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怎么说出口

文:盐盐       图:网络

一位单身的女性朋友说,旅行途中遇见一位男生,两人聊得很投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回去后,两人也经常联系,渐渐产生了感情,但是一直没人愿意捅破那层窗户纸。

和大多数爱情最初的时候一样,他们在搞暧昧。两人在不同的城市,还有不短的距离。

昨天,朋友说,想去男孩的城市看他。其实男孩也说过几次要见面,但是男孩似乎工作很忙,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

她问我,怎么向对方委婉的表达,我想去他的城市看他?

看到她的信息时,我还是很惊讶的,因为在我眼里,她肤白貌美身材好,工作也不错,独立坚强,不像是这么没有主见或犹豫的人。可转念一想,恋爱中的人不都是这样的么。

我虽没有太多的恋爱经验,但也知道,热恋中的人儿,除了一个人走在路上都会突然笑出声来,和朋友一起逛街时都会突然发呆之外,更多时候,我们会因为爱而忘记或者改变自己本来的样子。

如果你发现一个平时不太注重梳妆打扮的女孩突然开始化妆开始打扮,一个平时大大咧咧的女生突然最近温柔了许多, 我想,她多半是恋爱了,或者是有心上人了。

爱情的力量就是这样伟大,它会让你变得美好,变得可爱。但是爱情又是痛苦的,这种痛是一种甜蜜的痛,是痛并快乐着,是自作自受,是周瑜黄盖。

莎士比亚说: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但是,真正的爱,怎么能不热烈呢。所有热烈的爱情中,一见钟情又是排在第一位的。

很不幸,朋友的爱情就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的时候,基本上也是外貌的吸引力居多吧,至于性格啊内涵啊什么的,都是扯淡。作为一名伪文艺妇女,我当然也是赞同一见钟情的,即使到了奔三的年纪,我依旧怀有一颗爱看美男子的心。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的一见钟情拥簇者其实都是外貌协会的。不管我们自己本身的样貌怎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最正常不过的心理。

不要说男人喜欢美女,就是女人,你前阵子不也被花千骨的那位师傅迷的不要不要的吗。如果是黄渤或者雪村来演这个角色,你还会每周心急如火的熬到半夜只为那一个小时的舔屏吗。

所以,我觉得那些敢于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的人比那些明明喜欢美女帅哥还表现出我看重的是内涵的人更加真实。只是,相貌下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还需要长期的相处才能了解。长的好看固然好,但是内里非常重要。

很幸运,朋友的爱情是一见钟情。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说年轻吧,也有了几年的职场和社会经验,不再是刚出校门时候的单纯小白,有了一定的成熟的理性判断和自己的价值观。说老吧,内心对浪漫和偶遇还是充满期待,没有过多的世故和圆滑,内心依旧不想长大。这是个尴尬的阶段,一切都处在临界点,未来有太多的捉摸不透和变化多端。

时至今日,经历过爱情的美好也品尝过生活的不易,可我还是不太赞成那句找个不讨厌的人就嫁了吧。人们常说,女怕嫁错郎,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幸福始发点。如果因为催婚,因为年纪大,就随便相个亲找个人把自己嫁了,那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和不负责任。"不讨厌"是个什么鬼,定义太广泛了,和"活的男的"这四个字没有区别,太可恶。

一见钟情的爱,真的是让人羡慕。如果能把一见钟情发展成终生所约,那就更是完美了。

莎翁还说过: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

痛苦来自我们的占有欲。我们希望对方完全属于自己,有时候,对方一个信息回的慢了都会招来横祸。可谁没有自己的生活呢,谁不想有自己的独立的空间呢,谁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出去呢。我想理智的人都不愿意吧。

痛苦还来自不确定。当两人关系尚未明了时,一场博弈在暗地里发生。那些爱情大师们一直说,谁先主动谁就输了。于是,就这样耗着,纵然内心焦急万分想知道答案,但是为了那点自尊心,还是想坐等对方先来告白。还有一些人把爱情当做游戏,沉醉于你来我去的拉锯战。这样的人不配拥有真爱,他们不尊重爱情。到最后,输赢定了,爱情也没了。

电影《非诚勿扰2》里,秦奋得知梁笑笑对自己仅限于好感时,伤心地说:“谁动感情谁完蛋。”朋友刚和我说时,我也有点担心,如果对方只是想搞搞暧昧怎么办,如果对方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怎么办。

朋友觉得对方在犹豫在徘徊,她说可能是他觉得目前事业还没有成绩,怕负担太大,怕给不了她什么承诺。另外,他们年龄相差四岁。虽说我和朋友都觉得年龄不是问题,但是对方心里怎么想的我们并不知道。

说到这里,想起正好今天看到查小欣写的关于明星陈晓和陈妍希恋情的博客,题目是《陈妍希和陈晓爱得漂亮》。两人年龄也是相差四岁,抛却明星的身份和炒作成分,我觉得他们是勇敢的人。娱乐圈鱼龙混杂,恋爱这么短时间,敢公布恋情的都寥寥无几,更别说承认求婚一事了。想来是奔着一辈子去的。

说了这么多,不过都是我们各自的意淫罢了。也许他真的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呢,毕竟两人之间还隔了几个省的距离。也许他真的是有点不太自信,事业上没有取得什么成绩,毕竟他才工作两三年。也许他也和朋友一样,很想得到肯定的答案,很想到朋友的城市找她呢。

我专门问了身边的男同志,他说,当然有可能了,男人有时候也很脆弱的,那人也很要面子的。

年轻的时候,我属于超级悲观主义加内向和自卑的人,唯一暗恋过的一个男生,就是因为自己怎么都不敢开口表白而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另外一个主动的姑娘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挖走。其实,那个姑娘长的也就那样(这是真话咯),我们唯一不一样的一点就是,她比我主动。为此,我一度觉得自己太没用,可怜的自尊心啊,碎了一地。

想来我若能主动那么一点,兴许还有点希望,那个姑娘人家也是从不被爱开始进攻的,更何况,不是还有“女追男隔层纱”这句话嘛。

现在,我早已记不清那个男生的脸长什么样子。但是,这件事情让我开始明白,被动的人不配拥有幸福,或者是不配早点得到幸福。

改变一些刻在骨子里的缺点绝非易事,就拿被动来说,这是二十多年来形成的性格,要彻底改变我觉得有点难度,但是我会尽量克服,慢慢纠正。成长的路上,遇上那些鼓励和激励我去突破自己的人,我内心都会异常感激和感动。

是的,我需要一个推力,我需要一个肯定的眼神,我不太自信。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想早点拥有幸福,那就勇敢的去吧,很多事情,搞清楚了才会睡得香。

行动是克服恐惧的唯一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