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青春,恍若昨日

文|柠茶

你就是我爱的草莓蛋糕

—1—

“同学,你染发了,出示一下你的学生证。”

“我没有,我这是营养不良。”

“如果你有异议,等会到学生会办公室进行复查。”

“哦。”

学生会办公室

“师兄,这个问题,我也没法解决。”眼前说林竹竹染发的那个男生无法解决,只能到主席办公室协商了。

林竹竹此刻已经火冒三丈了,营养不良又怎样,说了没染就没染,还讲不通。

“你先出去吧,西江。”陆逸程走到林竹竹后面,看了看她的头发,“我的秘书部缺一个人,你来报道,我就给你消名。”

林竹竹双眼冒火地盯着他,“凭什么!”

“那就没办法了,你回去吧,顺便提醒你,快上课了。”

林竹竹抬手看了看手表,还有七分钟,“行!记得消名!”内心诅咒他一百遍,买笔断水,买笔记本缺页!

“记得下午放学后来开会,快去上课吧。”

“知道啦!”

开会

“猪猪,给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陆逸程低着头边翻阅手中的笔记本,边说,大家却在一旁憋着笑。

林竹竹一脸怨气地盯着他,“大家好,我叫林竹竹!竹林的竹!”

“从今天开始她就是秘书处的,负责帮我记会议笔记和考勤。”陆逸程说着把笔记本丢给她。

青春就是这么荒唐,总能遇见一个猪一样的人,扰乱你的世界,你的青春。

青春就像草莓蛋糕,甜甜的

—2—

“话说,妹,你怎么惹了陆逸程那个怪咖啊?”眼前这个拿着篮球的叫“林洋”,是林竹竹的亲哥。

林竹竹听到陆逸程,内心一颗巨大原子弹爆炸,“他坑我!”

“林洋,打球了。”这个世界上,有的人真不能说,说曹操,陆逸程到!

林竹竹有一种被亲哥带坑里的感觉,陆逸程倒是没说什么,越过他们,直径往球场走。

“其实他不坏,你还小不懂,以后你就懂了。”说着掏出一百块塞给林竹竹,“帮哥买两瓶水,剩余给你当路费。”

高中的生活就是这样,高一以玩为主;高二开始紧张的学习;高三全力以赴。

“小猪猪,去通知各部门开会。”

“小猪猪,去通知各班学委,学习部要开会。”

“小猪猪……”

“陆逸程,你够了,老娘不干了!”林竹竹把手上一摞文件“啪”的摔在陆逸程面前,气呼呼地转身离去。

自从那天,陆逸程没有来找林竹竹了,连林洋都很好奇。

“妹,你怎么惹了陆逸程,他最近脾气特别臭,开会都是臭脸。”

“我怎么知道!”林竹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陆逸程一周没找她,她还是气,似乎是在气他不找她。

林洋摸摸她的刘海,“走,哥带你去吃蛋糕,喝水果茶。”

走进甜品店就看见陆逸程坐在靠窗的位置,林竹竹掉头就走,却被林洋强制拉到座位上。

“竹竹,喏,草莓蛋糕和水果茶。”陆逸程有些许的示好,但林竹竹似乎并不接受,扭头看着窗外,满脸的“别惹我。”

陆逸程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始终没有让林竹竹的表情有任何变化。

终于,陆逸程拿出了杀手锏!

“竹竹,别生气了。请你吃两个星期的草莓蛋糕外加水果茶。再不吃,蛋糕可就化了。”

“成交!”林竹竹终于绷不住啦,只好降服于美食之中。

青春就是甜甜的草莓蛋糕外加酸甜的水果茶。

爱你,会让我有甜甜的每一天

—3—

都说车站什么的是离别的坟墓,现在想来还真的是。陆逸程要去相隔2000多公里的杏大了,林竹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陆逸程不肯撒手。

“竹竹,别哭了,我在杏大等你。”陆逸程摸摸她的长发。

“妹啊,你这样就很不公平了,你哥我也去上大学,你就只舍不得陆逸程。”那是亲妹吗?林洋也很疑惑。

“你懂什么!逸程走了,我就没有草莓蛋糕了。::>_<::”

陆逸程和林洋一脸无奈地上了火车。

青春有你,就有草莓蛋糕,就有甜甜的味道,有让我开心的味道。

一年后,林竹竹如愿来到了杏大,来到了能给她草莓蛋糕的男孩身边。

陆逸程和林洋的功课很满,很多时候都待在实验室,林竹竹也感觉到了,名校并没有让她放松,反而对自己的要求更高。

但陆逸程还是每个周末还是会和林竹竹一起待在图书馆,带她出去吃美食,带她去吃她最爱的草莓蛋糕水果茶。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情侣,可他们只是做着情侣的事情,保存着朋友的名义。

“陆逸程,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妹讲啊,这都大二了,再不讲,你再不下手,我妹就被其它的猪给拱了。”林洋在宿舍一副“不讲就别耽误我妹”的样子。

“你的意思是我是猪?”陆逸程双眼不满地瞪着林洋。

林洋立马接受到危险的信号,“不是,不是,我是说其他人是猪。”

“周末,这个周末。”陆逸程微笑着说。

说周末,周末就来了。

陆逸程和林竹竹今天很有默契地选择了甜品小屋。在陆逸程喜欢的话就要说出口的时候,林竹竹先开了口。

“逸程,导师给了我一个去法国的交换生名额,我准备去试试。”

陆逸程的心是疼的,“很好啊,法国是你喜欢的。”

“嗯。”

两人默契的都没有说话,林竹竹吃着最爱的草莓蛋糕,却总觉得今天的草莓蛋糕怪怪的,一点甜味都没有,反而有点涩涩的,想招人眼泪。

陆逸程,你会等我的,对吗?

竹竹,我会等你的。

草莓蛋糕+水果茶=我爱你的味道

—4—

五年后

陆逸程抢过司仪的话筒,掀开林竹竹的头纱,

“竹竹,高一是我指使西江的,因为林洋说你最受激将法了。

竹竹,高三毕业季那年,我去杏大那天,你抱着我哭的稀里哗啦,那时我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竹竹,大一你也来了杏大,可是我害怕你会拒绝我,我犹豫了。

竹竹,大二我以为我有足够的勇气了,可是我还没有开口,你说你要出国留学。我放你走了,因为去法国是你的梦想。

竹竹,我的毕业典礼,多希望你能参加,我知道你晕机,所以我告诉你不用回来。

竹竹,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所以我在机场向你表白,因为我害怕你下一刻又走了。

林竹竹,你让我等了五年,余生你统统给我补回来。”

林竹竹此刻的泪水止不住的涌出眼眶,下一秒紧紧的抱着陆逸程。

所有的等候都是值得以爱作为等价交换的。

恰是青春,恍若昨日,恍若我遇见你的昨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