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工→_→

✘from 7月10号 to 8月10号

也许这是我2017年过得最难忘?的一个月

也许吧


现在想想

不过也就30天

不过也就4周

不过也就看了2本书

不过也就追了2部剧

不过也就去了4×2次菜市场

不过也就刷了4×2×3次碗

不过也就吃了30×2顿稀饭馒头

不过也就倒了4×2×3次垃圾

不过也就值了4次日

不过也就斗过1次地主

不过也就外出吃过1次串

不过也就看了4次快乐大本营

不过也就上了6×4×4+15×2h的课


对嘛!不过也就第1份暑假工嘛!


初始

7月10号一大早,一个带红帽子的小女生顶着炎炎hot  sun ,拖着两个箱子两个包(真不是夸张!!!)辗转反侧来到了这个她待了一个月的地方,嗯,我就是那个小红帽,经常被大灰狼吃的小红帽。当我拖着那么多东西走在街上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对扛着一桶矿泉水的女生所做的“你需不需要男朋友”的采访,忽然觉得很好笑。

还有就是对人心凉薄的感叹,算了,不说了


当推开门看到我住了这一个月的地方,好吧~_~我也体会到了打地铺的生活。刚进门时,看到四张陌生的面孔,有一个对我笑了笑,我就把地铺打在了她的旁边。

后来知道她叫冬阳,果然很冬阳,冬日的暖阳,不过现在是夏天→_→

后来每周二和周五的傍晚,我都会陪她去菜市场买菜,因为第二天是她做饭

她在做完饭满头大汗时告诉我她以后的梦想就是在厨房装两台空调

也许对她比较有好感是因为那天进门的一个笑容,又或许是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差不多(好吧其实也就是海拔相同)


好吧在后来我才知道她大我两岁已经快大学毕业了,我说我以为你跟我一样大,她说我以为你初二


第一天下午就开始上课了,我的课程全是英语。第一节是冬阳替我代课,八年级英语有四个女孩,我坐在教室后面看着冬阳是怎么给她们上课的,冬阳分别叫她们回答问题,我天现在的小孩营养真好,反正我以后是绝对不会叫她们起来回答问题的(微笑.jpg)


后来校长就说让我直接上课了,我很无奈¬_¬`第二节是九年级英语,两个男生,一个我叫他小胖,他笑起来有弯弯的月牙眼,还有一个很像快乐星球里的乐乐,我跟感谢因为第一节课只有他会理我→_→还有一个女生,第一节课我问道对英语的态度时,她淡淡的说了两个字 ,“厌恶”。不过我只在第一节课见过她,后来就没见过了。


这节课后,东湖高一的英语,两个大男生,一个看起来像猴,一个看起来傻大个,一节课我就摸清了他们的英语功底——


晚上,吃饭,吃的饭,额呵呵,是我们这儿的老师做的,嗯,从那以后,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做饭,其实一直在学→_→晚上洗完澡,就想睡了,并没有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状况,可能是我一天奔波的太累了,躺在床上,就是有点想哭,有点心疼我自己,不敢和别人联系,不敢打电话给爸妈。一直就是特别爱哭的女生,只是一直不在别人面前而已。没有枕头,偷偷抹了几滴眼泪,就睡去了。


刚开始的一周,也许是最难熬的吧,好多次我都想拖着箱子走人,可是啊,作为一个学经济的来说,就是投入成本太高了,舍不得。并且觉得自己已经过了可以任性的年纪,咬着牙,也就撑过来了。后来的话,就是习惯了这种生活。


进行时

我的课集中在下午,上午起来后就背背我的四级词汇,偶尔看看书,看完了刘媛媛的那本《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凉》,我想,这本书与我现在所处的境地,还是息息相关的吧!毕竟我也是一个爱喝鸡汤,爱灌鸡汤的人O(∩_∩)O还在追两部剧,一部是上学时火爆的又红又专的《人民的名义》,口可口可,原谅我不是很能看得懂→_→还有一部是追我男神的,所以看得很开心哇咔咔


下午的话,开始上课。第二周开始,给我的每一科学生做了测试,结果真的是,惨不忍睹。后来我就想,我可能对他们太温柔了,一个个的都不把我放在眼里,所以我就改变了教学政策。好吧其实也就是每节课听写→_→也对,英语老师能有什么高招,不就是听写嘛


