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冰淇淋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居住的街道上有一条冰淇淋街,所有的商店里都卖冰淇淋。生意最好的是街底的神奇冰淇淋店,每天门口都会排上长长的队,因为人们都说,这里的冰淇淋,吃完会有快乐的感觉。

小淮是刚刚随家人搬到附近的孩子,她一直不开心,不能适应新的环境,妈妈告诉小淮,她不久就会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了。

妈妈语气充满幸福,眼角眉梢都是阳光,小淮却悄悄地在心底有些害怕。因为卖糖果的女巫曾经告诉她,大人都更喜欢男孩,如果弟弟出生了,爸爸妈妈就不会再爱她,会把她扔掉。

小淮越来越沉默寡言,喜欢在傍晚的时候,爬上颓圮的篱墙,坐在上面看远方的夕阳,晚霞像倾倒的染料,把天空渲染得美轮美奂。

路过的风好奇地看着她,“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

小淮擦了擦眼泪,摇摇头,伤心地说:“没什么。”

“难过的话就去吃神奇冰淇淋吧。”

“神奇冰淇淋?”

“是哦,吃了就会快乐哦,我最喜欢那里草莓味的冰淇淋~”

“就在街道的最那端。”风给小淮指了方向后,又飞向了更远的远方。

因为是风啊,天性自由,想去哪儿都可以。小淮想着,心里忽然有点期待风说的冰淇淋,摸摸口袋里叮当作响的几个硬币,是今天早上妈妈给的早餐钱,不知道够不够买一个冰淇淋。

她顺着风说的方向往前走,在街道的最尽头看见了一个破破旧旧的小房子,爬山虎爬满了墙壁,门口挂着生了锈雕花铁牌,写着:神奇冰淇淋店。要不是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小淮差点以为这是一个被废弃的地方。

她走到队伍的末端,前面是一个非常高非常瘦的竹竿人。“喂,小鬼,往后退点,你挤到我了。”小淮吓了一跳,以为是竹竿人在说话,可是瘦高个站得笔直,连头也没有回呢。

“是我啦,隐形人,笨小孩,往后站一点。”小淮连忙退了好几步,她睁大眼睛张望,可是什么也没有看见。

“你在哪儿?”

“就在你前面,笨小孩。”

小淮有点生气了,“我不管你是谁,不许叫我笨小孩。”

“还不准人说啦,笨小孩,笨小孩。”小淮打赌他一定在朝自己做鬼脸。

小淮气得无可奈何,但她根本连嘲笑她的人也看不见,难道自己真的这么笨吗?

队伍行进的很慢,等到终于排到小淮的时候,天都黑了,星星调皮地挂在天空眨眼睛。

“对不起,我要关门了。”白胡子老爷爷抱歉地说:“明天再来吧。”

“可是,我都等了很久。”小淮难以置信地说。

“不好意思,冰淇淋已经卖光了。”

白胡子老爷爷看着小淮垂头丧气的样子,忽然哈哈大笑,“骗你的啦,最后一支,是最甜最甜的花朵冰淇淋哦~”

风怎么没有告诉自己,店主爷爷是一个爱捉弄人的老顽童呢。

小淮眨了眨眼睛,接过冰淇淋,把口袋里的硬币拿出来给白胡子老爷爷,“这些钱够买冰淇淋吗?”

“不够——”老爷爷拉长语调说:“不需要钱哦,作为交换,给我讲一讲你为什么不开心吧,反正现在也没有客人了。”

小淮犹豫了下,还是把关于爸爸妈妈生新弟弟,害怕会扔掉自己的烦恼,告诉了白胡子老爷爷。

老爷爷拍拍小淮的脑袋,“是不是糖果女巫吓唬你的?她就是这样,只要你不买她的糖果,她就会让你不开心。”

“放心吧,糖果女巫是骗人的,爸爸妈妈不会扔掉你的,相反还是非常爱你。你的弟弟一定很可爱,你也会很爱他,你们之间可是有剪不断的血缘羁绊,作为姐姐,你还要保护他呢。”

“可是爱就那么多,分给两个人不会少吗?”

“不会呀,而且又多了一个人来爱你呢,你也多了一个可以爱的人。”

小淮听了老爷爷的话,吃完花朵冰淇淋,清凉的甜味丝丝融化进心里,感觉心情好多了。“谢谢您,打开我的心结。”

“不客气,你一定要记住,有兄弟姐妹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哦。”老爷爷捋了捋自己长长的白胡子。

“您的冰淇淋店这么受欢迎,肯定因为您是个大好人。”小淮笑着说,她有点好奇地问:“为什么这个店要叫神奇冰淇淋店呢?”

白胡子爷爷笑眯眯地说:“因为我的名字就叫神奇啊。”他向小淮挥了挥手,“快回去吧,天都黑了,欢迎下次来玩哦~”

小淮只感觉眼前一阵眩晕,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脚下的土地像云朵似的柔软,几秒钟的功夫,小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家门口了,暖黄的灯光从门缝里透出来。

推开门,妈妈正在木桌前摆放碗筷,“小淮,回来了啊,是不是交到新朋友了,玩得都忘记回家?”

爸爸忙于工作,妈妈因为不舒服,大多数时候喜欢在屋子里呆着,他们都没有发现这两天小淮心情的变化。

要是之前,小淮肯定又默默地难过了,不过现在她想:“大人总是粗心,但我很快就是姐姐了,到时候一定要亲自照顾好弟弟。”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6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