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让你一个人,从此孤单终老


在看见夏小姐的时候,她躺在医院,被护士医生围着抢救,夏小姐的母亲捂嘴哭泣,父亲抱着头低沉而无力的叹息,而我一直都是一个多余的人物。

我暗恋夏小姐十年,一直表白,一直被拒绝,而我一直脸皮够厚的不放过任何可趁之机,曾被她辱骂,被她嫌弃,被她唾骂,我依旧厚颜无耻的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因为爱,因为在乎。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我整整暗恋她十年,我的暗恋是从高中开始,追求她的男同学挺多,有什么学习委员,什么尖子生,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同学,我甚至多看她一眼都会脸红,我一直偷偷躲在她背后窥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高二那年她恋爱了,她的男朋友是我上床的班长,我看见班长就哭,搞得班长一直莫名其妙,他那里知道这是醋坛子打翻的悲恋。

之后他俩成为校园的一对靓丽风景线,班长不仅学习好,还有一官半职,最可恶还会弹吉他,总是在操场,小公园都能看见他的“卖弄”。

夏小姐的笑声很美,笑的可以融化我内心的黑暗,可是我却只能眼真真地看着他俩恩爱。

那时候觉得,让自己喜欢的人获得幸福,也是一种大爱。

不过好景不长,班长那么卖弄、优秀,往他身上投怀送抱的女生挺多,当然他败在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上,就是来者不拒,对各种女生都好。

夏小姐跟班长分手是在一天傍晚的操场上,“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班长的脸上,哭着跑开。

“他大爷的”,班长这个花心大萝卜,跟隔壁班的学习委员眉目传情,私交甚好,当然也有暧昧举动,被夏小姐知道了,只有痛心分手。

夏小姐一个人躲在阶梯教室幽暗的角落哭泣,我心疼啊!差点冲出去打死那位负心汉,可是想想未来有机会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我放弃了,不是我懦弱,而是我莫名的举动让人费解。

当然,作为绅士的我,给哭泣的夏小姐递了一张卫生纸,也就在那天,我跟夏小姐算名义上的正是认识,因为上课两年,我都没有跟她主动说话,或者在众多优秀追求者中,她根本没时间注意到我。

她抬头看着我的眼神,差点让我有点把持不住的想将她揽入怀中说:“不哭,那个傻逼有什么好值得的”。

但是作为正人君子的我还是“忍了”,好歹眼前是我默默暗恋地女神,真怕稍有不慎连暗恋地机会都没有。

可是她让我坐在她身边,她一直在抱怨那个负心汉怎么可以如此伤害她,她做错了什么要受到如此的惩罚等等,最让我悸动地事她头靠在我的肩头哭泣,是撕心裂肺的痛哭,我终究按耐不住自己内心地难受,用手轻轻地拍着她的背,特男人的说了一句:“不值得,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难受”。

