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客养成

雪茄是这个世界上最能代表烟草极致的产品。一支好的雪茄,从内到外完全使用100%纯烟草制成,不带任何其他杂质,它就像有种神奇的魔力,让人能够流连忘返,畅游于三个小时的烟雾之海中。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雪茄就是个性独特的精致“口粮”

雪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茄衣、茄套和茄芯。

茄衣是一根雪茄的灵魂和精华所在,也是制作最复杂和成本最高的部分。好的茄衣要和雪茄的其他部分分开制作发酵,保持其弹性韧度和手感。在雪茄客的眼里,茄衣不仅负担保护茄套和茄心并且展示一支雪茄外在美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当他们把一支雪茄带回家精心养护等待其二次成长的时候,茄衣的好坏往往决定着成败。

茄衣之下,负责包卷茄心的第二层就是茄套,茄套上往往使用的是纹理粗糙富有张力的大叶烟草。当一支雪茄燃烧时,茄衣和茄芯之间的茄套能够中和两者燃烧速率,让一支雪茄平衡而顺畅地燃烧,此外,茄套对口感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制作最内层茄芯最复杂的工序在于使其成型,好的雪茄在制作茄芯时总是使用三种以上不同的烟草,如同调和威士忌一样,雪茄师们在制作茄心时,会小心搭配烟叶的比例,从燃烧速率和口感两个方面入手,力求做出一支各方面平衡的雪茄;而当雪茄师搭配好比例后,他们还要小心翼翼地把茄芯揉搓成型,在最中心留出供空气流通的通道。横剖开一支手卷制作的雪茄,茄芯丰富而美丽的内在纹理,正是完美雪茄的标志。

雪茄的成长

从烟草种子被洒在田地里的一瞬间,雪茄就已经开始了成长,烟草种子在头120天要统一集中育苗,然后被分拣到各自的田地里。不同部分不同种类的烟草生长时间也是完全不同。

制作茄衣的烟草通常要用纱布遮盖,以防其吸收了太多阳光导致生长过于粗糙,12~18个月后方可收获。

制作完成的雪茄,无论是在雪茄公司还是雪茄客手中,他们都会通过各自的方法来精心养护它,在这期间,雪茄熏染上了更加丰富的味道,而且经过陈年熟成催化,更会展现出来妩媚的口感,这就是雪茄客们嘴里津津乐道的“二次发酵”,也是雪茄成长的第二个阶段。

如何抽雪茄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如果想100%享受一根雪茄的魅力,辅助工具和一点点耐心是必不可少的。

在品尝的前一周,应该把雪茄放入保湿盒内。根据自己的口感不同调解水量,干涩雪茄的富于烟味和燃烧感,湿润雪茄则有迷人的发烟量和醇厚。让雪茄在保湿盒内恒温恒湿的环境中熏陶一周左右,才能进入最适合吸食的黄金状态。

雪茄袋则是随身的雪茄盒,对于经常外出的雪茄客而言,这也是必不可少的随身品,让他们能在快速的节奏里随时随地可以坐下,慢慢享受一根雪茄。

用雪茄剪剪开封闭的一端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虽然西部片里面牛仔英雄们决战之后用牙咬开雪茄庆祝的神态及其拉风,但那不是能为一般人所驾驭,不想塞上一嘴烟丝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使用工具剪开来的实在。雪茄剪的不同也会影响一支雪茄的吸食:最经典的剪刀式对技术要求最高,新手往往无法使用它剪除整齐而松软的断面;使用最多的断头台式最为干脆利落,但是其往往会压迫烟叶,导致影响出烟量;针刺式最为轻巧易携,且操作极其简单,但付出的代价则是到后期焦油会在出气孔聚集,严重影响口感。

点火是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熟练的雪茄客能够用长杆雪茄火柴,优雅而缓慢地点燃一根雪茄,而生手们用廉价乙烷打火机在嘴边点燃雪茄时,往往会被大口吸出的烟气呛到,有自知之明者一般会使用专用的雪茄打火枪,这样能够保证雪茄能被充分点燃,同时不会吸入过多的燃烧味道进而影响口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无论和情色或色情都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雪茄工厂车间里,怎么竟然会有这样一个如此情色攸关的质量检测仪!其背后的逻...
    麦太西游记阅读 1,504评论 0 10
  • 抽雪茄一定会遇到不完美的雪茄,这并不罕见,雪茄本来就是一种相对脆弱而且会动态变化的东西。对环境又有独特的要求,...
    雪茄小生阅读 1,080评论 0 0
  • 如果你知道上课之前发生了什么,可能会理解为什么我说“要去上第一次课了,感觉跟上刑场一样。” 昨天,11号,轮到我值...
    文语姑娘ing阅读 451评论 0 0
  • 母亲上次打电话来,告诉我,村里又有几户人家搬出去了,他们的房子也被掏空了,这些主谋者是想斩草除根了,这样一...
    才貌双全na阅读 479评论 0 1
  • 己参加铃铛子老师第四期。先练下基本功。
    王天神阅读 1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