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我的网站的mobile版的开发环境

image.png

之前我已经搭建过一个开发移动web的react开发环境,在那时我就已经想把我的极客教程弄一个手机上体验好的web app,无奈公司业务太多,整天忙着赶项目,下班回去的时候疲惫不堪,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项目上。现在有点时间了,赶紧做点自己的项目。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先花了一点时间搭建了一下开发环境,这里记录一下过程及遇到的坑。之前搭建的环境由于webpack 还是 1 ,但现在的版本都升至3.多了,所以脚手架上果断选择react官网出的create-react-app,ui上选择蚂蚁金服的 antd-mobile

1. 快速开始:

npm install -g create-react-app       /* 安装create-react-app,建议使用cnpm */

create-react-app geekjc-antd-mobile    /* 使用命令创建应用,myapp为项目名称 */

cd geekjc-antd-mobile                  /* 进入目录,然后启动 */

npm start

注意:这里不提倡用faceback的yarn包管理器,因为笔者一开始用的是yarn,但是项目总是运行不起来^ _ ^ 但后面安装其它需要的包的时候可以用下yarn 安装

按以上执行,即可快速创建React开发环境。
打开http://localhost:3000/ 查看,出现如下图:

image.png

2. 环境配置介绍:

2.1 项目结构:

生成项目后,脚手架为了“优雅”... ...隐藏了所有的webpack相关的配置文件,此时查看myapp文件夹目录,会发现找不到任何webpack配置文件。执行以下命令:

yarn eject

再查看geekjc-antd-mobile 文件夹,可以看到完整的项目结构:

image.png

2.2 项目配置介绍

此处需要有npm、webpack的基础知识,充电传送门:Webpack——解决疑惑,让你明白 此篇文章是基于webpack 1.x 版本的,升级2.x版的可以看

查看package.json文件的scripts,

"scripts": {

    "start": "node scripts/start.js",

    "build": "node scripts/build.js",

    "test": "node scripts/test.js --env=jsdom"

}

可知,运行时是直接执行scripts文件目录下的js文件。

其中start.js为开发环境,build.js为打包脚本。

开发环境,代理请求
查看start.js, Facebook基本为每项配置都写了详尽的注释,

start.js脚本启动了dev-server, 这里需要了解的是

function addMiddleware(devServer){

    ... ...

    这个函数调用http-proxy-middleware模块,将代理请求,代理地址在package.json中添加

}

在package.json中添加字段proxy,开发环境下dev-server将会自动转发请求:

"proxy": "https://www.geekjc.com"

SASS、LESS等CSS预处理器配置
Facebook官方在create-react-app升级到某一版本,突然丢掉了默认对sass、less等预处理器的支持,官方文档说明
于是,只能自己动手,在config目录下,webpack.config.dev.js 和 webpack.config.prod.js文件,没有抽出 loader、postcss之类一般共用的配置,于是,在两个文件夹都要一起配置,也可以抽出共用部分,以便维护。

这里以webpack.config.dev.js举例,webpack.config.prod.js一样配置即可:

LESS-loader:

1、命令行,在当前目录执行:

npm install less-loader --save-dev

2、找到webpack.config.dev.js文件中 loaders中的加入(值为数组),排除less文件,否则将被'url-loader'捕获。

{
    loader: require.resolve('file-loader'),
    exclude: [/\.js$/, /\.html$/, /\.json$/,/\.svg$/, /\.less$/],
    options: {
      name: 'static/media/[name].[hash:8].[ext]',
    },
},

3、loaders新增一项:

{
    test: /\.less$/,
    use: [
      require.resolve('style-loader'),
      require.resolve('css-loader'),
      {
        loader: require.resolve('postcss-loader'),
        options: {
          ident: 'postcss', // https://webpack.js.org/guides/migrating/#complex-options
          plugins: () => [
            pxtorem({
              rootValue: 100,
              propWhiteList: [],
            }),
            autoprefixer({
              browsers: ['last 2 versions', 'Firefox ESR', '> 1%', 'ie >= 8', 'iOS >= 8', 'Android >= 4'],
            }),
          ],
        },
      },
      {
        loader: require.resolve('less-loader'),
        options: {
          modifyVars: { "@primary-color": "#1DA57A" },
        },
      },
    ],
},

至此,LESS文件就可以正常打包了,SCSS文件类似,不再赘述。

3. antd-mobile的引入及配置

在命令行执行:

npm install antd-mobile --save

3.1 移动端高清方案

因0.8以后的版本引入移动端高清方案,因此需要在webpack等增加相应配置,必须配置!官方说明
按官方说明配置即可。

3.2 按需引入

为减少打包后体积以及方便书写,可用babel-plugin-import插件,配置后引入模块可如下:

import { Button } from 'antd-mobile';

自动引入CSS和JS,无需再引入整个antd-mobile的整个CSS文件

使用如下:

命令行执行:

npm install babel-plugin-import --save-dev

安装完毕后,在webpack.config.dev.js按如下配置:

{
    test: /\.(js|jsx)$/,
    include: paths.appSrc,
    loader: require.resolve('babel-loader'),
    options: {
      plugins: [
        ['import', { libraryName: 'antd-mobile', style: true }],
      ],
      // This is a feature of `babel-loader` for webpack (not Babel itself).
      // It enables caching results in ./node_modules/.cache/babel-loader/
      // directory for faster rebuilds.
      cacheDirectory: true,
    },
},

4. 补充

用create-react--app 结合 antd-mobile有两种构建方式
具体可以查看在 create-react(-native)-app 中使用
注意查看升级指南,里面很详细了。

5. 完

至此,一个移动web开发环境就搭建完了 ,如果搭建过程遇到困难的可以查看本项目,项目地址:geekjc-antd-mobi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