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离开你,因为我还是有点喜欢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秋天的一个午后,我抱着英语书走在从树林里通向教室的小道,一片落叶划过我的面前,我一抬头,你便这么猝不及防的撞进了我的眼眸里。

阳光从树缝里撒下来,我逆着光眯起眼看见了你白白的皮肤,黑若星辰的眼眸,若有若无的笑意。

我素来觉得秋是繁华落尽之后的凄凉,只能叹其萧瑟,可是那天我突然觉得原来秋天也可以敛一身深邃,如此那么美好。

与你擦肩而过我又暗自懊恼,为什么不去搭话,内心又暗暗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相遇。

大概是我每天满怀期待,甚至觉得整个秋天都变成我喜欢的模样,从没想重逢会来的那么早那么突然。

2.

每天晚自习我都要穿过长长的走廊到走廊尽头去上厕所,我曾无数次痛恨这条长长的走廊,对于应考生来说真的是太浪费时间了。

而现在我却无比的感激这个长走廊,只因为我在走廊的尽头看见了你。

你安静的趴在阳台上望着楼下发呆。我看了班牌,二年二班。

呵,原来是个小学弟。

我在三年二班,在走廊的那头,二年级和三年级中间隔着这整一条走廊。

像是突然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我连脚步都轻快的不少,欢喜的想蹦蹦跳跳。可还是要故作镇静的装若无其事。

没想到接下来我每天晚上都可以偶遇你,我想上前又有点懊恼自己的怯懦。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我鼓起勇气拽着趴在阳台的你,走到你们班的窗户边,对着窗户边的小妹妹说道,“嘿,同学,借支笔用用。”

我把借来的笔递给了你,道,“嘻嘻,留个Q吧。”,突然想到,只有笔没借纸,正当我在思考要不要再转身借个纸的空隙,你就那么自然地拉过我的手,一本正经的在我手心写下自己的名字和QQ号。

我只记得你的指尖很凉,字很漂亮,在我肉乎乎的手心都能写出这么好看的字,李竹轩。

竹轩竹轩,我在心底默念,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可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叫什么,却只能伴着上课铃声跑向自己的教室。

我叫念念,向念。是我爸爸起的,他说谐音是想念,我想他应该是很爱我妈,我想下次认真的告诉你。

之后我便在Q上不断的找你,想多接近你,想多了解你,只是因为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

某一个周末,你突然跟我说,“念念,我今天去抓娃娃了,抓到好几个,你要不要?”

“要。”我立刻回答。

周日的晚自习,你提着几个娃娃和一瓶牛奶站在了我的教室门口。

在同学的起哄声中我羞红了脸,内心却又很欢喜,仿佛像是大家都默认了我们的关系,我有点骄傲,却又想着我们这样是不是算是在一起了。

后来,我每次经过走廊的时候,你总是会塞一些小零食到我的手里,有时是巧克力,有时是曲奇小饼干,有时是果冻,都是女孩子喜欢的。

自然而然的我们就走到了一起,说起来我们之间没有告白,就是这么在一起了。

3.

我们高三要比高二多一节晚自习,所以你每天都会多待一节晚自习,等我下课然后我们会手拉手去操场转悠一圈,就算只是聊聊琐事我也会很开心,偶尔也会拌嘴,你每次都会摸摸我的头说,“好了好了,不生气。”

明明我比你大,却多数情况下,总是你在包容我,你总说我是因为压力太大才会这样,所以总是和声细语的安慰我。

溜达完操场,因为我住家里,你住校,所以你总是先把我送到校门口才回宿舍。

我们就那么转悠了半个学期的操场,我甚至觉得操场的每个角落都布满了我们的脚印,我们要踏平操场。

一开始是九点半下课,后期学校丧心病狂的将时间拖到了十点五十才下课!

我怕你等太久太无聊,就让你先回去睡觉。宿舍规定十点半熄灯后就不可以再出来了,可是你都是洗漱完,又偷偷的溜出来送我到校门口才回去。

你却说,只是想跟我多待从教学楼走到校门口的那五分钟。

我开始有点莫名的心疼。

4.

