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三十章 急智如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主背着手,不言不语地绕着“凛”走了两圈,才慢条斯理道:“刚才的事情你都看到了?”

“阁下…属下也是刚到,并未看见和听见什么事情。” 凛保持着整个身子端端正正,丝毫未动,双眼目视前方,毫不犹豫地大声回道。

流主狡黠的神色一闪而过,随手抚了抚胖硕的脸颊,沉吟片刻,忽得又故作惊奇地问道,“你这身子怎么这么颤?”

凛一愣,暗骂一声,却不敢有任何迟疑,满口否认道:“阁下,属下并未颤抖。”

“好,好,好”流主连喊三声好,声调各有不同,仿佛各有所指,听得凛脸上一阵白一阵红。

“大概是我看错了。”流主干笑了几声,转身又坐回椅子上,这才回到主题上,“怎么样,凛君,天启钥匙应该都顺利到手了吧。”

凛心一沉,早就料到要问这事了,趁着流主转身的时机,偷偷地抹了把,沉声回应,“是的,阁下,我们已经查找到了三枚钥匙携带人,鬼士们都依令行事,已经基本控制主了他们,但是..."

“但是?”流主不满地瞪了凛一眼,嘴角挤出一丝冷笑,“该不会是把人都给搞丢了吧?”

凛闻言心下一紧,果然老奸巨滑,自己都还没说就被猜中了,唉,那白虎也是不争气,明明到手的肥肉…什么叫一时疏忽,追丢了,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当下沉默不语,也不敢吱声,瞧这副光景算是承认这回事了。

“你可知道...”流主黑着脸,眼中充满着杀气,硬邦邦地蹦出几个字,“你可知道天启钥匙对整个计划有多重要吗。”

凛心中一惊,他忽然感觉到周围凝重气氛如巨石压身,这是杀意,很浓重的杀机,他早听过流主的某些可怕传闻,包括对执行不力的下属处以极刑,但是自己并未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此次回来纯粹是本职汇报,由于派出去的噬鬼神秘失踪以及牛姓小子这把天启钥匙下落不明让他感觉事情超出了控制,便马不停蹄地跑回大本营,不想自家的情况更恶劣,瞧流主这副吃人的神态,凶神恶煞,杀气腾腾,也不知道是谁给惹的,再看那具扑倒在地的无头死尸,那一袭的黑色装束,应该是一名噬鬼,不知道是何人所谓,竟然连头都割了。难道是敌袭?我的天,或者是…这噬鬼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些想法几乎是电闪雷鸣一瞬间的事情,他作为四大护卫中才思最为敏捷的存在,并非浪得虚名的,在这一眨眼的时间里,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时来,仔细分析了自己目前的处境,首先这不是他的“执行不力”,其次他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其量只是个侦察兵,跑腿打探和汇报才是他的本职工作,所以当下随便找个不轻不重的借口就能很轻易地搪塞蒙混过去,流主根本就没有杀他的理由啊,心念于此,凛也不再多想了,嘴唇一动,正要答话,忽地大脑中不经意地闪过刚才的几个画面,从自己进屋的那刻起,流主一直疑神疑鬼地盯着自己看,还有那些无中生有的问话...这说明什么?他问我有没有看到什么,他在担心什么?如果是外敌偷袭就不会这么问了....凛心里一惊,猛吸一口冷气,顿时明白过来。

“属下无能,属下知罪,本该继续帮着白虎去擒另外两人的,只怪属下贪功心切,只抓到了那胡姓小子便跑回来邀功,实在不该,为此还跟白虎吵了一架 。“凛的这一番话如连珠炮似得迅速射出,没有半丝停顿,特别是最后一句,他特别地加重了音调,貌似故意提醒流主那白虎是知道他的行踪的。果然这一番话,真真假假的,唬地流主半信半疑,久未所动。

“那的确是你不该了,凛君。”流主干咳了下,眼神微转,糅合了不少,声音也不再冷淡,“你的任务只是监督他们,随时汇报,怎能亲身加入狩猎任务呢,万一你发生了什么意外,这就好比是弄瞎了双眼,会影响到整个计划。你说你有多重要。”  此番说地半是苛责半是关心,丝毫没有降罪的意思。

凛心里一松,这回可算是安全了,当下顺势回道,“阁下说地极是,凛受教了。”

流主皮笑肉不笑地“嗯”了声,甩着肉掌摩挲着桌面,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白虎这小伙不错,原本只是让他来试试水的,没成想这么快就找到了一把天启钥匙,对了,我记得你是他的引荐人,倒是没把你留下帮忙吗?”

