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点23分| 小说

你也在等待和一个人说晚安吗

1.

已经过了零点了,可她还是没有入睡。打开手机,屏幕的亮光有些刺眼。扫了一下微信,朋友圈也没有什么动静。这会儿大概也只有时差党们还在精神吧。过了三十岁之后,熬夜的精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她揉揉眼睛,坐起身来,这个时候,大概只能看会电视打发时间了。

她走到客厅,打开电视。这是一部法国的老电影。电影里的少女与她的哲学老师相爱了,不顾一切地想要和他在一起。她想起了自己一个亲戚的女儿,这又有什么要紧的呢?17岁的年纪,该有多么美妙啊。

她看着电视的屏幕,却没想到自己也慢慢沉浸在剧情里,她感觉有一片蓝色的海洋在眼前漫开,然后在海水的背后,她看到了他。

2.

操场上男生们的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夏天尾巴上,依旧是火辣辣的阳光。在不透风的下午,男生们正在球场上较量。她坐在操场旁边,今天新闻社的采访由她负责。她感到有些眩晕,但是在汗水的包裹下,她还是看到了那个毫无畏惧的他。比赛已经进入了加时赛,男孩带领的新生队在高年级学长的强势进攻下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再过十五分钟还分不出胜负,只怕是要点球了。其实这本来只是一场足球队的新老对抗赛,给新入队的毛头小子们上上课,也顺便掂量掂量他们的水准,输赢并不那么重要。但是在他的眼神分明在说,我是不会认输的。

最后一个点球,所有人都在场外静静的看着,他走到了十二码线前,稳稳地抬脚、发力、抽射。她好像一晃神没有看到球,却听到了周围人惊诧的赞叹,随后是欢呼声。那天,她的新闻采访稿写的很慢,因为满脑子,她都只看到踢球的动作和样子。

3.

他是她的初恋。在一起的过程一点都不值得回味。足球比赛之后,球队和新闻社搞联谊,一方面希望新闻社以后多帮球队做宣传,一方面也给两个社团的男女青年多创造些机会。玩游戏时,她被闺蜜出卖暗恋他许久,非要让男孩给个态度。在众人灼灼的目光之下,男孩只说了一句,这么好的姑娘,我哪配得上啊。众人之得悻悻作罢。她感觉自己的尊严都已经埋到地底去了,不,是自己最好也埋到地底去。真是个傲慢的人啊,那天回去的路上她这样想着。

熟料几天之后,他给她写了一封信,托室友送到她手上,看的她差点笑出来:姑娘对不住,我是个老爷们,考虑了三天,决定和你在一起。寝室楼下,他穿着一身运动服,有点不好意思地冲她笑笑。故事的开始竟也是一点不浪漫啊。

4.

在一起之后,她慢慢习惯男孩不言说的爱。或者,她有一种只属于他的表达方式吧。

每天晚上23点23分,他都会发来晚安短信。那时候大家用的还是摩托罗拉的翻盖机,打字的时候揿钮的声音噼噼啪啪地响。不管这一天有没有见面,她都习惯了在那个时间点他准时发来的短信。然后满足地进入梦乡。有时候,她会在床上拿着手机出神,想象他发信息时的样子,不过想想也是没多少意外的傻呆傻呆的面庞吧,笑起来都有一种泥土气息的质朴。他不踢球的时候,就很安静,这种反差倒让她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等不到他的短信,她就会十分焦虑,生怕男孩有什么事情。有一次过了十二点,她已经打了好几个哈欠,可还是没有晚安的消息,电话那头也只是忙音。她急了,披上衣服就往楼下冲,室友喊住她,楼管大爷已经锁门了,你要着怎么出去啊?她想了想说:“那我就把大爷叫醒开门,说我的男朋友丢了我要去找他!”

出了宿舍,她跑到男生宿舍楼下,对着楼大喊:“章回!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结果当然惊动了男生寝室楼,大家还以为有个女生失恋发神经呢。

结果是男孩的手机被哥们儿借走又没电了。他从楼上走下来,看着寒风中打颤的她说:“你啊你,真是实心眼。我怎么会有事呢?”

周围的同学也会跟她说,觉得男孩的家庭条件配不上她,但她总是一笑置之。爱情这回事嘛,谁说的清呢。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次心动就要努力到底,不管自己是疯了傻了都没有关系。

5.

他球踢的确实不错,慢慢也成了校队的主力。赢了大大小小的不少比赛。大三下学期的市高校联赛,他当仁不让地成了首发,踢的还是前锋。这时候的他,已经褪去了青涩,越发显出战士的凌厉和冲劲。备战期间,她每天下午都风雨无阻地去给球队做后勤。此时的她也已经成了新闻社的负责人,为了他,时常在半夜赶稿子做版面。他的队友说,从没见过这么贤惠的女朋友,以后真可以当球队经纪人了。他对她说,就算为了你,我也要赢。

决赛那天,他却病了。连日的赛程让他有些低烧。她很担心,却不敢开口让他放弃。最坏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在和对方球员拼抢的过程中跟腱受伤,心有不甘地被送去医护点。她看着他的目光和痛苦的呻吟,却觉得自己什么都帮不了。

球队最终还是没能拿下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他觉得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却不知如何面对。也许是上天要给年轻骄傲的他一点警示吧。

6.

比赛结束后的那天,她提前发去了晚安短信:足球是你的一切,但你也是我的一切。好好养伤,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想到了自己身边有她的陪伴给鼓励,心里暖暖的。年轻时的爱情多好,两个人的心里只有彼此的理想和对未来的渴望。他回复她,自己一定会挺过去的,未来依然还有机会扳回来。短信里的话语如此温暖,她仿佛又看到了初见时他的模样。

7.

与大多数的大学情侣一样,毕业时俩人也面临着选择的难题。一个是北方汉子,一个是南方姑娘,她们好像燕子,却来自不同的巢。他选择了去北京的外企发展,而她要回到南方的小城,去做一名文字编辑。

毕业那天,他拿着行李和足球到她宿舍的楼下,没有争吵,也没有哭闹,仿佛早已达成了默契。他把自己的手机留给了她,里面有四年的短信和数不清的文字背后的笑和泪。她把手机攥在手里,上面的漆已经磨光了不少。

“这些对你重要吗?”他问。

“我想如果你在,这些就都不重要了。”

炎热的盛夏,却好像刮起了大风,吹得人看不清前方的路。他还是带着他的足球和梦想离开了。

8.

23点23分。你也曾经在等着另一半对自己说晚安吗?想到这里,她突然笑出声来。

电影里女孩没有等到自己的婚礼,男教师在她自杀后感到了莫大的痛楚。真是个破碎而绝望的故事。但是这一切与自己有关吗?时钟已经转过了三,她想了想,觉得自己太疲惫了,她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晚安,然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nux系统 1.1认识linux 1.1.1什么是操作系统 1.1.2 现实生活中的操作系统 w7,mac,a...
    程猿先生阅读 321评论 0 0
  • 五月需要用歌声来赞美 赞美生命的美好 赞美美酒的醇香 赞美万物的重生 五月需要用诗歌来表白 表白季节的绽放 表白青...
    林韦成阅读 264评论 0 1
  • 定位分析 1、将相关代码checkout到本地,启动nginx服务,但是报错了,错误信息是缺少一些文件。 定位:根...
    公瑾丶醉阅读 151评论 0 0
  • 弟,在今晚电话聊天中,我的个人想法和目的没有表达清晰明确,现在我用文字梳理一下,以便发给你阅读,希望你看完之后能给...
    墨柏树下阅读 2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