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里的爱情

徐佳又来到这家店,一如既往地要了蛋包饭,店里的陈设没有太大改变,如果说有,就是店里多了一张严亮向她求婚的照片。

三年前的一天,徐佳下班回家,发现钱包被偷了。卡,身份证,现金都在钱包里,拿着手机,却发现常联系的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她的脑海里闪过一个人的名字,可是徐佳宁愿不打搅他。犹豫了一会,还是拨了出去。

第二天中午,徐佳提早到了约好的地方,在等待的过程中,徐佳想转身走,可是又很好奇严亮现在是什么样子呢,她已经两年没有见过严亮了。严亮准时出现,比两年前胖了一点,人也成熟了很多,不过一如既往地爱傻笑。

严亮下午还有事情,所以就选在写字楼旁边一家专做蛋包饭的小餐厅。点好餐后,严亮给了她一个信封,里面是她的三千元钱,信封上面专门写好他的公司地址,让徐佳有事情可以找他。徐佳一直担心他问她的近况,可是严亮一句没问,都在说他在工作中一些糗事逗徐佳发笑。

那天的餐点端上来,浅黄色蛋皮上特地用番茄酱描绘的笑脸,徐佳看着这个笑脸就觉得心情好了很多。吃过饭,虽然时间紧张,可严亮还是陪徐佳一起到了地铁口。

后来,两人经常在那个餐厅见面,倒不是因为那家餐厅的饭有多么好吃,只是这个餐厅离两人工作的地方都近,吃完饭后各自回公司加班也很方便。两人相互鼓励,虽然加班很多,可并不觉得辛苦。

有一天,严亮打电话让她去餐厅打包一份饭送给他,等她赶到他说的地址,才发现是一个门诊。严亮生病了,在那里输液。那天徐佳打包的蛋包饭,严亮狼吞虎咽吃完,然后拿自己的病情打趣。徐佳觉得严亮的笑脸和蛋包饭上笑脸很像。

接下来的三天,徐佳先去餐厅吃饭,然后再打包送给严亮。点好餐,才吃一口,就发现里面有洋葱,她把服务员叫过来质问,服务员说她你没有提前说明。她才意识到原来之前都是严亮告诉服务员她不要什么。那份饭,虽然只吃了一口,却让徐佳感觉到了久违的幸福。

之前徐佳以不打算找男朋友,立志做个女强人的借口拒绝过严亮,再见严亮,自己并没有成为传说中的女强人,还只是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见面那天,徐佳,特别害怕严亮问:你现在成为女强人了吗?幸亏他没有问。

严亮病好后,两人一起吃饭。点餐时,徐佳还没开口,严亮在和服务员说,“ 不要葱,少盐,饭上的蛋卷上的笑脸画的好一点。”之前觉得严亮话唠,如今听来,感觉句句都是关心。

第一次在一起吃饭,他默默记下了她不吃的东西;加班不吃饭的时候,知道她胃不好特地叫她出来吃东西;每次见面都是她抱怨工作的难处,他安静地听完,给出一些指导意见;她说起开心的事,他也陪她一起开心。

在这家小餐厅里,徐佳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和一个普通朋友吃饭,而在严亮的心里,这是在和爱的女孩在一起吃饭。

三年后,严亮在这家店里向徐佳求婚,徐佳答应了。不过婚后徐佳不让严亮来这家店,因为严亮不喜欢吃鸡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镜这东西大家都知道,有度数。合适自己的看的就比较清楚,不合适自己看不清楚又头晕。总之一个原则是合适自己...
    明君别阅读 178评论 0 0
  • 午夜两点过后,睁开眼睛 回忆起一段爱情 等闹钟发出日子多余的碎响 洗脸,刷牙,听电台广播,喝一杯凉水 撒一泡温热的...
    魚人码头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很喜欢写一些什么东西。 总觉得自己,有说不完的道理,渴望在笔触尖将它奉献给别人。
    跳进有颜色的河阅读 130评论 0 0
  • 18. 自由边界线用极彩的眼看这个在他里面一拱一拱的驴车。 “前面就出去了。”极彩的声音。 “我天我天显灵了。”波...
    famicom阅读 678评论 0 2
  • 《自卑与超越》这本书的作者,是个心理学家,所以虽然文章内容学术性强,但与之对应的是实践性有所缺乏。唯有发散性思维的...
    安叔读书阅读 9,4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