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子,你嫁吗?

文|夜伴小懒喵     文章首发在个人微信公众号:youzhilanmiao

QQ头像忽然闪烁了几下,我一看,是秀儿,她说:没有房子,你说该不该结婚?

停顿了片刻,我说,这七八年来,他陪你走南闯北,你想做的事情他都支持,为了你,他陪你来到他不喜欢的城市,你辞职,他就辞职陪你找新工作,你说考研他就支持你,他这七八年一直围着你转,没有房子,那又怎样,只要两个人同心,那么一切都会有的。

感情里最怕的是一个人计划着未来,一个人却想着怎么分开。

有的人很不理解说处了几年的人突然分手,没多久就随便相亲结婚了的行为,我个人的理解就是不再相信感情了,所以找个条件差不多的就随便凑合了。

几年前,看到一个帖子,说是有两个人谈恋爱十年,男方父母决定买房子,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写女方的名字,男方问女的,是否同意这个要求,女的说,可以呀,我和你谈恋爱,不和你结婚就好了。

最后他们分道扬镳,男方家四处说女方现实,因为房子不结婚的,那到底是谁先分的清楚没把女方当成一家人看待的呢?

一个家庭最核心的关系是夫妻关系,如果一开始,你就是不被认可的人,那么即使结婚,也不会过的幸福。

有的女人,婚前一分钱彩礼没要,在婆家洗衣做饭带孩子,但最终还是得到了丈夫出轨,婆婆刁难的境地,女人,首先要尊重自己,不要融入一个不爱你的圈子,不是有了房子就等于有了家庭,就可以照顾你,体贴你,有可能你化身为奴了。

 你觉得我条件不够好,那我就努力,但是如果我的努力达不到你的预期值,那也只能各自安好,没有金钱的感情不一定脆弱,那要看是否同心,到底谁更现实?

我遇到的第一个对我有好感的人,和别人说,和我在一起,会比和别人辛苦十年。后来遇到初恋,和我分开的理由有两条,第一条是他说他不喜欢女人。第二条是他说知道我家庭条件不好,他觉得他自己不够成熟,没有办法承担。

有的人,吐槽说,现在女的真现实,张口房子闭口车的,但是我告诉你,你年轻的时候爱过的女人,还真没有几个嫌弃你穷的,没有房子,嫁不嫁,那得看你是怎样的人,她在你心里的位置是怎样的,你在他心中的位置又是怎样的.

我一直觉得,在你的一生中,不要和房子捆绑在一起,你结婚,不是为了嫁给房子。如果你遇到一个懂得心疼你的,虽然很多人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是很多企业家夫妻也是白手起家的,从一无所有,到豪宅名车等等一切尽有。

你要等一个足够温暖的人,他能看穿你的逞强,知道你的弱点,会对你说,别太坚强,还有我在,会看到你熬夜加班的时候说,别太辛苦,我不需要你赚多少钱,不够花的话我有,可能其实他也没有多少钱,会由衷的心疼你的不容易,你要等一个人知道你一个人在他乡的不容易,所以即使异地,无论多忙,都会不定期的问候你,因为他怕在他乡的你觉得孤单。

 没有房子,如果那个人是对的,那么其它一切条件就是莫须有的,因为爱你的人是不可能和你一辈子住在出租屋里面的,爱你的人,会尊重你的选择,也不会让你在婆媳之间为难的,更不会让你做

房子再大,里面没有爱的味道,那也是徒劳的。

真正爱你的人,是不可能让你居住在只有他一个人名字或者他父母名字的房子的,还要用你们夫妻共同的费用还房贷,降低你的生活质量的。

其实,姑娘,如果有能力,我希望你靠自己的本事买房子,不要寄希望与别人,因为任何时候,只有你变得强大了,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得到你想要的生活方式。

别太低估了一个女孩陪你同感共苦的心,女人,也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家务也不要全做,因为不是你一个人的房间,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家庭,别太仓促结婚,因为你对自己不负责任,凭什么其他人要尊重你?

现在很多职场女性可以自己买房,赚的了工资,做的了早餐,实在是没有必要在婚姻问题上将就。

爱和自由并存,才是最好的抉择。

我的每一次恋爱,都没有指望对方为我买房子,也都是全身心地为感情付出,我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努力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可能今年没有房子,那么十年后呢?

我想将来,一定会给自己买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我只是希望,没有另一半的时候,我可以将生活过的很好,有另一半的时候,是想要生活变得更好。全部家务的,因为他明白,娶你是因为爱你,而不是找个保姆。

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是为了更好,如此安好,不用物质捆绑生活,两个人一起奋斗。至于那些白手起家,最后丢弃糟糕之妻的,那么一开始,你就认错了,他可能当初没有比你更好的人选择他,也可能他本性就是喜新厌旧的人。

最终,秀儿选择了婚姻,因为虽然也想有个稳定的居所,但更不想失去挚爱她的人,七八年陪她颠沛流离,吃过很多苦,却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她,自己舍不得买衣服,却给她买很多衣服,他说:“我的世界不能没有她,她和我在一起后,就少了其它男性的关心,那我就得更加关心她,她选择一辈子跟着我,我不能让她觉得委屈。”

是啊,最怕骑着的是烂单车,你还总让她哭。

希望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温柔的你,然后一起去经营爱的堡垒。

我们可以一起去爬山,一起看日出,一起去散步,一起买房,一起养小孩,一起选购家具,一起为屋子购买几盆绿萝,水仙花,还有蔷薇花等等,如此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面是本人在做iOS开发一段时间以来,总结的一些项目开发必备知识和关键点😊,我会一直更新下去。谢谢你支持!同时...
    liangdahong阅读 1,287评论 12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