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谢谢你,留给我你的整个世界

雨莲藕般的细嫩小脚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她手中把玩着泛着微微红光的菩提子。留给她这份纪念的斯人早已远去,这个世界中,也只有自己如同被荒废的记忆城堡中,才能呈现出昔日的繁华一梦。

五十多年前,一首青春的离歌,在雨灿烂如花的年龄里,悄然地奏响起来。


1.

那一年,雨刚刚年满30岁,在精灵的世界中,30岁的年龄,只能算刚刚脱离稚气的年纪,离成年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

作为族里身份尊贵的自然法师的女儿,雨从小被捧在手心里长大,自然任性,有一个富足甜腻的童年,她的字典里从没有“痛苦”“焦虑”。

她继承了母亲自然法师的血液,但与其他精灵精通沟通自然有所不同的是,她能控制天云雾风雨,是十分稀缺的“空”系法师。

在族里,雨的法术能力一直是佼佼者,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颜值、才华、人品,都不缺。

这样的姑娘,大都会以小高冷为自己织一件盔甲,为自己做帅当将。

自然,少不了一些跃跃欲试,想一路为雨喂马劈柴,保雨春暖花开的勇士。

雨,似乎从没对哪位勇士打开过城门,冥冥中觉得,那位威风凌凌的将军还在遥远的战场策马奔腾,所向披靡归来时带着赫赫战功,在众人欢呼中执子之手,言定终身。

云,是所有勇士中最敦良害羞的一位。每一次看见雨,都会羞红了脸,总是引起同龄人的一波波起哄。

云和雨几乎从来不说话,他们之间的默契不知何时起悄然生长。

但,雨只是欣赏云的一手好枪法,还有他的乐施憨厚,团队精神,淡泊名利。

就这样,五十年的光阴过的悄无声息,同在月牙学院毕业的这一批学员也渐渐到了青年期,开始各奔东西。

雨因法术高强,被破格分配到了海棠法师队中。云则因为战力出色,也加入了曼陀罗军中。

从此,彼此再无联系。

精灵在幼年时期虽然对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心、爱幻想,但步入青年期的精灵,心性会更趋于平稳、内敛。

精灵族中,极少有见到什么所谓的轰轰烈烈的情感。

雨的日子,在法术的钻研与修行中,平静如水。只有在月色渐渐隐去,黎明将近的时刻,她才会停下吸收月华,对着天边的鱼肚白,怔怔发一会呆。


2.

众生的命运之灵就是那个被咬掉一口的苹果,不是命运之神不咬你,只是还没轮到你。

精灵历21355年,雨的父亲独角兽骑士团团长,为族人拼杀回一座城池后,就那样消失在天尽头。

雨的父亲一辈子倔强好胜,打了一辈子硬仗,得罪了很多人,也帮助了很多人。

雨从小崇拜父亲,他能屈能伸,童心未泯,乐善好施,父亲就是天底下最强大的精灵。

只是父亲的倔强让雨后怕,竟然倔强到不让世界看到他苍老的模样。

父亲的年龄永远停留在了430岁,一个男人的黄金时节,父亲从90岁就开始拼杀战场,或许,父亲他真的累了........

想念父亲了,雨就会紧紧抱住那个爸爸送的成人礼礼物,一个眼睛会一张一闭,穿着碎花连衣裙的洋娃娃 —— 这是从人类世界中带回来的战利品。

从此,整个世界都暗了,从此,本就沉静如水的雨,除了施法念咒之外,几乎再无言语。

雨开始变得越来越不相信这个世界,疏离族人,父亲走后,人情冷暖,山顶谷底,风霜雪雨,在每一个修炼的夜里,雨不再像从前那样总能迅速地进入冥想状态,她时不时的总是强压住啜泣,生怕惊动到四周的族人。因为,雨唯一的支撑就是那仅剩的自尊。

海棠法师队的队友们都默契温良,她们从没有流露出一丁点同情,虽然她们都懂这种生命中的变故,对于如此风顺骄傲优秀的雨,是一场怎样的致命一击。

就这样,在雨85岁生日刚过55天,她就永远只有母亲这样一个亲人,整个世界,冰冷冰冷的。

一个午后,一只荆棘鸟从鹳草丛中跳出,调皮地丢下了一片讯息叶。

雨将浅绿色的叶子系到极少使用的解言树上,朱唇轻启,被咒语激发的解言树开始卖力地扭动身躯,枝叶扭曲成一个个微微发光的精灵字符。

字迹是那样地熟悉,是云。这是月牙学院毕业后,第一次联系。雨不知道,云怎么知道自己在法师队内的联系方式的。

至今,雨还能清晰记得其中一句话:无论发生什么,记得,你的背后永远站着一个我。

信末,引用的是人类世界的一首小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不要愤慨
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看完信,雨沉默了。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害羞木纳的云,竟然会写出这样的文字。而使用人类世界的小诗作为结尾,在精灵世界的含义,就是将战功献给所爱的人的意思。

