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喜欢你,我希望你别喜欢我!

三月好像是永远也过不完似的。公司的新规定加了满勤奖,我每天小心翼翼的不敢迟到。也因此创下了越来越快的记录。可能是早上用力过猛,一整天都在奋力奔跑过的余隙喘息。我开始怀疑,用一整个月的疲惫,换那点满勤奖,到底值不值得?

可还是不能免俗的,想让自己的工资单看起来好看一点。其实一点用都没有,可这是唯一的、能够展现些许价值的表象。我比你工资高,大概等同于我比你过得好吧。

谁还纠结在“能力”上啊,那东西飘忽不定,周期太长,而且太过张扬会被人嫌弃。还不如比工资来的爽快,100块也是钱啊,你迟到扣三块钱我都沾沾自喜。就这么恶趣味怎么了?

这是我好友林梅子更新的社交信息。她叫林梅,她说太土了,果断加了个子。土气减少了,但是依旧没洋气起来。

我很喜欢这个好友,因为她活得不伦不类的。

当大多数人聚会时,都只能围绕一夜情和初中喜欢的那个男孩子这两个话题的时候,林梅子轻轻松松,就能成为全场焦点。别误会,她不是千人斩,也没被校草追求过。她只是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我喜欢一个人,就巴不得她不喜欢我。

一语惊四座。

他不要喜欢我,最好是不太熟悉我的那种阶段。被人提起被我喜欢,觉得莫名其妙的。但也不要生出太多反感。时间就停在这就好了。他继续他的生活,我继续喜欢我的。也不要久到围观群众都忘记这事。最好是大家时不时地问问我,喜欢的怎么样了,还喜欢吗?让我疼一下。好让这平凡琐碎的日子,少点复制粘贴的痕迹。

她并不想借此来创作,也不想借此来感动自己。日子过得也不舒坦,每天都听绝望的。城市大的自己说句话都没人听到。辞职什么的,好像都属于年轻脸孔的专利。也别谈人生,聪明人都不谈这个虚无缥缈的东西。谈了也没用,谈了更绝望。

也不想和一个赚的差不多的人,一起蜗居攒钱过日子。如果对面的男人没有一点过去牵扯,不管帅成什么样,我都没兴趣看一眼。活得跟行尸走肉似的,就想跟自己较较劲!

……

事后,梅子说,其实还想考试,通宵达旦的熬一场,得到个好看的分数,跟同桌撒谎说自己没复习,也没人觉得自己素质有问题。嗯,那时候世界小的,没有素质这个新名词。

也不点外卖,也不看电影,就背着小书包一天一天的,心里装着北上广。

梅子还说,现在看到堵车、地铁迟到,都特别愿意停下来看一会,看周围人气急败坏,打着电话抱怨,都觉得生活有点生气。喜欢一个人,还能有点结果,有个周期,生活没有。

梅子说,最怕有一天,我连看着别人出丑、看别人倒霉都高兴不起来了。那我的生活,该怎么办呢?

梅子,就是你我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求之不得 弃而不舍 所以,我们只能是朋友 你是毒酒 我也甘之如饴 你是青春的标本 我是福尔马林 当我泡你时,你还是...
    June青柠阅读 5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