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州记】序一 时代来临

    匈奴王庭龙城东南,祖马湖东北,匈河东岸,一处由大量帐篷围成的营地,众多骑马卫士在四处巡逻,在营地里,牧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不时有几个人停下手中的工作,用手擦一擦头上的汗水,同时朝高悬天顶的烈日投去怨恨的目光。当然在骑马卫士来到他们面前挥起皮鞭之前,他们又恢复了之前的动作。

    营地东南七百米外的灌木丛中,一群刚填饱肚皮的牧马正在乘凉。领头的马王兴致勃勃的看着营地里正劳作的人,好像觉得他们这样的生活很有意思。几头母马则忙着应付一群嬉戏打闹的小马,并且不时将撒欢跑出去老远的小马唤回来,好像害怕它们会受到伤害一样。

    随着太阳西行,黑夜来临,将给这片被上苍遗忘的草原带来一丝清凉。

    傍晚时分,马群随着牧马人的召唤,起身离开灌木丛,缓缓向北面的草原走去。年老的马王仍然不时回头观望,它们眼中的异类即将完成今天的工作。骑在他背上的牧马人则是用手里的缰绳不断催促着它赶快走,马王万分舍不得离开了这片令它倍感自由欢乐的草原,但又无可奈何。

    夜幕缓缓降了下来,大地披上了黑色的伪装,营地里的火把在风中被吹的呼呼作响。

    马群白天乘凉的灌木丛内,两个黑暗的身影从地下爬了出来,随即,又消失在了黑暗之中。七百米外,营地里的人都在用餐,根本没人注意到这一幕。

    “你不感到害怕吗?”

    “嗯?害怕什么?”

    灌木丛中,两个身影低声的交谈起来。他们可不是普通人,而是怀揣各项绝技的锦衣卫,名符其实的黑暗斥候。

    “你说的是草原上的野兽?”右边那人冷冷一笑,说道,“最可怕的敌人不是野兽,而是人。”

    “幸好我是你的同僚,不是你的敌人。”

    二人都笑了起来。从北面刮来地呼呼风声则掩盖住了二人地交谈声。

    这时忽然传来了野牛的哀嚎声,意味着一个生命地离去。不过这也让更多地生命获得了生存地权利。

    这样地事情。每天都在这片草原上上演。周而复始,循环不息。

    部分牧民吃过晚饭。拿起火把,然后开始了他们晚上的执勤。谁让他们地位低下呢。

    “老云。你说这营地里有金子吗?”

    “金子?我不知道。反正他们这些匈奴人很喜欢玉器。”

    云晓冥,中州永安郡人,隶属锦衣卫第三镇抚部匈奴边傍行人司,仁勇校尉正九品上。他已服役八年,其中六年在边傍行人司度过,货真价实的“老兵”。与所有中州一样,他有着强壮的体魄,豪爽的性格,硬朗的作风。因为出身中州传统武术世家,在入伍之前,他已练就了一身硬功夫。加入锦衣卫之后,更是如鱼得水,功夫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连续五年赢得了锦衣卫中内外竞技赛的冠军,更得到了皇帝的召见。除此之外,在斥候、潜伏、情报搜集等等方面,云晓冥都在全司名列前茅。

    “那他们费劲心力在建个营地干什么?”

    “不清楚。”云晓冥摇了摇头,看了眼身边的搭档,“小王,你参加过两年前完颜女真的那次绝密行动吗?”

    “完颜女真?”年轻人摇了摇头,神色既尴尬,又羡慕。

    王嘉定,二十四岁,徐州常山郡人,匈奴边傍行人司从九品上陪戎校尉,五年前参军入伍,三年前加入锦衣卫,一年前正式成为云晓冥的搭档。虽然只是该小队的辅助人员,但是在去年的锦衣卫中外军竞技赛中,王嘉定力克群雄,勇夺冠军,从此一鸣惊人。与云晓冥不同,王嘉定的身材略显单薄,让人觉得很文弱。当然,这只是表象。苏铭谨的祖父参加过徐州会战,后来跟随部队起义,参加了解放战争与朝鲜战争。他的父亲也是军人,在南方的边境反击战中丢掉了一条胳膊。出生的时候,苏铭谨体内就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注定会继承“家业”,成为一名军人,一名优秀的军人。

    “看到工地上的那些钻杆了吗?”

    苏铭谨拿起了微光夜视望远镜,调好了焦距。

    “总长度不到二百米。”康晓霆拉了拉盖在头顶上的伪装网,“据我所知,全世界没有几处油田能够用二百米的钻杆打出石油。另外,东非大裂谷的地质活动非常频繁,上个月才发生了一次大地震,这里根本不可能有石油。”

    苏铭谨放下了望远镜,朝旁边的搭档投去了佩服的目光。

    “再仔细观察工人走路时的样子,你不觉得他们都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而且都是服役了好几年的军人吗?”康晓霆冷冷一笑,又说道,“还有,你看看营地西南角那边,靠近河岸线的那间移动房屋,看见没?可以用拖车牵引的那间移动房屋。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没有一个工人进去,周围却始终有一群工人。如果我没猜错,我们要找的东西就在那间移动房屋内。”

    “要用仪器扫描一下吗?”

