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11柳东升的阴谋

苏小蛮被刺骨的寒冷惊醒,身体微微打着颤。眼前又是那个高大温暖的背影,是一身白色长褂子的柳东阳!苏小蛮窃喜。起身拉住他的衣角。高兴地问:“你怎么出来的?”柳东阳顾不上答话,只专注地看着对面的柳东升。

苏小蛮见他二人面色凝重,也不敢再问。环顾西周,发现他们处在一间四壁冰墙的冰室里。柳东升的身后有一个长方形的冰棺。上面盖着用冰雕刻的棺盖,看不出里面的人是谁。

柳东阳听见苏小蛮牙齿打架得声音,便将外面的袍子脱下来给她。苏小蛮也不客气,赶紧捂在身上。室内的温度,因为二人冷漠的对峙,似乎又低了几度。

苏小蛮想,再这么僵着,怕是要冻死在这。想到自己掉落此地的过程,质问对面的人:“柳东升,你到底想干嘛,把我打入这冰室,不会是要冻死我吧?”

柳东升冷冷道:“我当然不会冻死你,你死了,茉莉就要一直沉睡了。”他轻轻抚摸棺盖,眼里闪过一丝温柔。

忽又抬头,瞪着柳东阳,道:“我马上就要成功了,你为什么要阻止我。”

“柳东升,你还长不大吗?这种禁忌之术,从未有人成功过,搞不好要搭上你和苏小蛮两条命。”

苏小蛮打了个大大地寒颤,倒是没了先前的怒火,淡淡道:“想不到,你还是想要我的命。”

“你不是不愿回到书里吗,这是唯一的办法。”柳东升竟然认真起来。

目光定在柳东阳脸上:“哥哥,你说,是不是!”

柳东阳满脸地疑惑:“你倒真把我问住了,我正也有问题要问你,我虽然恢复了记忆和法力,却完全不记得茉莉。这是为何?”

柳东升叹了口气,道:“好吧,原因我告诉你,听完之后,也许你的想法就变了。”

苏小蛮嗅到了八卦的味道,急忙竖起耳朵认真听。柳东阳怎么从书里来的,又是如何找到她的,她本来疑惑,但听他方才说自己恢复了记忆和法力。顿时恍然大悟,她想起了村里的传说。

古溪镇刚建成时,依旧有人靠上山砍柴为生。传说许多人被山间野兽袭击,都是被一位身着黑衣的仙人所救。为感谢神仙庇佑,这群人合力在上顶上建了一座神仙庙,有了这样的传说加持,来神仙庙求财的求姻缘的求子的,络绎不绝,香火旺盛。

她上下打量着柳东阳,若有所思道:“方才你说恢复了法力?难不成苍灵山上有神仙的传说是真的?”

柳东阳摇头叹道:“还不他不甘寂寞,非要当个行侠仗义的神仙。把藏灵山搞得乌烟瘴气。每次遇到打不过的神兽,还要我去收拾烂摊子。”

柳东升一脸得意的笑了。

难得看到他俩一片和谐,苏小蛮一阵恍惚,说道:“你们一见面,就是针尖对麦芒,可我竟觉得你们彼此亲近的很。”

听了这话,柳东升的眼里突然涌出了泪。仿佛陷入回忆中,说道:“茉莉也常常这样说。她本是一颗开在结界外的野生茉莉,我见那白色芳香的小花,心中充满喜悦,便采了种在院子里,没想到受到灵力滋养,才一年的功夫,就幻化成了个可爱的女娃娃。我们两个大男人不会带娃,又不能弃之不顾。柳东阳本打算将她送到古溪镇找人抚养。谁知一出结界,各类神兽都来抢夺。”转头对着柳东阳继续讲道:“你猜这孩子必定身世不不凡,便决定留下来亲自教导。还给了她些仙力,让她一夜之间长成了五岁的小童。我们伴着茉莉一起长大,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只可惜……”

“可惜什么?”柳东阳问。

“可惜……可惜……你竟然杀了她!我若知道你如此绝情,当初定不会把她让给你。”

“什么?”苏小蛮和柳东阳异口同声的惊道。

苏小蛮不信:“你是亲眼看到的吗?”

