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界面设计的8条黄金法则,想做UI设计师必学

设计师需要每天解决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需要深入研究和精心策划的测试。发现一种适合所有人的方法或秘密公式可以自动解决我们所有的界面设计问题。我们可能还没有答案,但我们确实知道我们有时可以采取的某些捷径。想学习UI设计关注微信公众号liangyuansi1

“启发式”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规则,可以帮助我们形成判断并做出决策。我们可以将它们视为UI最佳实践的一般指导原则。 

注意:这些规则有其时间和地点,并不能替代可用性测试。

1.  争取一致性

设计“一致的接口”意味着对类似的情况使用相同的设计模式和相同的动作序列。这包括但不限于在用户旅程中在提示屏幕,命令和菜单中正确使用颜色,排版和术语。 

请记住:一致的界面将使您的用户更容易完成他们的任务和目标。 

Namastelight by Martin Strba风格指南是确保设计过程一致性的一种方法

2.  启用常用用户使用快捷方式

说到使用UI规则作为快捷方式,您的用户也将受益于快捷方式,特别是如果他们需要经常完成相同的任务。 

专家用户可能会发现以下功能有用: 

缩略语

功能键

隐藏的命令

宏观设施

Khalid Hasan Zibon的上下文菜单

3.  提供信息反馈

您需要让用户随时了解流程每个阶段的情况。这种反馈需要有意义,相关,清晰,并符合上下文。

文件上传者Antonija Vresk

4.  设计对话以产生关闭

让我解释。动作序列需要有开头,中间和结尾。任务完成后,如果是这种情况,请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信息反馈和下一步明确定义的选项。不要让他们疑惑!

Jose Antonio Orellana的Flash消息

5.  提供简单的错误处理

应设计一个良好的界面,以尽可能避免错误。但是当错误确实发生时,您的系统需要让用户轻松了解问题并知道如何解决问题。处理错误的简单方法包括显示清晰的错误通知以及描述性提示以解决问题。 

由Adnan Khan进行的Litmus形式验证

6.  允许轻松撤销行动

在发生错误后找到“撤消”选项可以立即解脱。如果他们知道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任何事故,那么您的用户就会感到不那么焦虑,更有可能探索各种选择。 

此规则可应用于任何操作,操作组或数据输入。它可以从简单的按钮到整个行动历史。 

Tyler Beauchamp撤销倒计时

7.  支持内部控制点

为用户提供控制和自由非常重要,这样他们才能感觉到他们负责系统,而不是相反。避免意外,中断或任何未被用户提示的内容。 

用户应该是行动的发起者而不是响应者。

Vlad Ponomarenko的权限对话框

8.  减少短期内存负载

我们的注意力有限,我们可以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让用户的工作更轻松,更好。我们更容易识别信息而不是回忆信息。如果我们保持接口简单和一致,遵守模式,标准和惯例,我们已经为更好的识别和易用性做出了贡献。 

我们可以添加一些功能,以帮助我们的用户根据他们的目标。例如,在电子商务环境中,最近查看或购买的项目列表。

最近查看的胶囊由Gavin Williams联系

结论

虽然您应该始终采用基于启发式的决策,但遵循一系列规则和指南将引导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允许您在设计过程的早期发现主要的可用性问题。这八个原则适用于大多数用户界面; 它们来自Shneiderman自己的经验,经过三十多年的精心打造。其他人,如雅各布尼尔森和唐诺曼已经扩展了这些规则,并贡献了他们自己的变化。 

您也可以使用它们作为灵感来创建自己的启发式方法,或者结合现有的示例来解决您自己的设计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1评论 4 31
  • 经过一段长期的学习,从开始猥琐发育到最后最后终于来真泰瑞。 倒入头文件 BLE蓝牙使用的是coreBluetoot...
    keep刘阅读 3,597评论 4 9
  • 一群人挤在舞台中央,聚光灯 在冬风里开个口子,塑料荷叶和绢花 围着幕裙发呆,几根草绳扎住麻袋 追光灯打开,寂静的剧...
    风言无语阅读 441评论 21 65
  • 白月圆 树影美如画 黑夜静 空气寂似墨 羊肠小路 悠远绵长 他乡夕阳 灯火扑朔 茫茫人海中 匆匆行路人 “前世的五...
    识茉莉阅读 351评论 0 3
  • 【作者】郑友贤 【导师】王玉印老师 【舵主】苏建新 【分舵】同心同舵 【导图解说】本想重点分析SWOT的内容,但画...
    贤子幸福视野阅读 22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