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之后,我听懂了老师在讲什么

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我长按电源键,点击了“关机“。

现在的智能机似乎不太相信,人们会主动选择关机这回事,于是它再次确认了一遍。

是的,我要关掉你。

这是我这几天来试图做的事——关机。


01


不得不说,关机这个想法并没有萌生太久。也就是这几天在看书的时候,下意识的去拿手机,然后,突然在脑袋里蹦出来了。

我觉得几乎每个人都明白手机的重要性,当下的手机,已经集合了种类繁多的功能,人们的想法通过手机与他人交流,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每天收消息,发消息,一块屏幕,在人们手里成了一种艺术。



玩手机

用之前手机的时候,电量耗的快,每天要充2次左右,几乎总是“左手手机,右手电宝“,碰到需要马上回复的事,恨不得过马路的时候都在打字。在上课的时候,也尽量尽快回复,碰上难做的事,半节课的时间就花在了屏幕交流上。

下了课发现,脑袋里装的断断续续的知识点,在摇晃摇晃脑袋之后,全没了。

“全都是泡沫,一转眼就凋落“

在我正式开始关掉手机前,我还是有一些顾虑。

万一有紧急消息收不到呢?

万一别人打电话没打通,以为我出事了咋办?

万一……

没有万一。

我发现收到的消息,大多可以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回复,有一些任务,也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期,大部分都可以在下课后完成。

有一些嫌我回消息慢的朋友,在听完我的解释后,都很理解。

“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了。”

于是,在上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把手机关掉,在下课十分钟空隙里,我再开机看一看有没有什么消息需要处理。尽可能在课间就处理完。处理不完的,只要不十万火急,就放到空余时间里去做,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碰到那种十万火急的事。

伴随着经典的上课铃声响起,我把手机关掉了。


02



在小屏幕一片黑白的时候,我抬起头,去看大屏幕。

这是一节古汉语。

刚从早稻田大学留学回来的老师,拿着古汉语的课本,要讲古今词义的异同。

他说的,我好像可以听懂。当然,偶尔蹦出来的几个日文,就没有办法了。

听说人的注意力最多可以连续集中20分钟,我聚精会神地听了一会之后,手不自觉的伸向了手机,点击了电源键。



对了,我刚才把手机关机了。

把玩了一小会,并没有选择长按。

这一小会的时间,足够我继续下一轮的聚精会神了。

看吧,这就是关机的好处。

我慢慢发现,之前没有听太懂的内容,轮廓渐渐清晰,清晰到我可以听懂,可以把老师的神来之笔记在课本上。

嘘,关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大概可以感觉到,哪些老师是真的在讲知识,哪些老师是真的在领工资。之前的印象里,老师讲的内容都很零碎,竟有一种水平差不多的误解。

最后,向那些认真讲课的老师致敬。


03



当然,关机可不适合所有人,对我个人来说,它更像是一种强制性的催促,让我尽可能地去理解老师在讲什么。

我突然想起高中时,看到的一句话: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上拼天赋。



努力的程度多种多样,方向也千差万别,课上的学习是一种成长,课下的活动也是一种历练。我无意冒犯别人的选择,十分肯定并尊重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所写的这些,只是针对我自己。

对我来说,可能更想让生活辛苦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乡就在对面,我与她隔着一片无法逾越的海。 海湾内私藏着一层薄薄的低雾,家乡西海岸的一座山头只能与我翘...
    红尾鱼精灵阅读 304评论 0 2
  • 今日做下的事: 下午练双截棍,晚上练散打。 看一篇专栏文章并写读后感。 帮弟弟补习,教弟弟双截棍。 在冷风中骑了好...
    文建伟CZYH阅读 127评论 0 0
  • 中国可以古为今用的15种优秀古代思想: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天下为公、大同世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民为本、安民富...
    無铭高地陈泓印阅读 8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