只是,雨已经封闭的心并不愿打开,还是将这当成了一份同窗情。

连信都没回,因为她不知道怎么回,更不想与现在的云有什么牵扯。
曾经的一切,都留在回忆里,这样不就够了吗?

雨不想和任何同学有联系,因为她怕他们从以前对她的羡慕嫉妒变成同情怜悯。

雨的这种倔强,真的和她父亲一模一样。

如果说人类的岁月如流水,那精灵的岁月就像月光一样,温柔而永恒,难以察觉到变化。

转眼雨从一个小小的初级法师,成为中级法师,离高级法师也只有不到一步之遥。如果在一百岁内能步入高级法师的境界,在未来冲击传奇法师也不无可能。

但精灵世界与人类世界一样,也是有应酬的,也是需要交际的。

当年月牙学院毕业的同一批同学,都小心翼翼呵护着雨,强拉着雨参加植物考鉴团,去靠近人类世界的森林冒险,去打布尔布尔克牌,弹水韵风琴。

自然,幕后策划人是云。

每一次活动结束,每一次云都会憋红脸轻轻蚊子叫一下“要不要送你!”

很难想象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云,会有这样表现。

而雨总是回的干脆利落,“不用!”

忽然大家都长大了,在不是当初学院时的那种相处模式可以继续的了。况且,雨似乎一直严守着底线,况且,父亲走后,就自然觉得和云的家庭距离一下无比遥远,即便她已经离高级法师只有一步之遥。要知道,在战场上不断历练的云,也已经达到大骑士等级了。

虽然,云的父亲和雨的父亲一直交情颇深,而且大人也偷偷开过两个孩子的玩笑。

固执的雨,一直觉得云这样的家境优良,肯定是温室花朵,将来挡不了多少风雨。即便他已经是大骑士,但个人战力等级,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依然代表不了什么。除非,已经步入传奇领域的人物,个人战力才能真正左右自身的命运。

这个看到自己就脸红的云,像是一个能踏入传奇等级的人物吗?

面对云,雨的心不知为何变得孤傲起来。

于是,雨一直潜意识里排斥云,也刻意疏离着云。等着她的遒劲自长的苍天大树。

就这样,雨和云,一直见面的唯一模式就是同学聚会。

只是,渐渐地,云总会忽然一个人敲开雨的家门,一会儿给雨送水韵风琴,一会儿给雨送碧螺琴弦,甚至雨家里的传音风铃也会忽然响起,里边流淌起一首精灵族动听的三弦乐曲。

终于有一天,云忽然通过传音风铃告诉雨,说这个秋季的临月节一起去人类森林游历。

雨故意问还有谁?

云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干嘛叫别人啊!”

雨急了脱口而出“二个人不去!人多热闹才去!”啪断风铃后,雨觉得整个人都别扭。

过了一会儿,传音风铃又悠悠响起,云支支吾吾的话语从风中传来:“我问一圈了,班长啊老树啊他们几个都没空......”

雨忽然想起云的那片浅绿色的讯息叶,那首人类的诗,觉得再怎么样也不该这样对这样一个同学。

“那让我再考虑一下吧,下个月给你答复!”

“好!那我下个月再找你!”风中掩饰不住的忐忑和惶恐。

雨不知所措,回家就和母亲说了。

母亲轻轻叹息:“哎,要是你父亲在,云真的是个好孩子!”

不知为何,雨听完母亲的话,忽然心里交织着酸楚和一种自卑。

“人家这么关心你,最起码没有坏心,你越不大方,越容易引起大家尴尬,你不如大大方方把他当成一个普通同学,就一起去下呢!你自从父亲走后,从没出远门去游历过,你这样大的孩子,本该是四处游历的好时节,而不用每天都在修炼……”母亲说着哽咽起来。

莫名的,久违的叛逆忽然升腾起来。

那就去!哪怕是让那些忽然凉掉的茶们看着那匹惹眼的大风速带着自己疾尘而去,也可以来一次享受报复的快感!

