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感赏127 妈妈静心女儿也静心

感赏女儿昨天今天都被老师表扬

    昨天中午女儿因为我周天告状被刘老师惩罚,她中午放学一看到刘老师就承认错误,并说会改正自己的坏毛病,到托管先面壁10分钟才开始午饭。

    晚上我接她的时候还担心女儿有情绪,结果孩子状态很好,我说今天开心吗?女儿说很开心啊!我说那惩罚呢?她说,我确实有不对的地方,就接受惩罚了,我一定能够改正的。我和女儿一起开心的说了一路,到家玩了一个小时,很认真的练琴,我表扬说,今晚练琴质量是100分!爸爸回来也跟着开心呢!

  学校小乐队排练元旦节目,女儿好久没拉的小提琴开始练了几次,状态挺好,每个孩子在家的练习都发到乐队群里,明显女儿演奏的最好,老师都给她大拇哥呢!女儿备受鼓舞,她说:妈妈,等我们演出的时候,你要把我演奏的照片发给梦姐和小玮老师看看,告诉她们,我又崛起了!因为我没拉小提琴,我的两个老师都有点失望,我要让她们知道我又拉琴了!我听着女儿幼稚的话,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崛起的女儿实在是可笑可爱啊!

  今晚接孩子,刘老师照例问了女儿在家的表现,我说非常好呢,没有说乱七八糟的话了,也认真练琴,老师说今天在托管非常静心,没有抱怨数学题,静下心来每道题都会做,她只要心静了,愿意思考,数学学起来没问题的。

  孩子心静了,主要是连着几天我的心静了,我内心没有对她烦躁和对抗,即便她有点不乖,我也接纳她,再把她引导到正题上,女儿感受到了我的接纳和宽容,就静下来了。

  原因还是在我,有时候会积累一些孩子的不好表现,聚焦起来就影响自己的情绪和能量,也就影响了孩子。还是要好好修炼自己啊!静心静心……

  连着好几天,我一直在调整自己,就像前几天单位的一件事,如果是以前我内心的急躁肯定会爆发,那天我忍住,冷静的想了好几个方案,想着想着心情就静下来了,那些事就不算啥事了,今天和老公说起,老公的心态好好啊!他的分析和我最后想的一样,感赏老公总是那么温和冷静,还能经常引导我。

  感赏刘老师对女儿的爱,对女儿奖惩分明,虽然女儿怕她的威严,可是女儿却非常爱她,那天和刘老师一起吃饭,外面突然放鞭炮,女儿不是往我身边躲,而是躲在刘老师身边抱着她,孩子打内心深处喜欢和依赖她,还期待什么时候住在刘老师家,和她一起睡呢!孩子是没有做假的,心里爱谁,就会自然的和谁亲近。

  感赏新家业主群里的朱老师,虽然没有见过面,在群里都是看到她那么热心的帮助大家,今天我说房子外墙渗水到内墙了,她就告诉我可以明天找物业修缮,并且教我物业费先交半年,等物业维修好了再交下半年的,还给我约好了物业人员明早见面,我要向朱老师学习,虽然我也很热心,经常帮助别人,和她比起来还是不够呢!

  感赏老公的辛勤工作,到年底了用钱的地方很多,老公说要多加班多点收入过年才会轻松,老公这么努力,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他,多做点好吃的,和女儿都乖乖的,不给他添烦恼。

  感赏我今天又认识了几个爱学习的妈妈,她们都是一边带孩子一边在外面兼职讲课,因为普通话和演讲的能力,想组个学习小组让我给她们讲课,我开心的接受,开始准备教材,我要向年轻的妈妈们多学习,有朝气,积极向上。自己进步也带动女儿更好!

  感赏我接受唐老师的建议,和孩子一起看一本书,聊一本书,今天和孩子一起聊的是《尼罗河上的惨案》,女儿快看完了,我又打开手机一起看了电影的片段,更增加了女儿的兴趣,她给我讲的头头是道,我趁机又推荐了几本好看的书,一直夸奖女儿比妈妈厉害多了,女儿好得意。

  感赏我内心丰盛,能量稳定,快考试了,我不能因为能量的不稳定影响孩子的情绪,所以我要不断学习,时刻警惕自己的情绪和能量。

  投射女儿在我和刘老师的引导下,性格更加温和,不再讲那些网络不文明语言。

  投射女儿爱美,不再用手扣脸上的痘痘,皮肤越来越好,这几天吃了中药,用老茶油涂了之后,痘痘都消肿了,投射她牙齿越来越白,越来漂亮。

  感赏女儿的试奏能力强,一首新乐曲,不用唱谱直接演奏顺顺溜溜的没有一点问题,我夸女儿说,宝贝你太强大了!女儿得瑟的直扭屁股。投射女儿学校小乐队的表演机会给她带来成就感,让她更加喜爱音乐,投射女儿每天练琴不费力,事半功倍。

  投射宇宙爸爸和我们送来温和,爱心和智慧,让女儿快点开启心智,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家人和和美美,每天都是开心和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