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系列~姐姐

也许要经历过一段事情,经历过一番离别,才会发现有些人、有些事是如此的珍贵,失去后连说一句“对不起”也没有机会。


《姐姐》

“我来当你姐姐吧”

她这样对我说着。她坐我隔壁,平时话也不多。

一条长长的马尾辫笔直的垂下,婴儿肥的脸上有两个小酒窝,透着一股红晕,就像天边的彩霞。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像是在耳边轻语,闪进心里。

“好啊”   

我回答到。

就这样我们就成了姐弟。一切都是这么的平常,自然。两颗心就这样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彼此安慰着,汲取温暖。

从此之后,我的书桌永远都是干净整齐,她的后面也多了一个叫着“姐姐、姐姐”的身影。

姐姐有个朋友,闺蜜。

巧合的是她们的名字一模一样,老师们为了区分,给她们的名字后面加上“大”“小”二字。姐姐年纪稍大,自然是“大”的。

我因为姐姐的关系自然融入了她们当中,因为年纪小,都把我当弟弟看待。

对了,忘记说姐姐名字了,姐姐叫周思。

另一个自然是“小”周思了。

“我也能做你的姐姐吗?”

她问道

我用询问的眼神看向了姐姐,姐姐给了我肯定的目光。

“她们商量好了”,我心想。

于是我又多了个姐姐,为了区分,我沿用了老师的方法,称呼“大姐姐”“小姐姐”。

然后整理我课桌的人多了一个,我也多了一个叫姐姐的人。

时间如白马过隙,一眨眼,就找不到一丝的痕迹。

两个姐姐,一个温柔恬静,一个开朗活泼,对我都非常的关心,终于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点牵绊。

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上学,互相鼓励,互相关心,我也慢慢向外界打开了心门,接纳着一切。

记得那年夏天,姐姐生日,用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了一个音乐盒。盒子是木头做的,很精致,打开,伴随着叮叮当的音乐,一个身穿白色纱裙的小人,翩翩的起舞,漂亮极了。还记得姐姐收到礼物的情形,一双会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快乐的像只百灵鸟。

那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可惜快乐总是那么短暂,太阳也不常挂天空,也会有乌云密布的时候。

记得那一段时间,学校流行交笔友,小姐姐也不例外,姐姐的笔友是另外一个班级的男生。我经常像信鸽一样来往于两个教室之间,传递信息。时间一长,我好像感觉到姐姐对我的关注少了,我们之间的好像隔了点东西。

“他们是不是在谈恋爱啊,以后是不是要叫姐夫了”

一句话带来的后果很严重。

小姐姐很生气,第一次骂了我,我觉得很委屈,不就是开玩笑嘛!这么认真。

“你以后不要叫我姐姐了”

她平静的说道,那是我从来没有在她脸上看到过的平静。

“不要,不要,下次我再也不乱说话了,不要这样好吗?”

我害怕了,心里很是恐慌。可是姐姐的态度还是很坚决,我无法让她回心转意。

第一次感觉眼泪是如此的沉重,沉重到我用全身的力气也无法将它托起,任由它坠落,被灰尘淹没。

小孩子伤心总是一时的,记忆的伤口也会慢慢愈合。我们之间学会了斗嘴,学会了打闹。她也总是会在上课时候用各种东西戳我的背,我因为之前理亏,也不说什么。人的耐心和感情会随着一次次的争吵,一次次的退让而失去,直到最后的爆发。

“老师,她用东西戳我的背”

那天上课她又开始戳我的背,我不知道怎么想的忽然站起来和老师大声说道。

老师问明原由,批了她一顿,并把我们俩调开了,当时觉得还挺高兴。

再后来我离开了那所学校,去了县城的中学求学,再也没有见过姐姐们了。

有时候,人的记忆很是奇怪,它会屏蔽掉那些伤心的记忆,反复让你记起快乐的回忆。

以后的日子我经常会想起当初和姐姐们开心的日子,想起那个音乐盒。忘记了之前我们的不愉快,直到忽然想到,原来你已不再是我的姐姐。

                              《完》

时间已经间隔太久,很多记忆已记得不是很清晰,再加上文笔不是很好,第一次在手机上码字,望多海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送上我喜欢的一段话: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