想完,雨就在心里骂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拙劣地去利用一个纯真的老同学。

但雨总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安心。

月初,云的传音在风中迫不及待响起:“去吗?”云很不自信,掩饰不住的焦急。

“去!下不为例!”雨忽然干脆利落。

“耶!”风中的那头传来的那一巨响,雷到了整个世界。

忽然,莫名的,雨觉得整个世界在慢慢恢复光和暖。

终于等到出门游历的日子,却淅淅沥沥下起小雨。

云来的特别早,雨刚吃完早餐,还没来得及擦下嘴角果酱。

雨第一次终于坐上了那匹让雨一直看不顺眼的大风速后背,真的如雨所料,那些凉掉的茶们都望着大风速疾尘而去啧啧羡慕。

雨似乎看见母亲望着他们的背影,嘴角在上扬……

雨两个手反拉着后座马鞍的凸起处,每一个起伏雨都废好大的力气死死抓住,不让惯性让自己的身体往前冲,到下马的时候,雨的整个手臂都是麻酸的。

忽然,在他们走进公园的那一刻,雨停了,太阳竟然在远远的对他们微笑。

云说了一句话,至今雨清晰地记得每一个字。

“老天都让我感动了!”

不就是一个小小的驱雨术吗?但不知为何,雨却用上了默发,她不想让云知道是自己施了法。

这就是云和雨第一次单独游历,已经冰封许久的心扉,不知不觉地打开了一条缝隙。

雨忽然觉得云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如母亲所说。喜欢上这样一个精灵,或许也没什么不好。那么长的生命,选择这样的一个伴侣也……

雨止住了自己的念头,不敢再想下去。

但雨看着云的眼神中,不经意地,加入了一抹温柔。


3.

命运之神真的是一个霸道的神灵,命运之神真的很会开玩笑。

忽然,雨的学院导师给雨介绍了一个威武的精灵骑士,还是当年校园里的一哥,虽然比雨大了二十几岁,但对学长的还是很有印象的:帅气,天赋高,天生领袖气质,怎么也没想到,会和这样一位学长之间有这样的缘。

雨第一次陷入了为难,见还是不见?

雨求助了小闺蜜,小闺蜜做了雨足足一个小时的局势分析,最后决定见学长,理由是:可以多了解一个人,还可以测试云的真心用意,或者说刺激云一下。

青春就是这么无厘头,所以剧情就忽然整个狗血起来。

同样一次游历出行,同样下着雨的天气,在雨的树屋附近,学长被导师领来了。

雨还在期待这样一幕:云忽然也带着同学们来玩水韵风琴,然后就撞上学长,因为大家本就认识。

结果是,云没来,连同学们也没来,今年最繁忙的传声风铃突然变成了哑巴,一点风声也没有。

就这样,像被命运之神推着走一样,雨就忽然多了一次所谓的相亲 —— 这是一种一般在两百岁还没找到对象的精灵中比较常见的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雨才知道为什么云跟其他同学都不见踪影。

后来,那一天被称为“魔蔽日”。

精灵族与人族已经小规模战役几百年的战区之间,裂开了一个魔界的空间裂缝,魔族的先行军在明路魔王的带领下攻占了启封城 —— 这刚好是雨的父亲临死前最后打下的那个城池。

云所在的曼陀罗军连夜出发去支援启封城的精灵族人。

战鼓萧瑟,当天接到荆棘鸟传讯的骑士学长也心急火燎地道别回归部队。

前线战况不容乐观!


4.

雨的海棠法师队接到军令 —— 前线启封城战况危机,立即前往支援!

队伍里的状态法师拿出家底,给大家施展了神行术、风行术、敏捷术,几个行军术法叠加之下,抛却了战马与负重,十二人的精悍法师队及五个精壮的护卫骑士,在第二天凌晨十分,堪堪赶赴战场。

雨到达战场附近时,看到的是一双双漆黑的眼睛 —— 黑色的双眼没有普通人的白色眼白,整个眼眶中都是黑色,只有瞳孔微微泛红。

这是传说中的魔族!

