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婷的故事

我认识张婷,其实在南京有太多人认识她。

南京楼市这个公众号应该是南京房地产媒体中的杠把子,老板毕业于南大新闻系,公众号运营和内容更偏媒体性、新闻性,但只要能提高点击率,他们就乐于起一些耸人听闻的标题,放大事实,刺激着南京购房者的神经。

张婷是这个媒体公司最为大家熟知的编辑。

其实一定会使人好奇,像财上海这样的大V,从2012年开始写微博,笔耕不辍,宏观政策微观经济都把握得及其精准,2012年就喊出了口号:京沪永远涨。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因为从来不显露真容。

但南京楼市的策略并不一样,每篇文章末尾,都会附上编辑照片和二维码。这自然就让读者与编辑亲近,甚至有些时候,评论区大家讨论都是编辑的颜值。

我也是万千读者中的一份子,加张婷并不是因为张婷颜值高,而是为了怼她。

她写的东西并不客观,没事就想把人拉到汊河、句容买房,加了微信,写了一些内容论述她文章的错误。

此后在城南科学家的分享会见到她,为人干练,充满精力的样子,发言环节我进行了自我介绍,讲了一些内容,她挺惊讶,哦,原来你就是莱特鑫。

再后来她可能觉得我比较有意思,能挖掘出故事,就对我进行了采访,我讲述了一下2015年以来的经历、个人选择、对政策的观点,她整理成文章发布在当天的南京楼市。

有了这次经历,像是认识了一位朋友,交流过一些关于房产的内容,她还很好心地将2位朋友介绍给我,我被都很礼貌的拒绝。

再后来,我终于遇到了菜嫂,过程出奇的酣畅,回味无穷,激情四射。

菜嫂不在身边的日子,感觉心里空空,想和菜嫂合法成为夫妻,往后余生想扶相助,相亲相爱。

但究竟如何更进一步,那么一个时间点到底该如何get。

我向张婷求助,第一次没聊关于房产信息,于是她给我看了结婚前,她回答司仪的几个问题

回答问题:

1、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

张婷回答:2016年10月19日,赵碧强在微信上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好,因为看到了你的文章,又看到了你二维码,所以加了你(微笑脸.jpg)。”说到这,需要和主持人提及下,我是从事房产媒体工作,平时本职工作就是写文章。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在订阅号中写文章时,都会在文末附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就因为这,很多陌生读者加我,追我的人也多,但从来没有心动过,更没加以理睬。但赵碧强不一样,说不清是哪一方面,我就被触动了,也许是他刚开始对话就很简单明了,直接告诉我“赵碧强、91年、单身”。我喜欢简单直接,对自己足够自信的人,或许就因为这样,我们结缘了。

2、是如何表达成功的?

张婷回答:我们在一起,基本没有直白地去表达想在一起,在正式开始恋爱前,也就见过一两次。第一次见面,他来接我下班,我带他去青奥村吹了吹风,散了个步,互相坦诚交流了大学及毕业后的这几年个人情感和工作发展情况,相互觉得契合就放下防备了。起码的好感有了,剩下只是在一起的心动瞬间。印象比较深,2016年11月5日,那天周六,我给闺蜜当伴娘,在苏宁环球饭店,他心疼怕我太累提出来接我,我也没拒绝,因为我性格也直,喜欢了就想让感情顺其自然去发展。那天晚上,他开车送我回家,两个人都有点羞涩,毕竟还没谈,关系高于朋友又低于恋人,就在尴尬之际,他播放了一曲胡彦斌的《在一起》,高潮之处,他也哼唱起来“你们要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有个人你说不出他什么好,可就是谁也替代不了。”变相表白,那是工作后我第一次有心跳的感觉,歌声结束,我们两眼相对,就这样在一起了。

备注:作为爱的回赠,在3月24日晚婚礼开场,我制作了一份沙画视频,以胡彦斌的《在一起》为背景音乐,纪念我们在一起的点滴。

3、求婚现场的心理感受如何?

张婷回答:哈哈,说到这个话题,我想笑。赵碧强给我的求婚,真的平淡的不能再平淡,但很温馨,我也比较珍惜。那天是2017年10月2日,正值国庆节,我们在扬州我父母家,当天我值班正在客厅写稿,妆也没化,还穿着睡衣,各种狼狈。下午1点多,赵碧强开始倒腾,从车的后备箱里搬出蜡烛和假的玫瑰花瓣和气球来,拉上我妈一起,开始在客厅布置,并跟我约好,“你先安心写稿啊,我们10月5日就要拍婚纱照了,我得跟你求个婚,你有个心理准备。”能有啥心理准备,哪有人直接当着媳妇儿面布置的,蠢萌蠢萌的,但我爸妈蛮高兴的,像个孩子两人一起帮起他来。没多久好了,求个婚发现连戒指都没有,都被我们搁在南京家里了。我妈反应快,把她的借给我们了,后来,站在爱心里拍了张照片,这婚就算求成了。我也是呵呵哒了,当毕竟有自己的父母在场,有父母见证和祝福在我看来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说这求婚还是挺暖心的。

4、对方最打动自己的品质是什么?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张婷回答:赵碧强脾气不算好,容易被点燃,但是,他认错速度也快,情侣吵架很正常,我们从来不会有隔夜仇也不会冷战,他这个品质让我蛮喜欢的。另外还有一个让我很珍惜他的点,就是会心疼我,懂的为我付出。举个例子,上周3月12日-18日,婚礼前一场,我工作实在太忙了,每天夜里十一二点回,工作压力非常大,周六夜里12点还在书房做PPT。他为了帮我减轻负担照顾我,从小不会做家务的他,半夜跑到厨房淘米煮粥,就想让我第二天醒来吃上热腾腾的早饭,为了让我吸收营养,大半夜还切起青椒来(第二天早上做青椒炒鸡蛋),谁知刀一滑,把左手手指切的血淋淋的,心疼他的同时有被暖到。

5、从相识到相爱,最让自己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张婷回答:对我无尽的等待,在我压力非常大的时候,经常半夜开导我。我的工作性质,每天除了写稿也要跑业务,加上各种对接,真的很忙。从2016年11月开始恋爱,到今天2018年3月走进婚礼,在这16个多月里,赵碧强对我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包容和理解,同时也很支持,以前我还不开车,他经常晚上接我下班,送饭给我吃。这些细节都是深入人心的,我一直记得。

6、对这段婚姻的寄语和想说的话。

张婷回答:用我们正式确认关系那天,触动我的歌词来表达——有个人你说不出他什么好,可就是谁都替代不了,这也许就是一种暗号,这个暗号叫做心跳。人生路漫漫,愿我们一直保有这份心跳和真诚。

7、向对方最想说的话。

张婷回答:不管何时何地,希望你能对我多一份心疼和理解,对我好。因为这样,我会更加对你好,对你爸妈好,对这个家好。我能想到最好的未来,就是和你一直走在阳光下。

阅读了她的故事,我明白了两点。

第一点是并不存在预设的时间点,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发生,一切顺理成章,平滑的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

第二点是我需要一台车,车是男人腿的延伸,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论是接送表达关怀,还是求婚中成为重要场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阑人静的黑夜 星星在眨着惺忪的眼 拖着疲惫的倦意 回归深邃的苍穹 月儿弯弯像小船 散发自己柔弱的光 渐渐地 渐...
    茕灺阅读 67评论 5 3
  • 幸福不过是一个人完善自我、保持心性自由与精神独立时的额外所得。 任何以屈服换取的“舒适”都是不牢靠的。
    Answers_b212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