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梦瑶|作为一个成年人别再给奚梦瑶洗白了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奚梦瑶的崛起之路

奚梦瑶,1989年3月8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东华大学07级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

2009年,参加东方卫视选秀娱乐节目《加油!东方天使》的比赛,获得上海赛区五强。同年,奚梦瑶进入第26届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总决赛前15名,从此踏上模特之路。

2010年登上GIVENCHY 2010秋冬广告,成为该品牌广告启用的第一位亚洲模特

之后奚梦瑶相继为ChristianDior、John Galliano、Vivienne Westwood等品牌走秀。

2013年奚梦瑶受Dior之邀来到戛纳,并经过戛纳官方组委会层层审核最终踏上影展官方红毯。

同年11月,奚梦瑶首次登上纽约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场,她也是继刘雯、何穗、秦舒培后第四位走上维密的亚洲模特

五年时间,她由普通的小模特披荆斩棘走上超模的舞台。而如今2017年,她的模特生涯已8年。

如今提起奚梦瑶,可谓无人不知,成为中国四大国模之一,她的成就已令大部分模特难以望其项背。

02

奚梦瑶的娱乐圈之路

我第一次看到她参加综艺节目是她参加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当时也没做他想,毕竟刘雯2015也参与了《我们相爱吧》的录制,模特为增加自己的商业价值,提高一定的曝光度,这无可厚非。

但是感觉到不对的是,奚梦瑶自《我们来了》便开始在各大综艺节目频频露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且为了减少超模脸的距离感,增加自己的亲和度,在本就少女的脸上做了面部填充,让原本辨识度极高极有气质的脸,沾染上了网红的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她原本长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娱乐圈明星交好,在综艺节目,电影中曝光度频频,明眼人都知道她要转型了。

但若是没有了维密超模光环傍身,再加上失去辨识度的脸,她的明星之路还会走的那么顺吗

03

维密的历史性一跌

近日,她在维密的大秀上因自身原因飘飘然跌倒,并趴在地上大概8秒以上,整个人处于懵逼状态,直到后来的模特扶她起来,并督促她继续完成走秀,若前者的表现已经让人看不到其专业水准,而接下来的表现更让人大跌眼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以一种非常放松,毫无超模气场,慢慢悠悠的尴尬的笑场姿态离开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这个离去姿态犹如某名学生与团队在晚会上演讲出现了错误,他放声大笑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而导致了更严重的后果。

请注意,每一场大秀都是相关工作人员准备了好几个月的成果。它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安排有规划的,而一旦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所有工作人员几个月的心血将全部付诸东流。

而因为奚梦瑶的这次的摔倒,不仅打乱了整场秀后面的节奏,后面三个模特都走的很慢,甚至导致停下来,而到最后玛莎闭场,歌已唱完,模特还有一段路要走。

还让所有人把焦点都放在了她身上,而忽略了这次的设计师的表达。

毫无疑问,因为她,这成为一场失败的大秀。

而比起国内的纷纷安抚,国外显然要残酷许多,标题:“摔倒的超模!!”丑照也不断被曝光。

而摔得双腿大开耻骨突显,这动作,是模特的死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媒的批评更是不留情面:
奚梦瑶,她犹如一袋湿水泥一般跌倒,还偷走了舞台的聚光灯。
The spotlight was, at least momentarily, stolen by Ming Xi who went down like a sack of wet cement on the runway.

这一摔不仅导致这场大秀失败,也大概意味着奚梦瑶模特生涯的终结。

维密自1999年以来,大秀从未出现模特跌倒如此严重的事故。

即使有模特失误,失误原因也绝大部分不是因为自己的粗心,并且被她们自身的专业素养机智化解,成为维密的经典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高跟鞋被流苏缠住的费尔南达的眼泪。(会流泪或许是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失误了职业生涯到头了吧)

你可以看一看维密史上模特失误合集https://m.weibo.cn/1719845095/4176480340090983,无论发生了何种情况,每一个人都体现了超模的素质与专业水平。

唯独奚梦瑶,成为丑闻。

而她或许是因为综艺节目参加多了,忘记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场合,又该以怎样的专业素质来对待突发状况。

而这样浓墨重彩的职业污点,已经很难再让其他国际一线奢侈品再度启用这样的模特。

而维密的舞台永远有大把人争着上,而从《天使之路》就可见一斑,中国也并不缺大把可以上位的模特。

04

奚梦瑶的盛极而衰

奚梦瑶在此之前,可谓是风头正劲,有维密超模身份加持,与娱乐圈明星交好轻而易举,得到资源也轻而易举,娱乐圈之路走的顺风顺水。

但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把大部分时间分配给了明星身份,那么对模特的训练强度自然就会降低。

即使比奚梦瑶模特之路走的更高更远的刘雯在结束《我们相爱吧》的录制后,也继续专心耕耘自己的本职。

那么何况是奚梦瑶呢?

而此前的我国国模如杜鹃退役后,转型到娱乐圈,她的退役之路则是顺其自然,且在其行业获得的成就也更多,资源人脉也随之保有,而她的脸也极具辨识度,以高冷出尘的独特气质而闻名。

而丧失了自己特色的奚梦瑶,又失去了维密这颗大树的她,还能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走多远呢?

盛极而衰,老祖宗的话总是在提醒我们,当一个人的发展走向极盛时,反而要更加小心谨慎,否则心飘飘然了,在极盛的位置上犯下的错误便不是那么容易挽救了,也就是走向衰败之时。


我当然希望奚梦瑶能重新站起来,但这次对本职工作的忽视与不负责任的态度,再加上公关工作的过度和粉丝的控评,以及大半个娱乐圈的站队,也让路人纷纷没有了好感。

而一个明星要走的更远,相比起粉丝,路人缘反而会成为掣肘。

奚梦瑶会成为国模里闪落的流星吗?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世界很残酷,你可以鼓励她,但她是公众人物,犯了错误如果观众的态度过于暧昧不清,会有错误的引导作用。

而这篇新闻的出现,我发现简书大部分作者写的过于鸡汤,都只会亲亲抱抱举高高,好像她一摔还摔出了励志感,但这是她自己犯了错误,而且是犯的行业大忌,这个事实为什么要忽略,社会里的残酷与公平性就在于它对待错误的严苛,而这个事实又为什么要逃避,不从奚梦瑶身上汲取教训,而是花式夸她,让认真工作的模特又作何感想。

再重复一句,她想走娱乐圈的道路,没问题,本职工作做的好没有人骂,她也会越来越好,路人会觉得她很能干,但做不好就说明没有这个能力,被骂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为什么要这么天真,而这份天真难道还要带去职场吗?

以及不要带节奏带的飞起,好像路人骂她是嫉妒她,看不惯她,不好意思,大家很忙,没空,以及骂她是批评她的专业态度。

争论就争论,别把什么事都往道德层面扯,明明是对事的争论,非要往道德层面扯,跟网络喷子又有何区别。

我坚决反对网络暴力,但我也反对分不出网络暴力与客观事实,粉圈文化带到各个地方,似乎非夸即黑,这是我坚决抵制的风气,再这样下去,娱乐圈明星都只能夸赞没有批评,但一个人本职工作做不好,譬如演员演戏做不好,歌手歌唱不好,为什么不能被批评,观众就没有批评的权利了吗?

难道应该加以引导的不是批评的界限(摆事实讲道理的批评与人身攻击是两码事),而不是堵住观众的嘴好吗?

虽然就是个小作者,但我也知道要对写下来的字负责,尽量客观不带煽动性,保持理性的写下文字,但这次真的有情绪了,跟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说声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