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生活是一种呼吸的方式

被睡过的左肩

肩膀能凸显男人和男孩之间的区别,当瘦弱

肩膀负担不起沉重的灵魂,心里就成了空席,

悬挂在干枯生活之上,摇摆着迷茫。

   如果生活是我的情人,没有得到什么也许是

因为不够认真。大学让我学到了太多,多的我

不知道该如何去报答他,他让我变成了一个无

聊的家伙,以后也许会成为一个无聊妻子的无

聊丈夫。我很幸运,在受教育之余,还能奢侈

的轻蔑这份教育。

    一直以来我对时间抹消真实生命,只留下模

糊印记的方式很有兴趣,也可以说是有些着

迷。闭上双眼太阳改变位置,年龄逐渐增长使

我们枯萎,记忆和精神的消退最后只留下名字

和日期长存。

     回来的路上如果没有火车我希望能步行,因

为如果真的失之交臂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一

个女孩一个眼神便足以让贫瘠的土地上,留下

蓊郁树影。原想这一次回家又是一次长途漫长

的黑夜和黑夜,你的身影在身后又到前头,这

个世界毕竟太大了,不是吗?那份模糊的暧昧

,并没有像热恋中的情人觉得平凡的事物上都

会有一层特别的意义。

     火车上她推着行李,而我被推向回忆。

     “我不是动作慢,是因为我的行李很重。”

     “我好像并没有撞到你?”

     她殷切的眼神让我无法对此置之不理,我帮

她安放行李然而并没有她说的那么重。女孩并

不漂亮,穿着也没有精心装扮八成是个爱偷懒

的女孩。

    “谢谢!”

     当她嘴唇在安静的车厢微张发出表示感谢时

的娇媚让我想起我曾在手机看到过的一张照片

,艳丽动人。微塌鼻子秀气的嘴巴仔细观察却

能发现女孩脸庞上显示出独特的个人气质,但

相当的平庸。

    “我从来没有碰到过真正的绅士,没有碰到过跟我年纪相近的,至少没有对我绅士过。”

     我当时对这种友善的嘲弄毫无应对的经验,

所以很尴尬。当车厢里的人奇异的眼光看着我

时,我再也无法保持清醒的自己,双颊燃烧,

困惑、羞愧但有点兴奋。我发现那些最初旧日

情感的幽幽回音还可以在心里缭绕,这么说我

并没有变的麻木。

      “你看着不像一个话很多的女孩”

     “读书人都像你这样冷淡倨傲吗?”

     男生和女生之间的神秘吸引力对我来说,并

不陌生。我对她会感到惊讶,聊天的时候她满

脑子都是涨工资和放假的时髦点子。有时候她

的眼神空洞,心灵装满她不想知道的事物。有

时候他能将不礼貌化为自嘲,愚蠢的聊着她的

周末时光。表述中她紧眯的双眼像她的头发一

般幽暗,我突然觉得她独处的时间多的吓人,

她的生活并不像她表现的那么自在。

      “为什么非要回想起那段不堪的过往?”

     “在这个时代,性放纵和糜烂的生活都会给人的心里啃噬出缺口,成为永远过不去的过去。”

     我能理解用滚烫的汗滴换取最廉价的温饱是

什么样的感受,我的父亲从不吝啬自己的任何

一滴汗水,但回报总是微不足道。生活在磨损

着她,而不是滋养着她,生活的严峻仍是她需

要翻越的一座高山。

     “你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但是好的听众不能一味自私的听着别人的事愁眉苦脸和长吁短叹。”

     “我没有故事,在认识你之前也许有。”

     “。。。。。。。”

     “因为我的故事在你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些事故而已,并不值得一提。”

     此时此刻,我的表情一定泄露了我的不愿意

。她看我的眼神宛如骗财骗色的仇人。可能人

从心里走出来要比走进心里更难,他人的好意

,我表示感谢,然而,当这种好意泛滥过界后

,这种好心就会成为一种怜悯。虽然我觉得自

己没有值得怜悯的地方,也许,这就是最可怜

的。

     女孩安静了,她安静的像一朵双生的花,阴

暗和灿烂连枝共气。她的敏感让她在每一天社

会规则制定的生后,挣扎着憧憬。

     “我想睡觉了,跟一个无聊的人坐在一起总会被感染想睡觉”

     “你应该感谢我,因为这个点该睡觉了”

他睡着了,在我的左肩上,我并没有抵触,

因为两个人的微温总好过两个人的寒冷。在漫

长的火车旅途中等待会让时间变的漫长,比真

实的人生中的时间更加漫长。我不在屏气凝

神,开始将这份孤独视为理所当然。

      到站了,我拿着行李走出车厢,朝着家乡

的阳光打了一个响亮的哈欠。站在出火车站的

队伍中,看着已经开动了火车,那个熟悉的座

位上,一个女孩靠在那个男孩左肩上熟睡。那

已经是很久的事了,我只记得她的名字和那个

遇的日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