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18精英联盟2.0班7组第五次小组会议

会议时间:7月2日,周一早:6:00--6:30

会议地点:YY 房间 1341487574

 参会人员:精英联盟J2班7组成员                              

记录大臣:康卫芳

主持人: 孙丹            时间大臣:   彭宽菊

指导教练:彭春梅         录音大臣:高忠祥

第一、主持人开场

      亲爱的家人们,早上好!一曲悠扬的歌曲过后,迎来了我们第5次小组会议,我是这次会议的主持人孙丹。时间飞逝,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半,我们90天的践行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在这30天里,我相信大家都收获了很多。一天之计在于晨,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今天的小组会,接下来正式开始我们的小组会议: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人员:

时间大臣:彭宽菊

记录大臣:康卫芳

录音大臣:高忠祥

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有请时间大臣彭姐为我们演示一下提示音

发言还剩30秒,会听到以下提示音,发言时间结束,会听到以下提示音

非常动听的声音!感谢彭姐的演示。

第二、检视上周任务完成情况+随意分享,如果有完成梦想版的鼓励分享(每人3分钟)

1.下面进入分享环节,每人两分钟,请伙伴们做好准备。

第1位:高忠祥

上周的作业全部圆满完成,但自己设定的搞定三的学习目标没有完成,还是太眼高手低了,有点贪多嚼不烂的感觉。平时的专注力还是不过关,番茄钟的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好,关于印象笔记等软件的学习也没有大的进展,争取在接下来的践行中一点一点的改进。

第2位:彭宽菊彭姐

小伙伴们,早上好!我叫彭宽菊。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都进行到第五次小组会了,上周《哈佛毕业后的六堂课》,这六堂课从健康,情绪,思维,关系,事业,财富这六个方面做了最深入的研究,从科学的角度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学习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习也逐渐成为我们的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学习不仅是自我成长的过程,更重要是心态上的提升。在易效能践行的过程中,我也曾有过放弃,但因为大家的热情及积极的态度影响了我,不断鼓励我励志前行!感恩小伙伴们!在A4纸工作法中,因为目前要做的工作实在是很多,所以整理起来很容易,就目前比较重要及及待解决的事作了调整,直到目前为止,三只青蛙还是运用得不是很到位,老是无法做到特别专注的去完成,要慢慢来。至于梦想版,我给自己制作了五年的人生规划,当下要做的事年初我还不是太清晰的,我把我所有想的到的我未来要去或想去做的事全都一股脑儿写到笔记本上,写了大大小小几十个,然后我再做删选,把我一直想做而短期内完成不了的目标放在五万米高空,比如产业联盟。有了长远目标,那如何去完成这个目标,当下我该从哪着手?完成平台首先要的是数据,最后我从一大堆目标中删选出我当下要做的应该是读书会,所以就有了666书友会,有了为做书友会的全力以赴?有了做好书友会学习的动力,也有了易效能今天的坚持和践行的动力。叶武斌老师说,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过好当下,做最棒的自己!加油!我的分享就到这,谢谢大家!

第3位:金泽峰老师

一,A4纸工作法的使用过程,觉得非常使用,能够对一周该要做的事项有一个计划和排程。二是关于哈佛六堂课的学习,要把健康,情绪,思维,关系,事业,财富做好平衡,去向每个领域最牛逼的老师学习。

第4位:张守彩

各位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检视上周任务完成情况,基本完成,在这里特别感谢高组长给我的特别支持和帮助,上周通过一起学习阅读黄征宇先生的终身学习。这本书受益非浅后来有用樊登读书会这样的阅读App收获了很多的,只是其中一本少有人走的路还参加了线下的书友会,有几条特别有感触分享给大家。1. 如果你不解决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

2. 所谓的心理治疗就是鼓励说真话

3. 生气是我们自我保护的机制,是一种沟通的方式

4. 生活就是不断放弃的过程

5. 爱是有失去的风险。

6. 爱是尊重对方的独立性,

7. 人类的原罪就是懒惰

8. 懒惰的心理背后是恐惧

9. 成长永远在路上

总结,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只有常常提醒自己放弃当下的逸乐,推迟满足感,勇于承担起责任,主动投身问题的核心,厘清事实,及时解决问题。愿我们一起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