“茉莉临终前亲口告诉我!你丝毫不念旧情要赶她下山,她不肯,你便用剑……,她恨你入骨。死前发誓与你再无瓜葛。托付我找到她的元神藏到你不知的地方。我已知茉莉的元神投胎到古溪镇的苏家,算好了茉莉出生的日子。岂料你半路杀了出来,带走了苏氏,又施了法术,让我找不到她。”柳东升的双手握紧拳头,那拳头似乎随时要砸向柳东阳。

“你把我封在书里,原来是因为这个。”

“不错,我原本想杀了你为茉莉报仇,但我知自己只是你的分身,你死了,我也会跟着消失。而你,却还会转世重生。哼,既然我杀不了你,就让你在书中也尝尝失去爱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滋味。被困书中,你也没法去找茉莉的元神,我也算兑现了我的承诺。”

“你这样是不是太武断了?你又没亲眼看见,就要报仇,报仇不成还夺了人家的记忆关在书里……”苏小蛮说到一半。

“我可没那本事夺了他的记忆,是他自己。”

苏小蛮看向柳东阳,“没错,是我自己,我离开古溪镇回到景阳阁后,完全不记得我为何要去那里。心里空空荡荡,又不知道为何,我用了各种法术恢复回忆,几乎走火入魔。情急之下,便封印了自己所有得记忆和法力。”

“我还真要感谢你,要不是你忘了自己是谁,我又怎么有机会把你关进书里。”

“我话还没说完,”小蛮打断他,“柳东阳为什么要杀茉莉?如果真的是他,为何又要苦苦去寻找茉莉,这不矛盾吗?”

“我也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只有复活茉莉,才能还原真相。”嘴上虽这样说,柳东升心里清楚,真相什么的他根本不在乎,他只要茉莉能活过来。

“不行!”柳东阳厉声说道。

“你心虚吗?”柳东升愤愤道。

柳东阳不答反问:“如果有一天我死了,要你用你的元神救我,你可愿意?”

“我?你想得美!”

“那你凭什么认为小蛮会愿意?”柳东阳有些激动。

柳东升略带愧疚地看着小蛮:“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但是我等这一天已经许久了,我一定要复活茉莉,说出我未能说出的话!!”

柳东升缓缓走向棺材后的冰墙,边走边说道:“我是势在必得。你有仙力护体,寒气伤不到你。她呢?我劝你好好想一想。”他不敢正视苏小蛮,心里默默地对她说了声对不起,推开墙上的暗门,出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小蛮嘴里的不字还未出口,一个黑影瞬间出现在眼前,握住剑柄。柳东阳腹黑一笑。松了手,迅速从怀里掏出昨夜那把飞刀,朝...
    水静花间阅读 92评论 0 0
  • 很久很久以前,有多久呢?久到苍灵山不叫苍灵山,古溪镇也还没个影儿。苍灵山的本名叫藏灵山,因此山中蕴藏大量灵气而得名...
    水静花间阅读 239评论 0 0
  • 从古溪镇的入口到镇中心的四方广场,有三条石板路。由中间的主路穿过四方广场,登上五级台阶,迎面是阵阵茉莉清香,跟着花...
    水静花间阅读 83评论 0 0
  • 玥儿踌躇着,心想:小姐今天有些反常,看她那视死如归的气势,是要和公子同归于尽吧!!!玥儿一声哀鸣:“小姐,你别做傻...
    水静花间阅读 161评论 0 0
  • 苏小蛮睡不着。回来之前,外面的世界还是下午,她哪里能一下子切换到睡觉模式。再加上她心里突然多了些少女的情愫。一闭眼...
    水静花间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