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秋好去处,陕西最美秋色在汉中留坝

秋意渐浓,“仙遇留坝——寻找陕西最美秋色”全媒体采风活动于10月20日正式启动。

从西安沿高速通往汉中留坝县城,去看看那颗“子孙满堂”的银杏树;穿越最美山村公路欣赏秋季的傲人姿态;路过全国规模最大祭祀张良的祠庙;夜晚走在留坝老街看书喝茶;在营盘狮子沟看牛羊悠闲自得;坐索道去紫柏山看看天坑草甸;和心爱的人在情人谷携手走过。

千年古银杏树

站在四千年的古银杏树下,抱古琴弹奏一曲《高山流水》,风花雪月,共度美好时刻。

据当地林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这棵树的树龄可能将近4000年。据悉,根据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按照树的胸径排名,此树在全国排名第三,西北第一。该树已划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古树。

在这棵古树主干的周围还生长着大量的小银杏树,这棵树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子孙满堂’,就是因为大树周围生长着很多的小树,而这些小树全部都是从这棵古树根部的表皮上生长出来的,犹如苍老年迈的母亲身边子孙满堂。

必须来个游客照啊,神树神树,非常壮观。

中国最美山村公路

秋天的高江公路,

美得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

一片金色的海洋,秋风掠过,

路上散落的银杏叶恍若金蝶纷飞。

在有着“最美乡村公路”之称的高江路,美丽的自然景观俨然成了摄影师创作的好素材。高江路是一条宽5米、全长39公里的乡间道路,起于高桥铺,止于江西营,公路两旁的行道树遮天蔽日,树种以杉树、法国梧桐、金丝柳、银杏、刺槐、樱花树为主。

张良庙

张良是谁?了解三国的人都知道张良是刘邦的谋士。张良,萧何,韩信合为“汉初三杰”,刘邦曾称张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西汉立国后,张良留在秦岭深处紫柏山潜心修道。

张良庙依山傍水,四季风景如画,张良庙建筑众多,古朴黄雅,其中匾额对联、文字兔词多有佳句。

庙中碑石、摩崖近百块,各种书法,流派纷呈。正是由于这些优越的条件,四季游人不断。

2006年05月25日,张良庙作为明至清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来到山前,青砖砌成为山门,可见上方横刻"汉张留侯祠"5个朱红大字,大门左右刻着一副对联:

博浪一声震天地,圮桥三进升云霞。

庙中紫色植物很漂亮,合影一张,但是不知道植物的名字。

这就是张良的雕像啦,在庙隔壁的宾馆大院可以看到。

留坝老街

留坝老街相对于那些国内叫响的古镇并不算老,始建于明清时期,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对比留坝新建的宽敞街道,这里算是十足的古香古色的老街。

留坝老街主街只有一条,老房子多为木结构,明清式建筑依山而建。窄窄的青石板街道,矮矮的老瓦房,门头上高挑着大红灯笼,墙上的斗篷、蓑衣;墙角的鼎罐、巴篓,窗台下的青瓦、石磨、石碾、风车,极不炫耀,却又彰显着古朴、宁静,无声的向人们袒露着自己的淳朴和老态。

这是留坝老街的网红书屋,可以住宿可以喝咖啡可以看书。

这里是留坝老街的供销社,叫做“走读秦岭”。

供销社是消失很久的一个词语,在留坝老街可以看到改良版的供销社,这里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既可以体验老供销,也可以有新住宿。

有很多有年代感的东西,带我们走进供销社的年代。

云居民宿

逛完老街,终于可以去酒店住宿了,这次我们选择了一个新的民宿。

这是洗手台,有一种INS的风格,拍照还不错,洗漱用品齐全。

房间的客厅非常大,走的是简约风格,和酒店不同的是很有一种家的感觉。

有的房间可以喝茶有的房间有洗衣机,每个房间的布局都有不同之处。

卧室非常干净,布局很温馨。

房间布局一室两厅,很适合家庭出行。

厨房微波炉,烧水壶,冰箱,碗筷都很齐全。

美好的一天在舒适的睡眠中结束。

营盘狮子沟牧场

吃完早餐驱车去紫柏山途中经过狮子沟。

风吹草地见牛羊,成群结队的牛羊悠哉地漫步在草原上,或低头吃草,或仰望天空,或三三两两嬉戏,或懵懂地看着远道而来的游客,清澈的眼中充满好奇,仿佛在询问着沉浸美景中的游客们来自何方

牛儿 牛儿 我来给你唱首歌

再弹首曲子,不知你是否听懂。

好一番世外桃源之境界。

受够了城市的雾霾,也受够了日复一日的重复,受够了同事之间尔虞我诈、装模作样的嘴脸,不妨来这儿静静、顺便洗洗肺。

这位大哥你入镜啦。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美景太惊艳,引得我们摄影师驻足拍照,想将这份美景收到镜头里面。

云雾缭绕,仿佛进入仙境一般。

紫柏山

终于来到紫柏山,紫柏山山岳巍峨,有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风景如画,堪称秦巴千里栈道"第一名山"。

乘索道而上,欣赏壮观的紫柏山。

金秋留坝,梦色彩林,真的很美。紫柏山特有的天坑及山顶上的草坦,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坦群落,素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紫柏归来不看草"之称。

山下有几棵枫树,有好几种形状。

行走在秋色之路上,感受秋的气息。

据悉,10月27日至11月15日,留坝彩林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届时,紫柏山万山红遍,最美乡村公路如霞似火,四千年古银杏树蔚为壮观。期间,西安、宝鸡、汉中三地,将联合启动“醉美留坝——梦幻彩林千人游”活动。趁着秋意渐浓,快去感受一下撩人的秋色,欣赏纯正的自然美景吧。

一定要带羽绒服,山里很冷,一定要穿暖

路上必备小零食和水。

醉美留坝,你值得拥有。

自驾路线: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十天高速福兰线G316国道(途径褒斜栈道-石门水库-张良庙门口)翻越柴关岭走到高桥铺的岔路口往右边走,便是最美乡村道路。

乘车路线:西安(城南、城西)-汉中; 每天6:30起,一小时一班; 票价单程90.5元/人 ,汉中转乘直通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