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丨极致行动终有收获,从现在开始跑起来吧~

-1-

12月份我竟然又完成了7千多字的践行思考。虽然,这样的事在剽悍江湖实在是很普通的事情。

沒想到我可以做到,自从毕业后除了工作,进修相关的学习以外,我很少去读书写字,直至这个功能退化为写一百字都觉得无力。

当工作生活倍感身心疲惫,就是时候需要改变了。经过在剽悍社群两年的影响,感觉焕然一新,我又恢复了自信。

是什么促使改变的呢?在社群里,看到太多的牛人,真的不敢放松了。自己慢慢的给影响到,得做出点成绩才行呀。

我曾参与小灶群、剽悍江湖、读书营、品牌营,下面以剽悍读书营为例子说一下。

谁都能进去吗?不一定。

进社群的同学需要经过严格的筛选。需要交付一定的费用,服务有期限。

社群內有异常优秀的运营高手带领,只要有能力都能被挑选作为班委管理,拥有更多机会学习。

你积极上进的话,社群还有各种的进阶⋯⋯玩法多多,不得不为猫叔和他的团队点赞。

比如说这次参与读书营为期一年的学习,除了有100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尖子生分享。还有这样玩:

每次都有不同的体验,个人觉得很棒哦。不过既然决定学习,怎么也要坚持参与其中呢。如果一直潜水观望,不溶入不践行,这就没意义了。

人有惰性和认知往往会误导你的,有一期我也以忙为借口拒绝了,后来给自己压力,必得参加,时间一样多,工作一样忙,外加家人不支持,都熬过去了。

你也可以,谁说不行呢?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来到(上图第五)最后一个挑战了。

管理员一通知我,马上写申请报名,因为我知道必须去做的事,就不要拖拉。据说有个72小时法则,如果一件事拖延越过72小时,多半夭折于想象之中。我觉得对呀。

猫叔说放“大招”来了。我第一次肯定的接住。从当初的推辞,犹豫不决,慢慢接受,迅速行动,这其实就是成长。

这次活动是读书营本年度最后一次活动啦,因而名字是【终极主题营】。

“大招”规定从十场现场分享“牛人进化之路”中参考,从而反思自己的缺或,做践行清单。

这一次我收获什么呢?

对比牛人找原因,他们都是普通人经过埋头学习、付出、践行,逆袭为成绩斐然的榜样。看到华丽转身、年薪收入几百万的真实案例,让我明白,不是运气,不是背景,不如人是因为:我们所谓的努力远远不够⋯⋯

因而我从分享后输岀的践行方案,整理了十个问题来梳理自己的方向,并汇总出一份践行清单。

【梳理自己十问】

001、变得更好的初心是什么呢?

002、我们能做些什么让自己活得有声有色呢?

003、有什么事情乐意每天都去做?

004、你愿意为之而付出一生的使命是什么?

005、如何成为小范围的专家?

006、如何在细分领域做到专业、效果、服务、评价上的第一?

007、规划,我们近期的目标是什么?具体的要怎么细分实现?

008、如果提前做好墓志铭,人生最终要成为什么样子呢?

009、所谓影响力,能做到让自己朋友圈5千人认可已经非常不错了。那么如何做到被认可?

010、消费之前一定要想想:花钱做这件事情,对未来有没有帮助,是消费行为还是投资行为?


【践行清单】

001、当想法太多要先做减法,学习筛选。选择专业的咨询更省力。

002、持续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当存在有了意义的时候,资源就会来到身边了。

003、准备一个本子写践行笔记,看了有用的书或者分享后,立刻记录下来要做什么对自己有帮助。

004、要养成习惯,练习2倍语速听课。

005、去备一堂课,倒逼自己去输出,出来卖一次。

006、学习花姐的心大、胆大,忘记过去,做好现在。建立同频的圈子,去影响更多人。

007、把时间用在有闪光、有潜力的人身上,体面的减少没有营养的社交活动。

008、从「每天要对一个人好」先聊起来,做一个人脉管理的本子,记录每天联系过的人谈过的事。

009、做事从问题的根本梳理思考方案,直接减少坏事情发生的机率。

010、必须早起30分钟,重新开启固定时间阅读的模式。

011、列出书单梳理自己需要在哪些主题上下功夫,就多看这方面的书籍。

012、研究范文,用心去写、放心去写,发布在不同的平台。

013、练习一分钟讲完一个故事,把话讲短,向罗胖先生学习。

014、学习明月的韧性和极致的行动力,那种认准了就奋不顾身去做的态度。

015、要在自己专长行业上做到日积月累,重点加强“全局思维”。

016、学习降维,当路走不通时可以考虑难度低一点的,践行从微处开始也行。

017、公开承诺自己要做的事情,答应自己重视的人一定做到,加强坚持下去的力量,倒逼努力。

018、人不仅都有一定的惰性,脑袋潜意识里的认知,也会局限行动,別对自己说不可能。

019、好內容要反复听,知行合一。

020、把以上实践的內容打印出来,逐一进行,坚持做。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学习收获,2019我会按这份执行,让自己变得更好。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给个赞让我知道你的支持哇^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