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座废弃的水泥厂

河那边的废弃水泥厂,在后门河滨路的对面。四年前去那条路上散步的时候,盯着河对岸不着调的房子,想着这里或许有着什么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实习结束后回到学校。又去了河滨路。

那片旧房子令我感到困惑,内心直觉告诉我,我得去瞧一瞧。

从河滨路上一座桥上穿过,沿着马路走了三百米,一路上的店铺都布满了灰尘,修车的和卖墓碑的店铺紧邻着。

来到了一个破旧的大楼前。一个老爷爷坐在大门口,像是在看守这里。

这里到底有些什么?我心里嘀咕着。

鼓起勇气,走近大门,用余光瞄着大爷,发现大爷自顾自的在玩手机,像是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出现一样。快步走进去,松了一口气。

眼前的光景同样充满了灰尘,一栋红色的大烟囱横在我面前,高高耸入云霄。是我之前看到那栋房子了,到现在它在我眼前,不再是远远地眺望,现在需要抬头,还需要站远一点才能看到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里走,越发觉得恐怖。

昨夜下过雨的地面还很潮湿。

两排都是高高的建设,我走在中间泥泞的通道里,四周像是布满了眼睛,在一个个的空空的圆洞里。有什么会从中探出头来,我盯着它们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人在盯着我?我会不会被吸进去,这是不是时空黑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前走已经没有路了,面前的路被浸泡在水里,路边一堆堆碎石瓦砾垒成了小山包。

我转身进了右手边的建筑里,这叫做“二车间”的地方开拓出一片空地来,里面支楞着十几根大柱子。动一动脚,扬起一片尘土,听着有泥土松动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量了一下这里,发现在右手边的尽头竟然停着一辆车。这突兀的存在让我意识到原来这里曾经也是人来人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之所及即是全部,似乎再没什么新鲜。站在门口,忽然感到后背一阵凉意。鼓足勇气转过头,看到了墙壁上的空洞,明晃晃地透着光,窗外树叶正摇得起劲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阴森的氛围和厚重的灰尘,让我觉得恍惚。像是来到了城市的另一个世界,在被车水马龙的街道隔开的一隅天地,独自残喘着。

突然听到有动静,不是风声和泥土掉落的声音,是人,人的声音。

我寻声望去,看到几个老太太,也像我一样探头探脑的走在泥泞的路上。她们也不过,是来满足好奇心的。

泥墙外花开的旺盛,一株株腰肢在风里摇曳婆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不能待得太久了,沉闷的空气让人感受到悲哀。独自一人不要走太远了,会感到孤独。

走出建筑。面前同样也是破洞的建筑,袒露在天空下没有遮掩。

土堆上有一簇花。我有点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校。这个废旧的水泥厂跟我缘分到此为止。

它一定有什么故事。

但是我不得听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