雨手指在空中抚动,朱唇轻启,迷蒙的雾气在空中乍现,一颗颗的雾元素覆盖在法师团一行的身上,随着雾气变成水波流转,十七人的身影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 —— 隐身了。

精灵身体轻灵,再加上隐身术,照理说基本上是突袭无往不利的战术。

但是……几个战场巡逻的魔族突然往空中嗅了嗅鼻子,接着又不动声色的继续巡逻。法师团五个护卫骑士突袭,只有一个得手,其余四个都被包围起来,陷入了困局。

魔族天生都是战争的好手。他们中只有极少数人会使用魔法。战场上,单单凭借着强悍的身躯,十几秒间,五个护卫骑士就陷入了十分不利的局面。

海棠法师们刚来得及给几个护卫骑士加上辅助法术,其余六个魔族就迅猛地冲击过来。护盾的光芒与几道黑色的洪流碰撞在了一起,地面的不起眼的荆棘花猛地变成五米高,荆棘满途缠住了三个高大的魔族战士。冰刺和风刃在雨的小手挥舞中从虚空凝结出来,不断地朝场中的魔族战士飞射而去。

魔族与精灵族的两队战士,霎那间进入了白日化的乱斗中。

战局在两分钟内结束,这小队魔族全灭,海棠法师队死了一个护卫骑士与一个法师,还有一个骑士重伤,其余每个精灵多多少少身上都带着些伤。

没有感伤的时间,留下一个队友处理善后,其余十三个人继续前行。

剩余的路程上,众人放慢了速度,加强防备,一路上却出奇地没有再遇上魔族。

一路上顺利得出奇。

雨看着阴暗的天色,心里的不安感越来越重,却不知这不安感的由来。

启封城到了个,城门大开。城里的街道上没有魔族,没有精灵族,甚至连一只小动物都没有。城里的所有植物不明所以的枯萎了,就像一个被荒废了千年的古城,失去了所有的生机。

雨拿出一颗草仔,注入法力。草仔在雨的手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根,出苗,生长,开花。雨停止法力注入,静静地看着手中的双草花。双草花一支分开四朵,朝西边开放的花蕾镀上了一层灰败的色泽,接着慢慢蔓延向花草全身的根枝。过了盏茶时分,刚刚还盛放的双草花已经枯萎。

“是禁咒。”雨突然道,队员们脸色大变。

内心惶恐的海棠法师们商讨了一阵,决定朝着刚刚双草花首先灰化的花蕾方向走去 —— 正是启封主城区的方向。

一路上依旧安静得可怕,顺利得可怕,没有任何一个魔族出现,准确地说,除了他们,再无其他活物。

到了启封城城主府,府门大开,依旧不见人影。

一个精灵法师施展了水镜术,术法的魔力轨迹没入了城主府邸中,却久久没有反馈。另一个精灵法师召唤了一只花精灵,轻声嘱咐几句,花精灵挥挥翅膀表示明白,也没入了城主府中,一去不回。

阴郁天色下,城主府的府门就像一只上古猛兽的狰狞兽口,静静地等待着众人进入其中。精灵法师们又商讨了一阵,而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最终咬咬牙一个个鱼贯而入。

城主府中依旧周遭安静,众人一齐来到府厅中,终于见到人了!

一个全身都套在暗黑盔甲里的少年,静静地坐在府邸大堂会事厅的城主椅上。

少年手中拿着一本黑色厚重的残旧书籍,正看得津津有味。如果不是他身上的那一套盔甲,怎么看都像一个热爱学习的邻家少年。

“哦,又有几个小精灵送上门来了。”少年放下手中书籍,他的眼睛是黑色的瞳孔,白色的眼白 —— 难道不是魔族?

精灵法师们都齐齐松了口气,只有雨的心更沉了。看到这个少年的眼睛,不知怎地就想起一篇不知名残破游记中的记载。

“只有魔族里的贵族,才有这种黑色的瞳孔啊!”

雨的手指开始在空中弹动,手速之快几乎只能看到连成一片的模糊虚影,一串串晦涩的咒文也从她口中念出。

队友们发现了雨的异常,因为雨正在使用超出她自己能力的咒语,以她的部分生命力为代价的咒语。

那么,眼前的局势不言而喻。默契中,五光十色的法术光晕在精灵法师们的队伍骤然闪耀起来,护卫骑士们也冲到队伍最前做好准备。

座上,少年看了眼前的精灵队伍几眼,撇撇嘴道:“只有一个接近高级法师等级,这么多年了,难道精灵族战力已经退步到这种程度了吗?”