第5位:孙丹

上一周的作业是A4纸工作法,我是在周五才完成的,在生活和个人方面基本上都能安排出一周的日程。就是在工作方面一直比较困扰,除了每个月会有几件在固定日期要完成的事情,其他的不仅杂事多,而且主要都是临时布置的任务,也就是说,前一天才会知道转天要做的事情,或者是当天安排的工作,这些基本上无法预见,提前排出一周日程。目前只能说,每天接到任务后排进A4纸工作法,所以完成起来很头疼。再有一个就是健康方面的问题,也导致了一些情绪上的波动,影响了践行,经过组长的耐心疏导,现在平静下来了。收获方面就是陈霖教练关于印象笔记使用的分享,更加具体的了解了管理方法,本周内会对照整理一下。我就分享这些吧,谢谢大家

第6位:康卫芳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周开始了,回顾上周作业,《终生学习哈佛院毕业的六堂课》,视频我看了好多遍,黄征宇老师那么优秀的人,每天都在努力的学习,让自己成长,从健康,情绪,思维,人际关系,事业,财富六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和修养,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a4纸的工作排程,我把每天的工作排的满满的,往往不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打破了原有的计划,总是被动的去做,都是处理紧急的事情,常常是手忙脚乱,叶老师说过,养成优秀的习惯,从专注做一件小事做起,学会记录,才能改变,每天提升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的分享完毕。

第7位:马太花

这个月参加易效能2.0,开始每天骑车50分钟,一个月来骑车20次,开始肌肉酸痛,膝盖也有些不舒服,想起《像恋爱一样跑步》上老师讲的保护膝盖的活动,也开始逐渐坚持,只是深蹲,每次坚持不了1分钟,可能30秒吧,不过我想应该是有效果,今天早上发现肚皮痛了!😇虽然有些疲劳,不过早起坚持的不错,基本在5点半起床了。

这个月的好习惯阅读,还是很喜欢,阅读《晨间日记的奇迹》,《搞定Ⅲ》,《刻意练习》,《留存道》。听樊登读书会《刻意练习》,《搞定Ⅰ》,《终身学习——哈佛毕业后六堂课》,《即兴演讲》,《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觉得自己欠缺的地方很多,需要多方面提升。

要事优先,学会判断是否2分钟能搞定,就说小一点的事情,每天喝牛奶的奶锅,以前总是晚上回家才洗,现在我问自己能在2分钟搞定吗?结果就马上洗了!但是还是有惰性,整理家迟迟没有行动,主要原因之一是老公喜欢留东西,以备后用。另一个原因也是自己拖沓,工程太大了!不过已经把好多衣服挂起来了,就是收纳箱还需要进一步归类,习惯还没有养成。

修心养性方面,还是做不到专注当下,有时候走神了,不过比起以前还是大有进步,继续努力!

情绪管理还是比较差,尤其是孩子喜欢玩,迟迟不回家,回家有着急完成作业,交流比较费力,和孩子解释学习的必要性,不明白!其实孩子已经很努力了,我想还是从时间管理上找原因!

工作基本完成,病历及时写完,与同事相处也不错,只是副高迟迟没岗位有些闹心!

第三、焦点检视

接下来有请彭教练为我们做焦点检视和问题答疑

1、讲解A4纸工作法的用法

2、检查过去一周A4纸工作法完成情况

非常感谢彭教练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和用心指导。

四   接下来由组长布置下周作业,有请高老师

亲爱的伙伴们:

一转眼我们2.0的英雄之旅已经满月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六一开班时的那种兴奋与期待,这一个月大家应该是收获满满的,但也肯定失去了很多。英雄之旅就是一个分离的过程,我们的每一个成长进步都是在与过往的陈规陋习做断舍离,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在与过去不满意的自己说再见。我们的英雄之旅不会一路顺风,已经有两位伙伴下车了,可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都能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更好的自己。

