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职场篇:你认为的并不一定是客户认为的

最近看了热播的《我的前半生》,虽然是经过亦舒同名小说改编,又有一些演技派的演员加盟,比如靳东,袁泉和马伊琍,但目前观众对于该片也是褒贬不一,对于该片每个人也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常言道编剧可能会关注剧情,导演则可能关注拍摄手法,家庭主妇可能会在意里面的婚姻观以及维系家庭的方法,而作为职场人士,我同样看到了在职场上面的一些事情。


洞察需求是营销的基础

在剧中有一段靳东饰演的贺涵与袁泉饰演的唐晶的一段对话:
唐晶:我是一个咨询师,我这么多年刻苦努力地学习实践,就是希望用各种方法计算出一个客观公正的数据结论。

贺函:准确的讲,你应该以你多年所学的所学的各种方法计算出一个别人想要的数据结论。

我想作为营销人员对于这些话肯定会有很深刻的理解,在如今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不会再想以前那样跟风随大流,符合自己的就会毫不犹豫买,不喜欢的甚至不愿多看一眼,如果一个人只是一味的以自己的认为的而向消费者接受,明显是出力不讨好。

其实这和了解需求差不多,当我们向别人介绍产品的时候,不是想到的这个产品如何的物美价廉,如何的有与众不同,而是找到消费者的需求并且满足他,一旦这个需求足够强烈而你的满足,想必多半会达成成交。

有人曾经说过:”哪里有人哪里就会有需求,一旦你满足他们的需求,你就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如果你不能够满足别人的需求,别人为什么要与你合作?为什么要买你的商品,正如贺函所说:”人家要我们是来干什么的就是要得出一个高于百分之三的结论,他们好去申请资源和费用投出。”

当然,这并不是说为了满足别人的需求而胡编乱造,说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亦或是满嘴跑火车,而是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和解决他们的问题。

2 学会换位思考

人需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伟大的思想家孔子也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自己都不想做,那就不要勉强别人,作为一个销售人员,你必须为你的消费者设身处地的着想,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可能会购买产品的原因和理由。

同一个产品,学生购买可能是因为实惠,白领购买可能更在意便捷性,而家庭主妇可能会更加的在意安全性,而优秀的销售人员总是特别的会察言观色,并对不同的客户制定不同的话术,说白点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3 学会适当的变通

人有时候要学会变通,不能够总让一种方式去思考问题,万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没有单独存在于这个世界中,常常可以在新闻上看到曾经的学渣变成霸道总裁,而曾经的尖子生则默默的在不起眼的职位是工作,这并不是说学习不重要,我只是想说,而对于学渣而言,他们不在乎失败,不在乎被人嘲笑,同样也善于变通,不会再一棵树上吊死

贺函:我们要时刻心系客户,体验他们的悲观和快乐情绪并且与他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顾客是上帝”、“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些话不知道流传了多久,即使现在许多的销售人员心里记住的还是这些话,可见顾客也有多重要,他们是企业发展的资源,他们是销售人员工资和业绩的保证,因此,每一个企业都是在拼命的巩固老客户挖掘新客户。

想必许多的人也看过一些国内外优秀的销售人员分享自己成功的秘诀,比如他们总是会在节日或者假期的时候想曾经合作过的客户发一个节日祝福,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话,都会让不少的客户感动万分,虽然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但却间接的反应了对客户的重视,可谓是时时的在心里想着自己的客户。

对于当下这个多变的社会,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商品越来越多,如果你还能够用曾经的老方法,以自我为中心,完全不为客户或消费者的考虑,这样的企业一定走不远,这样的员工总有一天会离开,会被这个时代淘汰。

4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时间这东西看起来很多,但是真正能够利用的却很少,除去睡觉和娱乐之外,真正用在工作上面的其实并不多,真的可谓是过一秒少一秒,当然,对于时间的利用每个人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有人在工作的时候偷懒,回家后刷剧玩游戏,这样并不是说不好,短期的放松是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一直沉溺于此,真的可谓是贻害无穷。

因此,许多的人也经常会看到,”你与成功人士的区别就在晚上八点到十点。“、”你与别人拉开距离则是在下班后的四个小时。“虽然对于这样的观点,每个人也都要不同的看法和自己的认识,但不可否认的是那些在下班后努力工作,学习其他技能的人确实提升了不少,也为自己以后的事业开阔了不少的道路,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如今已经不再是一招鲜吃遍天的年代了,除了有专业的技能和核心竞争力之外,综合能力也是异常的重要,毕竟谁也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份工作,或许如今你现在认为金饭碗的工作,十年以后就不复存在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活在当下也是非常的重要,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谁也不能够单独的存在,总会与人相处,和睦也好,矛盾也罢,当你想发脾气的时候,请冷静的思考一分钟,如果你是他,你会怎么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