高中真的是太忙了,现在想来,我们一共就一起出去玩过一次。

那次周末你说,“别逼自己太紧了,带你去放松放松,我们去隔壁市玩吧,我正好有个朋友在那边。”

我想了想,好像是好久没出去完了,试卷多的周末不睡觉全天写都写不完,索性就都不写了。

没想到你的朋友是个女孩子,我们一起吃了顿饭,结果那个女孩子瞄中了米线店的小哥,她跑过去留下了联系方式,就在那等那个小哥下班。

然后就是他们俩走在前面,我们俩走在后面压马路。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我也不知道他们俩是有多少话要讲,大概十一点多了吧,我瞅见你都快困傻了,眼睛都要睁不开了,然后我就开始拉着你走。

又走了一会,前面有个公园,他们俩还要进公园溜达,我看你快要坚持不住了,就拉着你坐在公园外面的长椅上,对你朋友说,“我们在外面等你们。”

我看着你眯着眼睛东倒西歪的样子,觉得好可爱,就想捉弄你一下,所以我爬到你的腿上,绕着你的脖子,亲了你一下,然后你瞬间醒了,但是眼里还是有点迷离。

这个时候,你朋友出来了,让你先回宾馆睡觉。我想了想,觉得有点害羞,所以跑到你朋友家洗澡,但是跟你朋友又不熟又不好意思擅自在别人家留宿,所以你朋友又送我回到宾馆,那个时候都凌晨一两点了吧。

我刷卡开了门,你睡得跟死猪一样,可我还是很害羞。所以我轻轻地躺上去,超级紧张,就在我数着羊想要催自己入睡的时候,你凑了过来,抱着我又一次睡了过去。

你的怀抱虽然瘦弱,但是还是很让我安心。

没了,再回忆也想不起了,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你想忘记的不想忘记的它都会帮你忘记。

5.

后来我们搬校区,搬到一个更偏的地方,可我不想住校,所以每天花在来回路上就要好久。

每次周末回去,我们都会选择走到站台,那个站台离学校还是有段距离的,但是我们为了多待一会,每次都要花半个小时走过去,我觉得这是在繁重的压力下,唯一能慰藉我的时间了。

每次走的路上,都会遇到一些同班或是不同班的,大家都会转头看我们,有的还是会起哄或吹口哨。青春年少的时候果然都是放荡不羁的。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在我第不知道多少次朝你发脾气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变的不像是我,而你也变得不像是你,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现在会变成一个满身戾气的人,而你为了不让我生气,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没想到在日近高考的环境下,我果然是把我的压力毫无保留的转嫁到你的身上,一直一直在伤害你。看到你一直绷着一根弦,眼里充满的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一句话又惹得我不开心,一直在勉强自己讲一些开心的事来逗我。你已经不再是你。

你会变成这样,却都是因为我。

我喜欢的是那个笑起来大大咧咧的,充满阳光的少年,是那个眼睛里干净纯粹的少年,是那个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少年,而不是现在说话前都要思考再三,眼里开始布满疲惫的你。

我不想承认但是必须承认改变你的恶人是我,是我。

6.

在六月份的时候,在这个临近夏天,骄阳似火,万物或极盛或极衰的月份,我决定放手了,我不是那个能给你温凉的人,我不想继续改变你,伤害你,我想还你如初,你还是当初那个温暖的少年。

“分手吧,我不喜欢你了,跟你在一起很累,我厌了。”我强迫自己这么说出来。

你有一瞬的错愕,“哪里做的不好吗?我可以改。”

“没有,我想差不多该结束了。别再找我,再见。”我头也不回的走掉,只是转身的那一瞬为何有泪划过?

我想我以后还是会一直想念你,可是我还是得离开你。

只因为我还喜欢你。

我想你会在某个午后带着一双如初见般的纯粹的眼眸,浅浅的笑意,惊艳另一位姑娘。

你惊艳了我,而我温柔不了你的岁月。

所以再见,少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秋绪慕词腔,清影明灯映碧窗。 鹤鬓怀才平仄仄,牛腰赏句一双双。 几多吟草缠尘梦,半缕霞光暖面庞。 只恐无因图破...
    屾山泉鸣阅读 362评论 2 5
  • 12月2日阳光明媚,天气格外好。今天虽是周六,我和女儿却7:40就到松柏二小了。因为今天是松柏二小开展第三...
    知识财富阅读 315评论 0 1
  • 今天很消沉,明明昨天睡得挺好的。 然后下班的时候,晚会讲的是新规,关于审核的整个扣分项。摊手,特别让人烦。鬼知道制...
    小王子的前世今生阅读 146评论 0 0
  • 微信的朋友圈很强大 我们可以通过朋友圈认识一个人 我们可以通过朋友圈看到一个世界 很多人都喜欢有事没事发发朋友圈 ...
    汪坚强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