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是非多,你还想当网络红人吗

网络主播是非多,你还想当网络红人吗

咳咳,欢迎来到安安直播间,

我是主播安小编~

哎呀,今天的观众有很多熟面孔,

多谢大家捧场!

【某安明明第一天直播,还假装自己有好多老观众】

下面为您插播两条消息:

苏州市民赵先生有位邻居,是个年轻貌美的主播,可是赵先生不仅没有为此开心,反而整天愁眉苦脸。赵先生住十楼,小姑娘住八楼,她网络直播的唱歌时间大多是从12点到凌晨两三点,赵先生每天被吵得觉都睡不了,只好报了警。谁知刚消停没两天,歌声又回来了。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 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姐妹儿,罚一次咱一天的收入就没了呀~难道还是法不够严,规定不够细?虽说职业平等无贵贱,但是不论职业操守,您起码做个好邻居好市民吧~要么找个隔音好的地方放声歌唱,要么咱在家直播小点声呗……

杭州张女士的老公迷上网络直播,喜欢和美女主播互动,为此充值了4万左右。光国庆期间两天,就充值了两万。钱虽没花出去,但是也提不出来了。张女士气愤不已,老公却说:脑子发热,控制不了!网友:网络直播可说是全天下女人的公敌!

直播平台充了钱就取不出来了?!现在买东西都能七天无理由退货了,您这是强盗平台啊!

看来我们网络主播界最近是非很多啊!

——“你说你们主播,啥也没干,坐着就能收钱,听说有些女主播月入百万,让我们小老百姓怎么活!”

——“额,安安我也是第一天当主播(哎呀说漏嘴了),能不能月入百万我真的不知道啊~”

主播能挣多少钱安安我确实不知,但是为何有这么多人一掷千金给主播送礼,“网络主播”为何火遍大江南北,并且荣登“毕业生们最想成为的职业”宝座,小编倒是可以和大家探讨下:

➤入行门槛低:专职主播可能需要跟公司签约,但是兼职主播仅仅需要一部手机,联上网,就能妥妥地开启直播之路了~

➤内容无限制:吃饭的,侃大山的,唱歌跳舞说相声的……专业知识全不用,没准儿就对上观众口味了。

➤收益看得见:观众聊开心了就送礼,那可都是钱啊!

插播一下观众发言:

——“你们有钱人真奇葩,难道非要在直播上刷存在感、找满足感吗?这么多钱不如投资慈善!”

很遗憾地告诉您,有调查结果显示,愿意花钱给女主播的,还真不一定是有钱人:

他们可能来自二三线城市,自己创业;有的拿着不算高的薪水,省吃俭用也要给主播送礼……(礼物送多了能“大屏幕滚动公告”,还能收到美貌女主播萌萌哒的道谢,是不是存在感、满足感爆表~)

他们平时社交圈子窄,异性朋友不多,直播送礼可以加女主播的微信,甚至还能线下互动约见。

知道真相的群众也是欲哭无泪了,现在整个容去直播还来得及不?

说了这么多,回到跟安安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上来。虽然说网络直播势头很猛,但是作为一个近两年才兴起的互联网行业,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前阵子广受诟病的低俗直播。

有关部门的监督工作在今年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光其中一家平台就查处了1万6千多违规主播。

今年9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了广电总局有关“直播平台必须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未取得许可证的机构和个人不能从事直播业务”的规定,并要求各地方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对辖区内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予以查处。

网络主播需持证上岗,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是随着网络直播的不断发展,从行业自律到监督常态化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过程。

有人说直播就是无聊的产物——无聊的人直播,无聊的人看直播,总有一天会被新的媒体形式所代替。

但是安安想说的是,不能因为一件事物终究会消亡就任其自生自灭。虽说互联网行业的法律规制总是滞后一些,但仍然需要紧紧跟上。

转眼今天直播就要结束了,再次多谢大伙儿支持!(多多点赞啊)不知道小编准备的内容合不合大家的口味,有什么好的主题可以给小编留言~

(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光明安安发布的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亦不构成正式法律建议。如作品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方及时与我们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120评论 7 126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形成了庞大的移动用户规模,网络直播作为新兴的社交方式已引发新一轮媒介革命,迅速成为新媒...
    邝鉴萍阅读 2,491评论 10 16
  •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现在00后的消费主观越来越强,但是00后这个群体,往往做产品的人往往不能更好的定位,这篇文...
    榆木石头阅读 787评论 0 1
  • servlet是什么?它是java语言中专门来处理各种协议通讯的程序模块。就像有专门处理数据库的,有专门解析xml...
    arkulo阅读 165评论 0 1
  • 刷刷微博微信QQ群,零星地感受别人的人生,拼凑成想像的样子,或许真实的会更加精彩。再想想刚刚翻出手机自拍看到自己眼...
    十里城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