少年的脸又藏到了书后,竟是不再理会众人。黑色厚重的古书籍背后,吐出了两个冰冷的字眼:“献祭。”

不是咒语,也没感受到任何的魔法波动,但精灵们惊恐地发现,魔力也好,斗气也好,都无法运转了,甚至身体也动不了,很快地,连思维也被停止了。

雨的实力在众人中最强,还能保留着模糊的思考能力,但她心中的恐惧更甚。她看到自己与队友的身体在空中消散着,就这么一点点地消失了。

。了失消地点点一么这就,着散消中空在体身的友队与己自到看她。甚更惧恐的中心她但,力能考思的糊模着留保能还,强最中人众在力实的雨。

了止停被也维思至甚,地速迅,了不动也体身至甚,了转运法无都,好也气斗,好也力魔,现发地恐惊们灵精但,动波法魔的何任到受感没也,语咒是不。

“。祭献”

“献……”

一支银色的龙枪射向少年,将少年原本想要吐出的字眼打断。少年微微一弹手指,就像扫苍蝇一样随意,龙枪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弹了回去。

“又是燃烧生命力的使用伽罗菩提吗,你剩下的生命力可没办法跟我再斗多久。”少年合上了手中的古籍,放在一旁。

厅堂中,走进一个满头霜白的老年精灵,他的嘴边带着点点血迹,手中正提着刚刚那把被弹飞的龙枪。

“云?是你吗?你为什么会这样子?”雨认得那把龙枪。

云望向雨,又露出了那种羞涩的微笑,让一众队友感觉诡异不已 —— 很难想象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年骑士却露出了这种表情,骗人的吧?这个浑身散发着圣骑士斗气的战士,会是云?以云的资质,再修炼个三百年也难说能达到圣骑士的等级。

“雨,你们也来了。我这段时间尝试了种种方法,也想了很久很久,最后,终于想到打败魔王的方法了。”云的表情不复羞涩,疲累的语气中透露着一股坚定。

“云,到底怎么回事。刚刚,我好像做了一个梦,不对……刚刚那个到底是什么?”

座上的少年惊奇地看了雨一眼,这精灵少女居然感知到了刚刚的一切。

“还有,其他人呢?其他人都哪里去了?”雨问道。

“其他人嘛,当然是像你们刚刚那样,被我献祭给伽罗菩提了。”身穿暗黑盔甲的少年站了起来,他的身躯并不像其他魔族那样高大魁梧,但一股与生俱来的威压让场中众人都动弹不得。

这个少年实力竟然如此恐怖,仅仅威压而已就……

众精灵已经隐隐明白,眼前这个少年,就是明路魔王了。

“我很好奇,你要怎么打败我?你那无谓的正义感让你不肯牺牲献祭他人来补充伽罗菩提的能量,而你献祭了自己几百年的生命力,也只换回圣骑士等级的境界。我怎么想,都想不出你有任何胜算。”少年张口一吐,一颗泛着红色光芒的菩提子在虚空中缓缓转动,他傲然道:“将你手中的另一半伽罗菩提交给我,我允你绝世修为,许你不世荣华,包括你喜欢的那个精灵女孩,一切一切,唾手可得。世人皆知,我明路皇的话从无虚言。”

云苍老的脸上露出一种奇异的神色,“伽罗菩提,我献祭我的过往与未来,包括我的前生与来世,换取这魔王身死功灭。”云的胸口红光乍现,一颗泛着微微红光的菩提子滴溜溜地出现在半空。

云的菩提子在空中红光闪动,又绕着云转了一圈。

“什么是后边还有他的剧情所以没办法让他现在死掉?以他的实力等价交换我的所有因果只能封印掉他几百年吗?那几百年后……好,这样也可以。”云对着自己的菩提子喃喃自语着。

“什么叫让我现在乖乖被他封印是最好的办法?启封城献祭的所有生命只能发挥十分之一的力量,没办法对抗对方所有因果献祭的力量吗?那我会被封印多久……额,这样子啊,那好吧。”明路魔王对着自己的菩提子喃喃自语着。

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场中的精灵法师与精灵骑士都摸不着头脑。

明路魔王与云的两颗菩提子在空中滴溜溜地转动了一会,相互靠近,很快融合成了一颗。

红色的光芒从菩提子绽放开来,众人眼帘中都是一片红亮。红光中,玄奥难明的符号在空中不断拆解组合,一个女子的身影渐渐出现在符文之中。

符文组成的女子伸手,往云身上指过去,满头苍苍白发的云就像时光倒流一般,黑发复生,苍老的脸庞转为中年的样子,很快又变成青年的模样。但这种变化没有停止,还在继续。

“雨,好好活下去。”云的模样已经回溯到少年时期,神色羞涩,一如往常。

很快,少年变成儿童、婴儿,最终隐隐可见胚胎状的模样,接着,就这么消逝无踪。

符文女子在云消逝的地方一拍,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线路交织出现。这些线成条状,细看上去却有一个个人影场景出现,无数个与云相似的人影就在其中演绎着种种。云的前世与今生在不断地消散着。

