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摸黑夜行7公里山路,这是怎样一种体验?

回想起那个夜晚,至今仍背脊发凉,毛骨悚然。

黄山的夕阳
流连忘返,陷入险境

为观日落,我错过下山的缆车。无奈步行下山,走着走着,夕阳把所有光都带走了,周遭漆黑一片,身边空无一人,只听得见脚步声、流水声、虫鸣声。阴冷的风在山间横冲直撞,脚下的路陡峭、湿滑、凹凸不平。

深深吸一口凉气,我打开百度地图,找到自己所在位置。如果往山上酒店,要走2公里,而距离山脚是7公里。

晴天霹雳!我懊恼不已,在山里瞎逛不看地图,误信网上攻略,以为从看日落的地方下山仅1公里脚程。

彼时已是傍晚5点半。从早上9点开始,我便一直在黄山攀爬,8.5个小时的脚程,负重20多斤,饥肠辘辘,精疲力竭

如果你是我,该怎么办?

没想到,太阳下山,是噩梦的开始
毅然下山,困难重重

理智告诉我越晚越危险。

上山路程虽短,可对体力的要求,远远大于下山;况且,山上酒店的房间都被提前预定,即便能成功上山,只怕我也无处安身。

没有时间犹豫,我当即决定:下山。

然而,下山面临着重重挑战。

首先,没有路灯。只能靠手机照明,还剩70%的电。

其次,山路难走。如果脚底抹油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再次,体力透支。双腿像灌了铅,每走一步都非常费力。

最后,内心恐惧。会不会有动物从山林乱窜出来?遇到歹人怎么办?不会有妖魔鬼怪吧?

不容多想。

左脚哆嗦着,往下探,慢慢落下。稳住重心后,左脚撑住整个身体的重量,右脚重复左脚的动作,就这样交替着,一步,一步,龟速下山。

在担惊受怕中,半小时走完1公里,总感觉身后有不吉利的东西跟着,转过身,手机照射的范围内,除了一级级石阶和两旁张牙舞爪的老树,别无他物。

山里温度低,有的地方结了小冰块,但我额头和手心都冒出冷汗。心中盘算,按现在的速度,至少还要3个小时才能抵达山脚

绝望的情绪涌上心头。

白天的山路
重整旗鼓,草木皆兵

顾不得脏,瘫坐地上,喘着粗气,翻开背包找吃的。还剩下几块面包,半瓶水。补充体能后,居然多了一份勇气。

不管怎样,我的处境糟糕透顶,不会再差的了,路再难,也必须走完,一定要活下去!

脚轻了些,也不再胡思乱想、左顾右盼,专心每一步,利索地疾走。或许是习惯了周边的环境,对黑暗的恐惧逐渐消退,只盼着山下有温暖的热水和食物,以及一张软绵绵的大床。

突然,前方似乎有亮光,晃了一下。

是不是有人?是什么人?怎么办?

我的神经一下紧绷起来,抓着登山杖,用力敲打石阶发出厚重的声响,同时匆匆用手机在胸前水平地划了个半圆,快速环视,没看到任何活物。

一边击打,一边往下走。

又被晃了一下,就在山路的右侧,但那个光源似乎一动不动。

忐忑不安靠了上去,原来那个所谓的光源,只是一张能反光的白纸而已。

长吁一口气。

白天的山路
历经煎熬,苦尽甘来

终于,花了3个小时(比原来预计的快了半小时),走完7公里的山路。

从黑暗里回到光明的山脚,我像是到了天堂一般幸福。

那时,手机的电快耗完,水也没了,脚也崴了,期间还被野狗吠过。

估计这辈子也就一次,决计不会有更狼狈的时刻了。


PS:

这就是我在黄山的奇葩经历,如果你也喜欢旅游,想去黄山,不妨相互勾搭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