我能闻到她头发的发香,感觉到她小小身体哭心痛的抽搐,我才知道班长是夏小姐的初恋,所以初恋的痛,可能要经历了初恋才清楚罢了。

次日天亮,夏小姐似乎断片了,我们又回到最初的轨迹,她忘记了我,一个人抱着书籍独自穿梭在教学楼,操场,公园,寝室…………

负心汉依旧有事没事的去拦截她,道歉,求复合……

她低着头厌倦地离开,一言不发,她心情不好就爱去阶梯教室坐许久。

高三那年,负心汉果真跟隔壁班的好了,那死女人总是故意的在她面前晃悠,炫耀负心汉如何爱她的,说真的我想上去给那死女人两耳光,可是我懦弱地没有为她出头。

但她何时变得如此强大到无视那对狗男女的,她宛如一朵白莲让人沉迷,淹没在书海里啃书,不在乎世事,然那死女人一而三在而三的挑逗她,嘲讽她,奚落她。

我最后还是站出来为夏小姐报复了死女人,别看我傻,撩妹的技能还是有,分分钟把死女人迷的晕头转向,然后破坏了负心汉与死女人的感情。

最后让他们俩狗咬狗。

高三毕业,夏小姐680多分的成绩考进她理想的大学,至于班长为了感情,荒废学业只能够上专科院校。

散伙饭,喝醉酒,同学们在歌城玩暗恋过同班那个女生或男生的游戏。

我提到了她,她淡淡地愣住了,然后就听到很多男生对她的表白,在起哄中我的表白变得无足轻重。

那晚,夏小姐站在歌城唱了一首《走在冷风中》,满脸都是泪,所有人认为她这是离别的伤感,而我却懂她内心最柔软的痛。

离别宴缺了一个人,就是班长。

夏小姐考上的大学是曾经跟班长理想的地方,她顺利进了,负心汉落榜了。

不仅情场失意,学业也失意,班长怎么有心情来面临这份优秀人士的尴尬呢?

至于我,不知道是眷顾,还是我这份暗恋的执着,我的分数线刚刚上了。

我跟她又近了,刚进大学的那天她突然给我说了一句:“谢谢你的肩膀”。

然后我们就分在不同的班级,同一个专业。

她还是那么美,还是身后簇拥着一群追求者,我还是不被她太注意。

我想我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也要成为追求者行列的一员,毕竟我比别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我借过肩膀,我对她的了解,一般人比不了。

我精心准备了她的生日,也想好了在生日这天表白,可惜999朵玫瑰没有送出去,却发现在生日那天她跟金融系的学霸在一起了。

也就在那天,我被一个带着眼镜的女孩表白了,跟所有狗血的剧情一般,我将我的愤恨,心痛藏于心,反手将玫瑰给了眼镜女,接受了表白。

这是我这辈子做过了最错的决定,我认为。

之后,眼镜女对我特别好,而我心里装着夏小姐,我看着夏小姐跟金融男的嬉笑,牵手,接吻。

我就会恨,我就会折磨眼镜女,我第一次亲吻眼镜女,是看见夏小姐跟金融男在小树林的深情接吻,我霸道而愤怒地吻了眼镜女。

最虐心的事,无论我怎么发脾气,躁动,粗暴,不是人,眼睛女对我不离不弃,大学毕业我抛弃了她,一个人离开跟夏小姐一起呼吸的城市,封锁了一切跟她有关的消息。

三年的时间,我跟两个同学创业了一家传媒公司,小有了一点底气。

接着就是两同学的结婚,而我心里一直装着一个人。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巧合的在婚礼上,我碰见了夏小姐,她依旧在人群里光彩动人,因为同学的新娘是夏小姐同班的,这些年还是有些交情。

我穿着西装挤过人群,找到了她,我不知道我为何看见她会激动,她看见我没有诧异,而是微微一笑:“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这些年好吗?”我有些尴尬的端着酒杯问。

她笑了笑,有些勉强地说:“还好”。

那晚婚宴,同学的婚礼别出心裁,没有闹洞房,他说:“这年代,洞房不新颖了,因为早睡过了”,就一群年轻人去了酒吧疯癫。

人声鼎沸,美女如云,重金属的音乐震的心脏都要破碎,而我的眼里只有她,心脏只为她跳动。

那晚喝了很多酒,我跟她说了很多话,这是我一辈子觉得最开心的一天。

可是我真的断片,等醒来她躺在我的怀里,我俩一丝不挂。

暗恋许久,没想到这么容易的她会躺在自己的怀里,我用手轻佻着她的头发,注视着她的脸,感受她均匀的呼吸。

那一刻,太美好了,感觉这是我喜悦的梦境。

她醒来一脸的错愕,捂住头疼的脑袋看着我,慌乱地穿衣服想要逃离。

我表白了,我想做为男人一般对她负责,可惜她抛下一句话:“大家都是成年人,对不起”。

之后,我通过多方打听,她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从我的城市消失了,我寻不到她。

那晚的事,我一直在找寻断片的记忆,我忘记了,我问了身边人,却没有人知道我俩怎么就在一间房。

后来,我问了同学的媳妇,才知道她一直过得不太顺利。

大学毕业,她跟金融系的男人分手了,在百转千回她遇到了当年的初恋班长,放下了所有怨念又在一起。

谁知好景不长,班长被捉奸在床,出轨了。

万念俱灰之下,她断了所有人的联系,消失的无影无踪,也就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她主动联系了同学的媳妇,刚好碰见结婚,他们之后又联系上了她。