    “不,不能打草惊蛇。”康晓霆立即叫住了搭档。“这伙人肯定是职业军人,或者是雇佣军,或者与我们一样,是特种兵,根本不是石油钻探工人。他们肯定在营地里安置了反侦察设备,移动房屋的内壁也肯定安装了防辐射衬层,我们带来的探测仪还派不上用场。别担心,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知道房屋里面到底藏着什么东西了。”

    康晓霆的话音刚落,一道光柱落到了灌木丛上,二人立即埋下了脑袋。

    地面传来一阵轻微的震动,光柱也慢慢移开。二人抬起头来的时候,一列由十多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沿着灌木丛西面的土路驶了过来。守在工地门边的二名工人推开了铁栅门,工地内的工人全都停止工作,陆续回到了帐篷里面。

    车队在工地北面的空地上停了下来,十多名全副武装,却穿着平民服饰的人员下了车。走出帐篷的工人也背着武装带,拿着枪械等轻武器。

    灌木丛中,康晓霆与苏铭谨也行动了起来。

    康晓霆慢慢的拽出放在身旁的psg-1型狙击步枪,慢条斯理的装上了一具定制的微光瞄准镜。将瞄准镜归零后,康晓霆从位于右侧腰部的武装带里取出一具装有二十颗子弹的弹匣,然后仔细检查了枪膛,才将弹匣装好,并且拉动枪机,将第一颗子弹装进了枪膛,最后康晓霆轻轻的将狙击步枪的护木架在了前方用枯草遮盖着的背包上。

    苏铭谨也迅速检查了携带的mg4轻机枪,然后拿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将记录在上面的,工地内各个标志性参照物的距离数据记在了脑海中。这些数据都是他们在昨天夜间,工地遭到一群鬣狗袭击的时候,用激光测距仪测量出来的。交战的时候,他不需要用测距仪逐个测量目标的距离,而是利用射击参照物,结合风速等其他数据,迅速向射手,也就是康晓霆提供目标的射击参数。

    工地内,所有的照明设备都打开了。

    一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性白人带着十多个武装人员走到了移动房屋的门边,其他武装人员迅速散开,形成散兵防线。中年男子从身上拿出了一张磁卡,在电子锁的探头上刷了一下,一具小型键盘从探头旁边的门板内弹了出来。

    “550gm型智能密码锁,cia的装备。”

    苏铭谨迅速从背包内取出了一台专业照相机样式的特种设备。

    随着白人男子在键盘上输入了密码,移动房屋的房门向外弹出,露出了一道门缝,苏铭谨将仪器的前端对准了移动房屋,仪器后端的小屏幕上立即出现了一条明显凸起的波纹。随着房门拉开,屏幕上的波纹变得愈发陡峭,最终突破了屏幕中间的红线。

    “辐射特征完全吻合,确定目标性质。”

    “发出信号吧。”康晓霆将持枪的右手在背包上擦了擦,除掉了手上的汗水。

    苏铭谨从背包中取出了一台特别的微型通信电台,将电台的弧形天线指向了头顶的夜空。随着电台启动,一组看不见,听不着,却含义非凡的混频电磁波信号窜入了夜空,飞向了距离地面三万六千公里的一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跟着,这组信号通过另外一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闪电般的到达一万多公里外的某座军事基地。

    大概过了两分钟,白人男子从移动房屋内走了出来。

    在他吩咐周围的武装人员将移动房屋挂上拖车的时候,一名武装人员跑到了他的身边,一番低语之后,朝康晓霆与苏铭谨所在的灌木丛看了过来。

    “妈的,被发现了!”说着,苏铭谨就拉动了机枪的枪栓,将子弹装进了枪膛。

    工地内,白人男子吹响了口哨,向周围的武装人员比划了几个手势。十多名武装人员立即跳上两部越野车,朝工地大门驶去。

    刚刚武装起来的工人也迅速行动了起来,且个个都精通单兵战术。

    康晓霆与苏铭谨没有紧张,只是很焦急。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几分钟。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底下的好男人总是相似,而渣男却各有各的不同。 【01】 有人说,不经历几个渣,怎能成为孩子他妈?但是,如果你明白...
    我爱女妖阅读 918评论 0 0
  • 作为一名读者,我不知道怎样形容我对萧红的感情,可是她才是民国才女中最让我心疼的。 最初对她的印象便是学过她的《呼兰...
    齐小sa阅读 276评论 0 0
  • 周六似乎属于情侣们和学生的专属日期,在大学城这样年轻浪漫的圣地更不用说,于是江辰东跟着阿罗逛遍了大大小小的麦当劳、...
    最无羡阅读 243评论 0 0
  • 文/浅梦长大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
    浅梦长大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