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的糟心事

现今网络购物发展越来越迅速。它既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选择的品种又多,价格也透明,一般都比实体店低一些,可谓便捷又实惠,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平时工作忙碌的我也算是资深淘宝会员了,积累的网购经验也不少。但有句话说“买的精不过卖的”,加上网购看不到实物,只能凭商品描述和别人的评价来进行大致的判断,所以难免会遇到货不对版等情况,最终可能跳进了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

今年的年货我又是网购的,大部分商品都还比较满意,但也遇到几单货不对版的,其中就有芒果。

买芒果时,我在网上看到有一家的销量很高,评价也很好,想着是产地,也便宜一些,就下单买了一箱。

结果收到的实物跟图片完全不符,才明白那么多好评应该都是商家刷单刷出来的虚假评价!其实想想看提问题的多数都是卖家一人在回答,就该想到这里面有问题。

只是年货节那几天正是期末我工作最忙的时候,所以我也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在网上精挑细选,看了两三家,有个差不多也就下单了。

网页描述说净重10斤,而实际上只有8斤;说发大果精品果,发的多数却是很小的果子,小到一只手能放下好几个;图片上发的果子都是红的黄的,我收到的却全是一堆小青果子,那样的果子在当地应该都没人要!唯一的一个小黄芒果,尝了一下却是酸的,一点没有芒果的香甜可口。






这实物与描述严重不符,于是我收到货后立即跟卖家交涉,卖家反复强调他们的果子口感很好,让我催熟以后再说。本来想买来过年吃,没想到却收到这一堆儿东西!

但是大过年的,我实在不想为这糟心事跟卖家再多说,就只好按照卖家网页上的说明,跟苹果和香蕉放在一起密封催熟。结果放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果子都放烂了,却还是青的,个别有点黄的烂完了。我试了一下个别外表虽然是青的但是捏着已经软了,却发现酸涩得很,根本没法入口!





我拍了照片又跟卖家交涉,卖家却让我把这堆烂东西再催几天看看。我当然不想再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给自己添堵。我把里面看上去好点的芒果,削了皮,外面看着黑斑烂点并不多,但是里面已经坏了!



我拍了照片和视频发给卖家,卖家居然还继续让我催一堆垃圾!我要求退款,否则投诉!因为手上证据已经足够多了!卖家最后才退款。

当然,我也没有让对方全部退完,我让他退了2/3,我自己承担了1/3。即使这样,卖家还墨迹个没完,不愿意赔付。要不是最后我忍无可忍,打算投诉,卖家还不会就范。

因为他知道,自己做了亏心事,事实俱在,我只要投诉肯定能成功,到时他们不是光损失这点钱的事儿,还会受到平台的重罚!

唉,虽然东西不多,也没值多少钱,但是作为消费者,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维护时就要维护,否则那些不法商家胆子就会越来越大,会有更多人权益受损。只有我们消费者的整体维权意识提高了,他们才不敢如此肆无忌惮下去。

不过,大过年的网购年货,满怀期待却收到了一堆儿烂东西,还因此带来这么多麻烦,也实在是添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