无奈我是一个不会发脾气的人,其实我总觉得我们素不相识,只在一起相处一个月,为啥不留下一点好印象呢!可是,结果就是,特别不被放在眼里,我很生气╰_╯,一节课都没跟他们讲话,别问我是怎么做到的,我不会告诉你我已经憋死了୧(๑•̀ㅁ•́๑)૭✧


八年级英语的四个女生,都不爱说话,其中有两个给我的印象挺深的,也许是她们的名字都和我一样是ABB式的?!好吧~_~其中一个叫yss,和她接触还挺多的 因为她是我口语课的学生。我想,所有人见到她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她脸上的疤,她告诉我是胎记,不过也不影响。我很喜欢这个女孩,感觉她和我很像,在那个时候就是挺自卑?的,反正就是说话也不敢大声(忽然感觉不太像了,毕竟我好像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就感觉,挺认真的一个女孩吧!还有一个叫yhh,这个女孩中午在我们这儿一起吃午饭,她挺高,挺瘦,但是我就是反正不太喜欢她。她的成绩不好,但不是因为智商问题,而是态度问题・_・就像我带她英语,我上节课明确多少说我下节课听写那8个单词,这个时候能不能写的出来就完全是看态度问题了吧!结果呢,她一个单词也没写出来,不仅是我一科,她所有的科目都是这样,真的拿她没办法。平时自习的时候就喜欢骂人,才七年级的孩子,还是女孩子就满口脏话。我看着yss和yhh走在一起离去的背影,在想着这两个女孩的未来会怎样( ´‸`)然并卵跟我并没有多大关系just pass by




九年级的是三个男孩,一个像乐乐的姑且叫他小黑吧!小黑成绩挺好的(原谅这是老师的通病,但这并不是我评判人的标准→_→)可是有的时候在课堂上太活跃了其实也不好,所以我才认识到可能某个时候我也充当了老师所不喜欢的那个学生吧!还有一个小胖,小胖告诉我他一年前是道闪电(๑Ő௰Ő๑)这些个小孩,在前两节课没摸清我底子时上课啥话也不说,坐在后面的那个桌子上,后来慢慢摸清了我的属性后就开始肆意妄为!这个等下再说吧✘还有一个男生,他就是属于那种上课时候对老师特别不屑一顾的那种,不过第一次见到他,就感觉他和我弟很像,莫名其妙的感觉,所以对他也比较关注一些。

也许是因为这三个小孩和我弟年纪一样的原因,我对他们和对八年级那四个女生的态度完全不同,有段时间给他们上课挺开心的。可是后来,就感觉他们太猖狂了,就最后完全讲课都讲不进去了,还挺无奈的⊙∀⊙!才发现有的时候真的不是老师想发火,真的是被学生给气的→_→



高一带的一开始是两个男生,心想我上课可以就是气氛好一点,后来又来了一个女生,感觉还挺学霸的那种,心想不能水了,要好好上课,后来发现,额好吧~_~我的感觉永远是错的。

因为那有一个傻大个和他们基础不一样,所以我采取的是分而治之的办法,因为有节课给他们三个一起讲语法我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吃力并且被我发现了眼角的泛红→_→额⊙∀⊙!也许是我想多了??!反正以后我就对他采取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孔子说的,因材施教嘛!



过去式

这一个月,过得既慢也快,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一年级小朋友暑假作业上写的又(大)又(小),那我一定会骂他的。我又突然想起鲁迅写的错字就叫通假字,我们写的错字就叫错别字→_→


其实时间老人很公正,他从来没有为谁快走一秒,也没有为谁慢走一分,我们所感觉到的时间快慢,其实也就是我们所感觉而已。


即使知道这段时间很艰难,但是也知道它一定会结束就像高考时写给自己的话“你所担心的事情,其实根本不必担心,因为它一定会如期到来,也一定会如期离去”



好像真的变成了这样的姑凉

遇到事情自己学会去面对

不撒娇不诉苦

自己一个人熬过最难的日子

然后笑着和别人讲起来这段经历


那些人

我在这里能接触到哪些人呢,不过是老师学生罢了。我想说说那些我遇到的人和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吧!


