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8.0新特性

1、通知渠道 — Notification Channels

通知渠道是由应用自行定义的通知内容类别,借助渠道,开发者可以让用户对不同种类的通知进行精细控制,用户可以单独拦截或更改每个渠道的行为,而不是统一管理应用的所有通知。

2、画中画模式 — PIP

Android O 现已支持 Activity 的画中画模式。PIP 是一种多窗口显示模式,多用于视频播放。这和普通的画中画分屏模式并不相同。这一功能的唤醒只需要点击Home键按钮,如果想结束这一模式,可以将小窗口滑下来以终止。

  • 1 关于生命周期
    PIP 模式不会改变 Activity 的生命周期。在指定时间只有最近与用户交互过的 Activity 为活动状态。 该 Activity 将被视为顶级 Activity。 所有其他 Activity 虽然可见,但均处于暂停状态。当一个 Activity 处于 PIP 模式时,其实它是出在暂停状态,但其内容会继续展示。

  • 2 API变更
    在 Android O 中新增 PictureInPictureArgs 对象来指明你的 Activity 在 PIP 模式中的属性,比如长宽比等。
    Android O 还新增了以下方法来支持 PIP。

  • Activity.enterPictureInPictureMode(PictureInPictureArgs args):将Activity置于 PIP 模式之下。
  • Activity.setPictureInPictureArgs():用于更新 Activity 在 PIP 模式下的设置。如果 Activity 正处于 PIP 模式之下,那么更改的属性将立即生效。
3、通知界面的快捷键空间更大,快捷键顺序经过调整;长按推送消息可以开启或者关闭通知。

Android O中大部分的界面改变都在设置菜单中,整体更加简洁。

4、长按应用图标后可以弹出子菜单Notification Dots

在Android O之前,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想要看到哪些应用程序推送了通知,可能只有在下拉通知中心中看到,但在Android O中,谷歌对安卓的通知功能做出了改进,这就是全新的Notification Dots功能,它是位于应用程序图标之上的小小的循环点,只有当应用出现未读通知时,它才会出现。这时候长按应用程序图标,就会以类似气泡的形式快速预览。而在通知中心中删除这些未读通知,应用图标上的标记点也会消失。

5、开发者可以使用不同的应用图标,比如圆角矩形或者圆形图标。
6、进一步优化后台程序,应用在没完全退出后占用系统的资源减少,同时降低功耗。

Android O 还对隐式广播、后台服务和位置更新等进行了后台自动限制,以此来增加手机电池寿命。并对 Java 8 Language API 和 Runtime 进行了优化,使应用的运行速度更快,手机使用更流畅。

7、权限设置新增安装限制功能,可以避免关联应用自动安装的问题。

应用权限设置的“特殊访问权限”中,加入了“安装其他应用”的设置,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应用内引导用户安装其他无关应用,特别是针对一些流氓应用会比较有效。

8、智能文本选择(Smart Text Selection)

在过去,你想要获取一个地址并导航到那个地方是需要很多步骤,首先是收到这些信息,然后选取文本、复制、打开地图、粘贴进去,然后开始导航。而在Android O中,将会省事许多。智能文本选择(Smart Text Selection)是使用谷歌的机器学习来检测何时选择地址或电话号码,然后自动将其应用于相应的应用程序的功能。如果你点击朋友发送给你的餐厅的地址,Google将会了解你想要的内容,并自动使用地图启动路线。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也可以这样做。

9、自动填写(Auto-Fill)

对于用户设备上最常用的应用,Android O将会帮助用户进行快速登录,而不用每次都填写账户名和密码。例如当用户使用一个新设备时,可以从Chrome中提取已经保存的账户名和密码,选择之后,自动填充功能便可以在本地进行,适用于你可能用到的大多数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也需要对其应用程序进行优化,让其应用程序能够和自动填充功能更好地兼容。

10、Google Play Protect

谷歌宣布推出Google Play Protect功能,可以视为安卓应用的病毒扫描程序。到目前为止,该团队每天都在扫描超过500亿次应用安装。用户将在Google Play应用更新窗口中看到一个条目,显示最近的扫描项目以及是否发现任何问题。

11、webView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