“老狐狸,还不死心,想探我的口风?” 凛心中一通咒骂,脸上却表现的波澜不惊,“是的,阁下,白虎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他向来高昂自居,有时候甚至有点自负,即使是我,也不敢过多插手,但我跟他约定过,三个时辰内必定回去找他。”

此言一出,流主腮边的肉猛的抽搐了下,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凛却偷偷瞧在眼里,顿觉好笑,我命由我,老狐狸再滑溜,此刻也拿他没辙。若不是好奇那天启宝藏,鬼才愿意跑来中国受罪。

果然,流主的喉口一动,颇为艰难的装作一脸释然的模样,“的确,那才像他白虎的为人,或者说更像他那死去的老鬼的做法。” 流主微笑地点了点头。“既然如此,现下局势紧张,你赶紧回去督促下白虎,让他务必在正午前找到剩余的钥匙,必要时我允许你调遣噬鬼挟住,对了,还有那姓胡的小子,可是重要的钥匙,赶紧送来关押..…”

凛满口称是,身形一洞,却不起身,有个疑问已经折磨他很久了,任是他机智过人,仍是不得其解,所以,尽管此处险象环生,危机四起,他始终禁不住诱惑,低着头,斗胆问道:“阁下,属下有一事不明。”

流主摆了摆手,示意他起身说话。凛这才发现自己的腿脚都麻了,想必是刚才太过紧张导致的,他只能僵着身子,硬撑着垂手而立,“属下不明,天启钥匙只是一块玉石,夺来即可,何必大费周章连佩戴人也一起擒拿?而且还要活捉。”

流主默然不语,沉思半刻,才道:“凛君,请恕我不能直言相告,天启钥匙是军中机密,你知道保密条例的。”

凛心里说不出的失望,脸上却是不动声色,坦然如常,他习惯性地往下一蹲,曲着身子,单膝跪地,“属下知错了,属下必定会遵守保密条例。”说这便起身退出石屋,这地方他一刻都不能多呆了。

“还有其他事情要汇报的吗。” 流主眯着眼,不咸不淡地问道。

“没...没有了。“ 此言一出,凛就后悔了,作为侦察兵,他是有任务要监督到所有鬼士的行踪的,怎可能只汇报白虎这一处的事情,说“没有”,要么表示自己失职无能,要么表示自己隐瞒不报,这简直是最白痴的答复,凛不愧是军中老手,子弹都没有他脑筋转地快,当下他马上接口道,”阁下,天启钥匙直接关系着天启宝藏的顺利挖掘,所以凛分清利害,光顾着协助白虎这边了,倒也没有留意其它情况,的确如此是属下失职,请阁下处罚。“

流主摆了摆手,“罢了罢了,你现在就赶快去白虎那边,助他找寻剩余的钥匙,唉,风鬼已经死了,你们要小心行事。”

“什么,” 凛自然是故作惊讶道,“风鬼怎么会死了的?”

流主颤颤悠悠地战起身子,反着手,踱到跟前,”你也无需惊慌,这世上本来高人就多,否则圣战也不会以败北告终,灵山很大,你们小心行事,另外我也有派金鬼,木鬼一起去寻那钥匙了。”

“木羽前辈他们也去了?” 凛不禁 有点好奇,“既然三把钥匙的携带人已经确定了行踪,何必还需要派那么多高手去抓?难道那三个人身怀绝技?”

“那倒不是。” 流主只笑不语,踱步道窗口,仰望着外面的青草地,幽幽道,“只是那第三把钥匙仍旧下落不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