✘校长——校长是很高很瘦的那种,长得很漂亮,起初我见到她我以为她已经都出来工作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居然和我一个学校的并且只比我大一届!!但是第一次见面她就问了我是哪一个学校的并且后来也并没有说起过这件事。后来我还是听别的老师说的后来我好激动的跟她讲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可是看她并没有喜悦之情啊!而且虽然她只比我大一届,可是经历的事情和所接触到的社会范围比我大很多哦。后来就想她在一开始没有“认”我,可能也是有原因的吧!

✘数学老师——不都说生平最讨厌的就是数学老师么→_→反正这个数学老师吧,就上课比较严肃,所以她应该是很看不惯我嘻嘻哈哈的教学方式吧!所以当面批评过我—后来被学生告诉了我,我们关起门来骂了她一节课哈哈开个玩笑啦!这是一个特别现实的人,很多的观点我真的是呵呵^_^她的学生给她起的名字“lvr”“pf”,确实……挺贴切的。不过她比较成熟?!额⊙∀⊙!不是很能懂大人的世界…………

✘学长——学长是考了合工大的研究生,他说他考研的时候学会了打游戏,据说是劳逸结合→_→为人特别憨厚,哈哈哈哈,作为这里only boy ,确实挺佩服他能够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中坚持下来的,学长人很好的,不过经常被学生嘲笑没有女朋友,我想,学长以后一定会怀念这段日子,夏日的夜晚,吹着凉风,几个洗完澡穿着睡衣的女生陪着他一起斗地主 这种日子相信学长以后都不会再遇到了吧→_→

✘冬阳——这个之前说过啦,晚上睡我左边,一起去买菜的女生,说话很幽默,都快赶上我了#你有意见嘛!有的话,保留!!!

✘p老师——这个是学生给起的名字,他们私下都这么叫她,她很可怜,(# → ⌒ →)哈哈哈其实是因为她被偷了两件衣服,而且只有她的衣服被偷了,我们都安慰他是因为她的衣服太好看了,也有人说是因为她的衣服符合老奶奶的审美→_→这个女生是最能闹腾的,她给我刮过眉毛,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必须要自己画眉了→_→


有一个叫✘雪怡的一年级的女孩,经常被老师罚站墙边背九九乘法表,一个月的时间,她的九九乘法表都还没背完。这是一个人有点自私的小女孩,后来我了解到她父母在外工作,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块,我就感觉到一个孩子性格的养成是跟家庭有很多的因素的⊙∀⊙!

有一个叫✘子豪的一年级男孩,过来补得科目是拼音,我带过他的课,才感觉到原来有这么神奇的人存在,好吧~_~可能也并不怎么样。我教他读课文,发现他有几个音总是发不清,他不会发g的音 我问他你妹妹喊你什么,他一本正经的来了一句“te te”说真的把我给雷到了,好吧~_~后来就是你开心就好


园长的女儿✘子涵,疯疯闹闹的一个小丫头;三年级的女生✘语诺,名字真的很好听,小女孩长得特别好看,说话声音很细;一个小光头,哼╯^╰钢笔砸到了我头,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印记,我算是记住你了…………


那些被感动的时刻

O(∩_∩)O考试那天下午两个学生数学提前交卷去给我买礼物哦很开心很感动——

O(∩_∩)O上课进教室发现三个男生把自己的QQ号写在黑板上让我加他们,还说只加与他们聊得来的老师(莫名想笑)

O(∩_∩)O被别的老师给欺负了和三个学生关上教室门一起骂了那个老师一节课

O(∩_∩)O上课和学生一起吃辣条嘻嘻哈哈一节课都很开心^_^

O(∩_∩)O一个傻大个帮我提着箱子陪着我来回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帮我送东西


后记

✘每一段特定的时光都有特定的难熬时刻,这不是矫情


✘而每一段特定的时光都会遇见一些特定的人,都值得珍惜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codeforces.com/problemset/problem/4/A 生词:even numb...
    codinRay阅读 218评论 0 0
  • 偶尔听一听风, 像偶尔看一看风景, 偶尔落下肚的半瓶啤酒, 带着些许将明未明。 偶尔爱一爱这个民族, 偶尔看一看天...
    木一年阅读 152评论 0 0
  • ---论沟通的重要性 临下班前,老板转发了一封邮件给我,打印一份周末培训需要的材料。 我大致看了一下邮件内容和附件...
    Yolanda_guai阅读 288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