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小白的护肤和化妆小常识

我在工作之前,不太懂得梳妆打扮。工作后,看见身边的女生打扮得体,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在互联网时代,只要你感兴趣,就可以找到大量的学习资源。所以,我在有空的时候,看知名博主的博客,在论坛中潜水,跟着同事一起团购化妆品。那段时间的研究,使得自己的检索能力,以及审美能力都有很大提升。我认为化妆,好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自信。穿着休闲装、运动鞋,没有精心打扮,和穿着职业装、高跟鞋,化着淡妆,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截然不同。一个每天都化妆的女人,是很难接受自己素颜的样子,觉得那样的自己不够精致。不过,这就是一种内在的感受,没有好坏对错之分。

估计很多人会说没有化妆的习惯、没有化妆的时间、没有预算这笔开支,我能说这些都是借口吗?归根结底,还是动力不足。如果你足够想做,可以先从涂口红开始养成化妆的习惯,可以早起10分钟,可以淘性价比高的白菜货。没有谁天生就会护肤、化妆的,我这个零基础小白,通过互联网自学,都可以有套自己的心法,相信爱美的女生也都可以做到。

在讲述我的心法之前,补充一些背景知识。我是一个30+的孩儿妈,干性皮肤。每天上班都是早出晚归,通勤时间2小时。尽管时间有限,但我依然有一颗爱美之心。研究护肤和化妆已有7、8年,喜欢天然成分的护肤品,对欧美和日韩系的品牌没有特别的偏爱,就是不太能接受浓郁的香味。我会按照化妆步骤介绍保养心得,使用的品牌仅供参考,不是硬广或软文。

一、日常护肤(用时10-15分钟,图片顺序从左到右)

① 卸妆:Fresh 大豆眼唇卸妆乳(先卸眼和唇)冲洗干净后,使用Too cool for school 的卸妆,卸全脸。

如果没有化妆,涂了防晒或隔离,可以只卸全脸

② 洁面:KIEHL'S 的保湿洁面膏和Too cool for school的泡沫洁面摩丝。

个人喜好起泡的洁面,觉得有泡泡才能洗干净。

③ 眼霜:Fresh睡莲眼霜

所有化妆品和护肤品中,眼霜最贵。因为我觉得眼睛容易长皱纹,容易显老,所以需要重点保养。

④ 爽肤水:肌研 极润保湿爽肤水

因为我是个大干皮,所以喜欢保湿度较高的水。

⑤ 面霜:Fresh的玫瑰面霜和KIEHL'S 的保湿面霜

估计大家发现了,我比较钟情Fresh的护肤,因为她家倡导天然,淡淡的味道,也能接受。

除了Fresh,我最钟情KIEHL'S,因为她家东西性价比高,保湿系列很适合干性肤质。

二、日常通勤妆(用时10分钟,图片顺序从左到右)

护肤系列,我有自己喜好的品牌,因为觉得基础护肤很重要。到了化妆品,品牌选择空间较大。

① 防晒:防晒喷雾和碧柔防晒乳

我如果不化妆,就会涂防晒不用隔离,但如果化妆,就用隔离不用防晒。(这是上班的情况,不适用于 外出旅行)

② 隔离/气垫BB霜:It'S SKIN 隔离和IOPE 气垫BB霜

用隔离打底的时候,一半隔离+一半碧柔防晒 混合使用。如果只用隔离,感觉妆感较重。

气垫BB霜 选择品牌较多,我最喜欢Hera,网红小腻腻最喜欢 兰蔻。我没有用过,所以没办法对比。

③ 眼线/眼影/睫毛膏/腮红 :最喜欢Kissme 眼线笔,因为够细,其他都很随意。

④ 唇膏:Fresh唇膏,润度够,还有颜色。

我喜欢红色那支,比粉色那支颜色好看,现在差不多被我用完了。

潇洒姐说如果只能选一样化妆品的话,她会选口红。我理解,涂口红后,会显得人整体起色好。

所以,如果你从来都不化妆,可以从涂口红开始,选择现在很流行的小羊皮。

三、日常保养

面膜算日常保养,我一般周末 使用,个人喜好片状面膜,省事。


我还很喜欢全棉时代的纸巾,洗脸后使用,代替毛巾。

全棉时代的化妆棉和棉签也好用。化妆棉签是尖头的,眼部卸妆或是眼线没化好,都用它。

此外,我还有个小嗜好,就是喜欢搜集各种小版的护手霜和唇膏,因为皮肤干,需要随时随地滋润皮肤。

最后补充两点:① 化妆品和护肤品,我一般是旅行时在机场免税店购买,或者在港澳。当然如果不去旅行的话,只能麻烦好友从韩国代购。个人认为价格最公道的是新罗免税店,北京的T3排第二。(据说上海也不错,只是我没从上海出境过,所以没办法比较)这两年,在香港买最不划算,但没办法,起码保真,也比国内商场便宜。② 至于化妆技巧,我觉得就是熟能生巧。网上教化妆的视频很多,我当年是和小腻腻学的,上次在《这个双十一,你打算买什么》,也介绍过她。

还有,万维钢老师提醒我们,“经济学家有个经验是边际效应常常递减。也就是说可能投入的钱越多,但效果却越不明显。所以,每天花两小时化妆,每月花数千元购买化妆品,这个效果是否比每天花二十分钟化妆,购买几百元的化妆品好很多呢?如果投入的下一笔金钱和时间已经不值增加的效用,那就应该停止投入。”

我的想法是,尽可能每天花点时间打扮,但要懂得量力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乎看看内容整理(加图版) 1.夏季来了,你防晒了吗? ---防晒7大必知知识 一、不要盲目追求产品的SPF值 ...
    sherylynn阅读 1,423评论 0 50
  • 《红楼梦》里说初一的娘娘,十五的官。 也就是说初一生的女孩命好,十五生的男孩命好。 景涩不怎么信这一套,虽然她自己...
    怕热的叨叨阅读 9,759评论 1 1
  • 食品、日用品、媒体新闻,连大数据时代的数据都可以假,你还可以信什么?身边的一个医生说你不要信朋友圈所谓的关乎健康医...
    jogolate阅读 366评论 0 0
  • 萬事就怕認真二字。有些事非得認真才能辦成,有些事你一認真麻煩煩惱就來了。這幾天一放假就做這一件事:認真炒菜。竟...
    在一念頃阅读 267评论 0 0
  • 销售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目前第一名的答案,销售的最高境界是快速得到客户的信任。我有不同的想法。 快速得到信任是通向...
    逍遥此生君子意阅读 660评论 0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