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和百丽之后,衣服和鞋子,买哪个牌子好呢?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我已经刷了两遍,还打算赶在第二季出来之前再来一遍。我喜欢会说单口相声的人,或者说,会脱口秀的漂亮主妇。

也许是因为我的女性意识,开始崛起,在将满四十岁之际。

三十岁之前,我关心的除了自己的喜怒哀乐,大抵也就是服装和鞋子了。

(一)百丽折价出售

2017年北京时间7月27日16点,一代鞋王“百丽”宣布从港交所退市,私有化价格为6.3港元/股,公司总估值为531亿港元,与市值巅峰时的1500亿港元相比,市值缩水65%。

百丽的两位创始人,董事长邓耀和CEO盛百椒宣布出售全部的百丽股份。据称邓耀和盛百椒总共占25.74%的百丽股份,也就意味着最终以套现百亿而离场。此次百丽高达531亿港元的收购金额,也刷新了港交所的最高纪录。

百丽国际鞋类业务的自有品牌主要包括Belle、Teenmix、Tata、Staccato、Senda、Basto、Joy&Peace、Millies等。除了自有品牌外,百丽还代理包括Bata、Clarks等在内的品牌。毫不讳言,百丽占据了女鞋市场的半壁江山。

2011年,百丽达到巅峰,平均不到两天便会开设一家新店。绝大部分的百货商场,都有百丽的店面。

而2015年,百丽国际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之后由于鞋业市场不景气加之百丽电商转型不成功等因素,没有挽回关店和利润下滑的颓势,最终让这个昔日的王者日渐没落。

这位“美丽的女人”(Belle)在电子商务浪潮的冲击下落下帷幕。

(二)艾格的强制退市

2017年6月7日,Milchior家族旗下的Finora联手Tarica和Lindemann两大家族宣布以每股49.3欧元的价格对Etam Développement SCA,也就是为我们所熟知的“艾格”,进行私有化。由于三大家族对艾格合共持股高达96.28%,同时拥有97.92%的投票权,该收购只要经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简称为AMF)的批准后,艾格即可强制退市。

一个多月后,AMF就于7月18日批准了这一私有化方案,艾格在巴黎证券交易所正式退市。

这个自1995年便进入中国市场外资服饰品牌的“领头羊”,终究还是没能守住自己的阵地与荣耀。

艾格的退市,并非一场出于品牌主体意愿而进行的私有化退出,而是由大股东发起的强制退市。

Etam艾格品牌创立于1916年,最初是一家专门售卖内衣及袜子的零售店,后于1928年发展为欧洲主流女装连锁店之一,并逐渐衍生出Etam Weekend、E-joy、ES、EHOMME、Etam Kids和Etam LINGERIE等子品牌,1997年Etam于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7年被迫退市,上市刚满20年。

针对此次退市,艾格集团表示,未来会将发展重点从成衣部门转向内衣部门,特别是其在墨西哥、智利与韩国等新兴市场的业务。

(三)艾格退出中国成衣市场

1994年,Etam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设立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并于1995年1月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Etam在中国采取的是“本土售卖,本土制造”的经营模式,其产品设计和生产均在中国进行,以更好地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Etam还将销售网点全部由专卖店形式改为在商场设立专柜,成为国内各大商场的标配品牌。Etam趁机以加盟的方式快速扩张占领市场,进入中国市场短短两年内便开设了723家店,年销售额超过9亿元。

不过,随着优衣库、H&M和Zara等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去法国化的Etam因其国内产品与国外Etam风格迥异,一度被视为山寨品牌,从2013年开始,利润不断下滑。

继2017年艾格被强制退市后,2018年5月,艾格突然宣布将其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Etam Weekend、ES和E & JOY出售给香港一投资机构,仅保留内衣业务。收购方也将获得艾格集团相关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全平台销售网络。该交易由东莞当地商人周进国牵线,而周进国将接手全面负责Etam日后在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不过Etam和周进国均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

据悉,周进国是乔帛国际时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该集团总部位于香港,旗下拥有乔帛JAOBOO、安姬曼AN&ANMAN、姬芬JINFEN、音非YINFEI、芮色RUISE和MEXMAXIXE六个自有品牌,同时也为其他国内外知名女装品牌提供OEM贴牌加工以及设计研发服务。

(四)

百丽,艾格,我记忆中那些个华丽美好的回忆一点点被现世淘汰和遗忘。

也许百丽只是战略转移,艾格也会另辟蹊径。我们表面上看似美好的生活依然会不紧不慢地继续下去,只是短时间内需要费点心思重新选择合脚的鞋子与有格调的衣服。

同一件事在不同的人眼里会演变成全然不同的故事。比如百丽退市,有些女人的反应是,哦,明年买哪个牌子的鞋?但有些人看到的,是近年服装鞋业的产能过剩。

Midge Maisel最精彩的一段脱口秀就是关于女性对自身和周遭的关注。

My mom just wants everything to be perfect.我妈妈就是想要一切都完美。

No. She wants everything to seem perfect, to look perfect.不,她想要一切都看起来完美。

She's so focused on me, and I don't understand it.她太关注我了,我一点也不理解。

Because so what if I work?我工作了,又如何?

so what if I get divorced?我离婚了,又怎样?

so what if I'm alone?我一辈子孤单又有什么了不起?

Why do woman care about how people look at them or see them?为什么女人这么关心人们怎么看她们?

我的母亲也如此。

她喜欢衣服和鞋子。她喜欢有很多很多的钱,用来买更多更多的漂亮衣服和鞋子。她希望跟她有关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至少是表面上,毫无瑕疵,就像一件新鲜上市的高级时装或衣橱里永不落伍的高跟鞋。当然,现在的她不再穿高跟鞋而忙着补各种钙质骨胶原。她已经过了七十,依然每天出门前修饰得光鲜亮丽神采奕奕。

而我,始终拒绝着变成母亲的模样。但当无力与现实抗争的时候,渐渐也只希望自己能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宁静与美好,就好。

(五)

狂犬病疫苗事件不断发酵。

从食药监局发通告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存在伪造记录开始,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如今总理与主席发话彻查,长生生物的董事长高管被刑拘。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甚嚣尘上。

每次发生这样的公共安全事件,我就会由衷的感慨,到底是怎样神奇的力量和运气让我磕磕绊绊地存活到现在。

回头看看我的小女儿,我该传授她怎样的生存技巧,才能让她安全平淡地在这个奇妙的星球上生活下去。

我应该告诉她这个世界上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我应该告诉她努力奋斗亦或贪图安逸?

我应该告诉她相信还是怀疑?

我不知道,因为我也疑惑自己多年坚持的三观是否正确。

朋友圈里流传着好些打油诗~

早晨,买根地沟油油条,切个苏丹红咸蛋,冲杯三聚氰胺牛奶,吃完开着锦湖轮胎的车去上班。

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加一碗石蜡翻新陈米饭,泡一壶香精茶。

下班,买条避孕药鱼,尿素豆芽,膨大西红柿,回到豆腐渣工程天价房,开一瓶甲醇勾兑酒,吃一个硫磺馒头。

饭后抽根高汞烟,钻进黑心棉的被窝。

——为什么我还能顽强的活着?

终于找到答案:因为从小我们就打了假疫苗。

印度人把假药做成真药了,中国人把真药做成假药了,卖印度真药的被抓了,卖中国假药的发财了。利,害了我的国!

有才的段子手都在民间。

诺贝尔奖得主Daniel Kahneman说: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连串的故事,而故事都有开始、过程和结尾。时间长短不是重点,起承转合才是重点。

那么,现在,到了故事的哪一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