx:下面这个节目,让我来报,我好好学学普通话,再别让人家笑话,舞刀怎么没有舞刀。请看,李和平、路荣生、余宁莎、张岚、刘海英献给大家的舞刀《打靶归来》。

xxx:跳得真好!只是没有刀,而是枪。

xxx:噹了个噹,闲言碎语不要讲,表一表好汉武二郎。

xxx:怎么,你还想着山东快书呀?下面,就来个《打虎上山》,不过,这山,是威虎山,而不是景阳岗。请看,朱国海手风琴演奏《打虎上山》。

xxx:靶打了,虎也打了,好事成双啊!最后,让我们齐唱《今夜无眠》。                         

xxx: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的联欢会就要结束了。

xxx:但我们的友谊不会终止,多年的梦想,在今天的相聚中得以重圆,明天的分別,又会继续更美好的梦想。

xxx:让时间定格这一刻,请历史记住这一天。

xxx:不要感叹: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我们一定还会再相聚的,我们来拉个钩,定个约,等到那一天,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缺席,十分部宣传队的全家福中,永远有你,有我,还有他!

xxx、xxx:(合)联欢会到此结束,祝大家好好保重,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