“这就是因果律线条吗?”明路魔王惊奇道。

符文女子似是听到魔王的话语,竟瞥了他一眼,那是 —— 嘲弄般的眼神啊。

魔王心神一动,像察觉出来了什么,身影一动就要遁逃,但任凭他怎么施展身法也无法逃离红光的范围。

云的前尘与来世,包括今生的所有因果,都在符文女子的引导下投入了红色的光幕,投入她的身躯之中。

在吸收完云的所有因果后,符文女子随手一挥,明路魔王的身躯猛地缩小,与女子一同投入了菩提子中。

“命运女神你这个生儿子没屁眼的奸商……”空中留下了魔王的愤怒话语。

遮天盖地的红光不再,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已融合为一颗的菩提子从空中掉落,被雨抓在了手中。

一切,就这么结束了。


5.

精灵历21366年,“魔蔽日”一战,启封城所有精灵及曼陀罗军全体被魔族屠戮殆尽,连尸体都不见踪影。

海棠法师队与明路魔王决一死战,最终封印了魔王。

魔族在明路魔王被封印后全线撤退逃回魔界。

法师雨因战功显赫,被精灵王册封为皇室公主,并赐予启封城池。

历史,总与真实的现实有那么些出入。除了雨,没有人知道这世界上曾经有过一个名为云的战士。

“真真倒霉透了,别人穿越不是捡到神器就是碰上绝世武功,怎么轮到我就被一个恶魔附体,还要我去泡一个快百岁的精灵族老处女,这都是什么事儿!”

“你懂个屁!百岁的精灵刚刚成年不久,水灵得很,如果不是看在你我同族的份上,这种事儿能便宜了你?”

“我怎么可能跟你这个恶魔同族!?”

“我明路皇怎么会看错,黑色瞳孔,魔族中的贵族才会有的特征啊!”

“这叫穿越,哥百分百的炎黄子孙,懂吗?”

青年与脑海中的“恶魔”骂骂咧咧毫无营养地对话着,无奈被脑海中的恶魔威逼利诱着,一天赶了十几里路,可累坏他了。

“你这小身板,怎么虚弱成这样,肯定是转世大法用太多了,连自己是魔族都忘记了。待我传你天魔大法……”

“闭嘴!前方高能!有绝色美女!”青年在脑海中吼道。

雨莲藕般的细嫩小脚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她手中把玩着泛着微微红光的菩提子。送给她这份纪念的斯人早已远去,这个世界中,也只有自己如同被荒废的记忆城堡中,才能呈现出昔日的繁华一梦。

手中的菩提子,留存了云的所有记忆,雨常常会通过菩提子,看着云在记忆中的过往种种。但她很清楚,这些都只是云的回忆被伽罗菩提以某种形式留存了下来,真正的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手持菩提子的自己,其他人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过云这么一个人。

雨收起菩提子,刚从溪水中提起脚来,就听到这么一个声音:

“你说什么!这就是那个快一百岁的老处女?”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不要愤慨
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这篇文章经过原作者同意,换了一个风格来写,感脚好换乐。
原文链接:谢谢你,曾出席过我一整个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泪人儿 孤独的午夜, 泪人儿哭尽时光。 她 试着擦去眼泪 可他们 却笑着她那双恢复红润的双颊 她从未察觉到 这一向...
    吾心如初阅读 142评论 0 0
  • 20171222【读书清单】 书名:《语言的突破》(六) 【美】戴尔·卡耐基 01. 将事件变成图画 比如,我说,...
    泉布阅读 152评论 2 3
  • 昨夜梦见了一片清澈的海,这片海象一个湖泊,被前方的山脉环绕。海水干净得像游泳池那样透明,从水面上望下去,可看见各类...
    蓝矿阅读 886评论 1 2
  • 杨众筹的提问题训练让大伙很烧脑,几天下来,提得不亦乐乎!虽然花还未落到我家,我也非常开心参与进来,太长知识了!因为...
    黄健歌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