行百步者半九十。目前,我们的践行已经进入了攻坚期,也进入了疲惫期,前不见终点,后已远离站台,失去了刚开班时的动力和激情,每天感觉身体疲惫起不来,作业很多完不成,为了学时间管理提高效能,可好像时间越来越紧更不够用了,仿佛背离了我们的初衷。其实不然,大家应该知道跑步会有一个瓶颈时间段、超音速战机要突破音障,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些努力就是在为这个冲刺积蓄能量,晨间日记、收集清单、排程、学习各种工具软件,等等,都是在引导我们进入一个系统的程序体系,什么时候这些工作都习以为常了,内化为生活习惯了,也就实现我们的目标了,就比如收集清单和印象笔记,我现在就感觉非常的好用,每天结合晨间日记把昨天完成的和今天要干的事都详细列出来,标上时间和情景,有些临时的想法和事务,随时收录到清单里,基本再没出现过以往遗忘、拖延的情况。晨间日记也从最简单的罗列慢慢开始变得内容充实起来。所以学了就一定要用,不能为学而学,两层皮,那样就会越学越累还没有效果,必须要深信笃行,行动起来就会看到收获。

在这里,我再次提醒伙伴们,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包括运动和早起打卡等,凡事以身体为要,克服旧习惯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能奢求一口吃个胖子,哈。这里给大家提一个建议,每周的作业我们可以分解到每天去完成,每天完成一件,这样压力可能就会小很多,完成的效率和效果应该也比压到最后集中赶要好一些。另外,大家有什么状况或是疑惑和问题,请及时和我和教练说,别自个憋在心里硬扛着,实在有特殊情况时,一些目标完不成的也不要太强求,可以顺延一下,叶老师讲这也是克服拖延症的一种方式,每周把最主要的作业放在最前面先完成就好,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所以尽量不要事事苛求完美,把自己搞得太紧张、压力太大了,我这周列的搞定三的学习目标就没有完成,那就继续接着学,没什么大不了的,烂开始好发展,先完成再完美,英雄之旅的路还长着呢。

其实,我感觉最重要的是贵在有恒、重在坚持,相比昨天,我们能够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好。晨间日记上说,30天是养成一个习惯的第二道关口,伙伴们已经勇敢地闯过了这道关口,相信还会继续勇敢地一路向前。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我们从开班时的落后状态已经一路跨越赶超到了全班前三名,抢下17个打卡奖励积分,进行了先进行列,彭姐、太花、孙丹、卫芳分别在不同会议上做过精彩的分享,在全班是最多的,我们学习作业输出也是最多的,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是最棒的,进步最快的,收获最大的,大家一定要有充足的自豪感,为自己的成长进步感到骄傲,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奖励。简单事情重复做,重复事情用心做,咬定青山不放松,就一切皆有可能。从今天开始,班级考核积分清零重新计算,这是我们实现勇争第一目标的大好机会,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

前几天在一次会议上,听人大著名法学教授何家弘为我们授课。他的人生宣言是:“六十归零,人生重启”,62岁时因嗓子出现问题,开始练声(腹部发声);64岁上场踢球,踢满全场并攻入一球;因为练声65岁开办了个人演唱会,上千人参加,160余万点击量。他下一步的目标是:打球打到70岁,跑步跑到80岁,游泳游到90岁,唱歌唱到100岁,多么豪迈的宣言,多么动人的目标,这就是人生。他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并把目标和梦想逐一转化为行动,当作美味的青蛙一个一个香甜地吃掉,老爷子年近古稀尚如此生动可人,相信风华正茂的我们肯定也会有很好的成长和进步。

生命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我们自身是有着无限潜能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关键时刻就得咬咬牙,跳出舒适区,逼自己一把,也许你就会创造奇迹。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我们自我觉知、成长提升的进程中也不应该拥挤。期待与大家在践能易效能的英雄之旅征程上,风雨无阻,携手共进。

此外,按照积分排名,下一次班会应该由咱们组来承办了,这是全面展现咱们七组风采的一个良机,虽然咱们只有七个人,但却是最棒的七个人,肯定能圆满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一会儿我把各项分工职责发到群里,然后再做个接龙,大家根据情况认领一下任务分工,早动手、争主动,力争打一个漂亮仗。

向最亲爱的伙伴们致敬!

第五、本周作业

梳理本周工作,写入A4纸工作法  继续完成梦想版 

感谢大家的分享,相信我们7组的伙伴们在组长和教练的带领下会越走越远!

今天的小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祝大家开启美好的一天!我们下周一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