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仿微信、支付宝首页下拉菜单选择视图

心之所向.jpg

效果图展示、自动优化位置(上拉、下拉、左偏、右偏)

ZWPullMenu.gif

下拉菜单组件化封装的需求

项目开发初期、需求并不明确、没有统一的下拉菜单样式。多人协作开发、封装了多个组件模板且没有与具体业务隔离。下拉菜单位置不定,导致需要左偏、右偏、下拉、上拉多种显示模式出现。

  • 显示模式多样性、类似微信、支付宝首页下拉更多菜单页面。除此之外,允许根据参数自定义样式。
  • 调用方式简单方便、支持多样式调用方法。自动判断文字、图标文字等显示内容模板。
  • 自动优化显示区域、根据入参锚点、自动判断偏移半区、自动计算上拉/下拉显示模式。支持TableViewCell中滚动点击显示位置依赖不偏移。

ZWPullMenuView自动优化位置显示、箭头指向

  • ZWPullMenuView初始化仅提供anchorView或者anchorPoint参数来确定PullMenu的箭头指向位置。
  • 上半区:箭头指示点所属上半区、PullMenuView下拉菜单显示。
  • 下半区:箭头指示点所属下半区、PullMenuView上拉菜单显示。
  • 左半区:箭头指示点所属左半区、PullMenuView右偏移、自动规避围栏越界。
  • 右半区:箭头指示点所属右半区、PullMenuView左偏移、自动规避围栏越界。

ZWPullMenuView初始化方法

  • 根据点击事件视图anchorView自动计算最优的菜单显示位置。推荐初始化方法
    • anchorView:箭头指向视图、一般以点击按钮视图作为参数。
    • titleArray:文字显示数组。
    • imageArray:icon图标name数组、仅支持本地图片。
    • menuArray:ZWPullMenuModel图文数组Model。
/**
 *  anchorView:下拉依赖视图[推荐初始化]
 *  箭头指向依赖视图
 *  titleArray:文字
 *  imageArray:icon
 *  menuArray:图文Model
 */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View:(UIView *)anchorView;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View:(UIView *)anchorView titleArray:(NSArray *)titleArray;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View:(UIView *)anchorView titleArray:(NSArray *)titleArray imageArray:(NSArray *)imageArray;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View:(UIView *)anchorView menuArray:(NSArray<ZWPullMenuModel *> *)menuArray;
  • 根据自定义箭头依赖点anchorPoint初始化、自动计算最优菜单显示位置。
    • anchorPoint:自定义箭头依赖点位置。
    • titleArray:文字显示数组。
    • imageArray:icon图标name数组、仅支持本地图片。
    • menuArray:ZWPullMenuModel图文数组Model。
/**
 *  anchorView:下拉依赖绝对坐标
 *  指定坐标下拉
 *  箭头指向点
 *  titleArray:文字
 *  imageArray:icon
 *  menuArray:图文Model
 */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Point:(CGPoint)anchorPoint;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Point:(CGPoint)anchorPoint titleArray:(NSArray *)titleArray;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Point:(CGPoint)anchorPoint titleArray:(NSArray *)titleArray imageArray:(NSArray *)imageArray;
+ (instancetype)pullMenuAnchorPoint:(CGPoint)anchorPoint menuArray:(NSArray<ZWPullMenuModel *> *)menuArray;

ZWPullMenuView自定义参数设置

  • 核心参数zwPullMenuStyle设置
typedef NS_ENUM(NSInteger, ZWPullMenuStyle) {
    PullMenuDarkStyle = 0,  //类微信、黑底白字
    PullMenuLightStyle      //类支付宝、白底黑字
};
/** 
 *  pullMenu样式
 */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ZWPullMenuStyle zwPullMenuStyle;
/**
 *  相关配置
 */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ZWPullMenuConfig *zw_menuConfg;
  • 可配置的其他相关参数
#define MenuContentMargin       15          //默认文本图片边距
#define MenuImageWidth          30          //默认图片最小尺寸
#define MenuBorderMinMargin     10          //默认下拉框边界围栏
#define MenuTitleFontSize       15          //默认文本字体大小

@interface ZWPullMenuConfig : NSObject
//文本图片边距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CGFloat zw_menuContentMargin;
//图片最小尺寸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CGFloat zw_menuImageWidth;
//下拉框边界围栏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CGFloat zw_menuBorderMinMargin;
//文本字体大小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CGFloat zw_menuTitleFontSize;
  • 其他参数自定义样式
    • coverBgColor :自定义蒙层视图背景色。
    • menuBgColor :自定义Menu视图背景色。
    • menuCellHeight :自定义Menu行高。
    • triangleHeight :自定义指示小箭头高度。
    • menuMaxHeight : 自定义Menu最大展示高度。
    • lineColor: 自定义分割线颜色

Menu点击事件

  • Block实现点击事件、参数menuRow
/**
 *  click
 */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BlockSelectedMenu blockSelectedMenu;
selected.png

ZWPullMenuView调用方法

基本用法.png

如何使用SDK

强烈建议您使用pod导入,节省导入依赖的时间。

  • 使用cocoaPods导入(搜索不到请更新本地仓库)
pod 'ZWPullMenuView'
  • 直接将文件ZWPullMenuView拖入工程中
#import "ZWPullMenuView.h"

源码

源码放在GitHub上,欢迎指正,记得star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