据说她现在回到自己的家乡发展。

当晚,我买了火车票回了家乡,多方打听我找到了她家。

不过,她并没有在家,是她的父母,我称是她同学,跟老人交谈起来。

无意得知她生了很严重的病,常常发病,现在靠着打激素延续寿命。

我燃起的希望被突如其来的消息给击碎了,觉得这仿佛是上天给我开的玩笑,我问她父母到底是什么病,老人痛苦的说:“多发硬化”。

那晚,我打开电脑查阅多发硬化,越查,我心越痛,我抱头痛哭,我后悔当初我为何懦弱的没有把她抓紧在自己的手里。

次日,内心挣扎了许久,我抱着鲜花去了她开的一家儿童服装店,她看见我很诧异,有些微胖,脸上没有血色,有些变了模样。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长期吃激素药物的原因。

我主动跟她求婚,我拿出了戒指,她却愤怒地打掉我手里的花,让我滚。

那一刻,我真的好心疼,因为没有人可以体会我内心的感受。

之前她母亲告诉我:“自从她得了病,内心极度要强,她不能正常的去上班,也不能做累的活,她哭,她发脾气,家里拿她没法,给她弄了一个服装店让她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废物”。

她变得自卑,也不愿意说话,家里给她介绍的小伙,听说她有病,以后会承担巨额医药费,都吓跑了。

她不在门市,就蜷缩在家,看的二老伤心,也操心白了头发。

被拒之后,我天天都去门市守着她,公司的事甩给同学多费心,我想用诚意告诉她:“我爱她,超越了爱自己,我可以为了她放弃所有”。

可是夏小姐骂我垃圾,她怀疑我不可能对她好,她纠结会耽误了我,她对我乱发脾气,让我滚,让我爬,她说:“她要嫁给有车有房有钱的男人,偏就不嫁给我,当初看不上,如今一样看不上”。

然后,她说着说着就哭了,那种挺无奈地哭。

我能知道她内心最忧心的想法,我能包容她一切的坏脾气。

我想好了,都暗恋了十年,我不会在错过这个机会放她一个人。

我为她立即买了车,买了房,身上所剩无几,但我知道我还年轻我可以挣,目前我可以用她提出的要求堵住她的嘴,她的担心。

之后,她的父母劝我想清楚,因为她的病已经拖得她家没钱了,而且她开的服装店其实赚不了什么钱,因为口岸不好,还有她身边随时需要有人,所以家里挣钱的只有她爸,她妈妈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我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我当着她的父母承诺会照顾她一辈子,不想让她一个人,孤单到老。

她的父母被我打动了,而她一直回避着我,或者故意谩骂我,想让我知难而退,我没有离开的勇气与说服自己的理由,我想这就是我跟她不可逃避的命运。

她的父母劝她别作,如今她生病还有人不顾一切的选择她不容易,让她且行且珍惜。

她还是逃避,不接受。

但是这件事快速的传到我父母的耳朵里,家里炸开了锅,坚决不同意,七大姑八大姨的游说,张罗的给我介绍姑娘。

而我这辈子做过最对不起父母的事,因为爱情我以自杀相逼父母,还好救得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我父母最终万般无奈地妥协了,我跪在他们面前磕了三个响头,抱歉自己的不孝顺。

但夏小姐却病发了,等我再见她,是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抢救,她的母亲捂嘴痛哭,父亲很无助,而我似乎在一次被拒绝一般,站在外面煎熬的守着。

我不知道别人的爱情怎样?但我清楚地知道我爱夏小姐一定是因为爱情,不管前方的路途如何艰辛,我不想让她一个人,从此孤单终老,没有人陪伴她忍受病痛。

我爱你,夏小姐。

醒来,为我穿上婚纱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