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好

 现在是2016年的11月3号,我与简书初次见面,打下第一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个月,因为某些原因,我对着一些人谈起了我人生目前为止最黑暗的,至今仍令我惶恐的一段日子。我以为,时隔一年半,我可以做到云淡风轻。但是,哽咽的声音、酸楚的眼泪,暴露了我内心深处的逃避。

  我想,既然仍无法正视,就写下来那些还残存的片断吧。也许,写着写着,就好了,就自我治愈了。

  2014年的夏天,是我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暑假。彼时,还能嗅到大学生活带给我的兴奋,对未来更是憧憬满满,我以为有上万种可能在等着我去展开。返校的火车票都已订好,厌烦了在家里像猪一样的生活,数着日子等待开学。

  我好不容易面试上的学生会部长等着我大展拳脚,我还想接待学弟学妹,我的专业课即将开始学习,我交过费的计算机一级开学不久就要考试呢……我还有好多好多事儿要返校去做呢。

  可正如那句烂大街的鸡汤句所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它妈的(真的忍不住想爆粗口)人生就硬生生的出现了第一万零一种模样!

   母亲长了子宫肌瘤,之前一直是吃药输液,处于观察阶段。爸爸打工回来,要带母亲去县上复查一下,看看瘤子有没有变大,我顺着也就跟去了。下午都快要回来了,我突然右下腹疼,本来说是回家去诊所里拿点药就好,可母亲非逼着我做个B超,随她的意也就去了。我一个人,挂号,排队,无所谓,甚至觉得麻烦。

  直到我看着一脸麻木的医生在我肚子上涂抹耦合剂时,我还不知道,潘多拉的盒子即将打开。

 然后我就看到医生的嘴巴张张合合:怎么看不到子宫?这儿怎么这么硬?你自己平常感觉不到吗?

  一连串的质问让我的脑子死机了,还未反应过了,那张漠然的嘴巴又开始了:可能是囊肿或肿瘤,B超看不清,去做彩超或CT吧。

  霎时,我觉得那凉凉的耦合剂不仅冰了我的腹部,全身都冰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检查室的,语无伦次的对父亲说了检查结果。父亲看了检查报告许久,然后安慰我。显然,无法置信,却还是抱了不会很严重的希冀,毕竟还不到20岁。

  因为母亲准备做手术,切除肌瘤,便打算待母亲在医院安顿好再给我做检查。

  回家的路上,我沉默不语,脑子却不停的旋转。百度和仅有的知识让我胡思乱想了很多种可能,比如卵巢囊肿,比如盆腔肿瘤。

  我想,最坏就是动手术了吧,女生的特有权利还是可以保留的吧。

  然而,命运就是那么无常,我至今也无法理解上天怎么就给我开了这么大的玩笑。

  一个想都没有想过的结果,就在前方,虎视眈眈,无比得意的等着,我。

(未完待续)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