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世之誓

话表两头,因为后土爷爷身化大地和鲲的舍命相助,人间和归墟,重又分成两处。

可经此一事,归墟中人元气大伤,再没能力去收拾人间恶灵,只都暂息于丿爷爷化身的古树中,修养元气,再图后事。

正当众人全力复原时,他们听到了天外恶少年的事,都对这位不知来历的少年褒贬不一。可是后来,他们又听说了这个少年也残害生灵,无不摇头叹息。

再后来,就是那天发生的事了,两道金光斗法。最后,杳无音信。

这一切,可能瞒得天下人,怎么瞒得过归墟众人,这世间的法宝,多不过混沌,这世间的仙人,高不过盘古。

那“封天印”一现,这天上天下怕又是另一场天翻地覆了。不管那拥有“封天印”的人是谁,他都必将在这个世上留下最灿烂的一笔。

“没想到啊,他居然寻得那上古神器,传言得此印者得天下。”驾在仙鹤上的赤松子,经此一战,反倒精神了许多。

“看来这真的是天道啊”赤松子一声长叹。

“天道自然,他得了封天印,未必就得了这道,道是什么,谁都不知道,法自然即可。”彪悍的祝融可不理这些。

自后土爷爷去后,掌管世间金木水火土属性的,就只剩下蓐收、句芒、赤松子、祝融。

像后土爷爷那样身具多种属性的,成了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在下一次劫难时,谁都不想再成为那个“无能为力”之人。

角落里,湫和椿静静的坐在两头。显然,两个人都沉静在各自的思绪中,还未归来。

且不说椿此刻早已心如死灰,她常常问自己,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

从长大的那一天起,从未感到长大的快乐,她总是在拼命的奔跑,拼命的挽救,拼命的愧疚,拼命的活下去......

有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就是灾星,伤害着最爱她的人,她何德何能,让他们一个个的为自己付出那么多,而自己好像觉得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不,不是这样的,她心里无时不刻不想,如果换做自己,她会不会同样的义无反顾。

是的,她会比他们更加的斩钉截铁。

湫常常偷偷的看椿,每次看着她的脸时,他的内心总会有一种无法言表的感情,是痛?是悲?是无奈?是使劲抓住的一团空气?

他默默的看着椿为鲲所做的一切,看着他们在一起的欢乐,看着椿养育鲲时的幸福。他的心落寞无比。

他的心......

他给了她他的心,但他给不去一日三餐,他给不去嘘寒问暖,他给不去日出而作日出而归的生活。

椿的心从不肯向湫的眼里哪怕看上一眼?

现在,她更加不会还眷恋着什么了。

做不成爱人,难道做成兄妹?

算了。

当如今的“金母”“金娘娘”重重的抛下这个问题,两个人彻底的沉默了。

他们第一次这么直接、这么必须面对他们之间的问题。

归墟众人已经无计可施,论说这天底下他们还能想到的,能有那么一丝希望的人,就只有这位“高高在上”的当年的鼠婆---金。

众人当然知道人们口中的“金母”是谁,当然也知晓那日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金以自己金簪生生将玉逼退了。

大家都知道两人关系非同一般,那日却在众目睽睽下,几乎撕破脸皮。

湫怎么能忘记上次,金“莫名其妙”的把鲲的陶笛给了自己。想必她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才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当湫想到只身前往昆仑来找这位“金娘娘”时,归墟众人没有反对也没有赞成。

只有一旁的椿,突然从梦中惊醒一般,异乎寻常的说道:“我跟你一起去”。

湫没有说话。

就这样,俩人一路无言,默默的奔来这昆仑仙山。

而金也毫不遮掩的提出了她的条件。

“永生永世,你三人永不在一起”

永生永世,三人永不在一起。两个人彻底的沉默了,他们第一次这么直接、这么必须的面对他们之间的情感。

湫甚至想问问,为什么不是让自己去死,或者夺走法力灵魂什么的。为什么是这个条件?

他问不下去,这么赤裸裸的在椿面前谈论这个问题,湫终究是畏缩的。

原本他是勇敢的,他是可以慢慢去流露的。最后他只剩下了落寞离开。

“我答应”。

还没等湫的思绪飞回来,他身边这个坚定的声音打破了他的一切幻想。椿居然这么“轻易、坚决、旁若无人”的就这么答应了。

湫转过脸,想从椿的面容上,看清楚她到底在想什么?他看到了一张冰冷的脸,没有任何的表情,生无可恋。

湫心里“咚”的一下,一股莫名的气从胸口冒出。

有那么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听到了想到了一些从来没有但又似曾相识的东西。

椿心里在想什么?她自己都已经无法掌控了,她像一句被抽走了灵魂的躯壳,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她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她觉得生命失去了意义,她觉得她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她已经一个接着一个的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而她是那么的努力去挽回,可惜到头来,她才发现,她又失去了更重要的东西。她不想再失去了,她做的任何事情最后好像换成了另一种“报复”。

生如夏花。

只能春天绽放,何苦奢望四季长青。

人往往就是这样,得到的都毫不珍惜,错过的都后悔不已。

鲲,现在椿只想就那么静静的陪着他,打渔晒网,日落炊烟。可惜这一切都被她心底的某个东西给击碎了,现在她的内心被恐惧和愧疚全部笼罩,甚至她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再一次踏上的“赎罪”的道路。这条路很远很漫长,她想这一次应该一个人去走完了。

鲲,既然答应了他,那就要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在远处守望他。

远远是最好的,躲过了满身尖刺的困扰。不需要拥抱,就在彼此怀里。

湫,对于这个“哥哥”,可能是因为从未有过所谓的情窦,也就没有萌芽的爱恋,在记忆里和情感里,他都是一个一直照顾我,默默支持我的存在。

他是另一个为了我可以抛弃自己所有的“亲人”,我不知道他还为了做了什么更“冲动”或者“伟大”的事情,我猜一定有,虽然我不知道。所以,让我永远都沉默下去吧,因为我一张嘴都觉得脸红。

湫,是一个连说声对不起都不配的“哥哥”,还有何颜面接受他的感情?

湫望着身边这个深深低下头,已看不到眼睛的女孩,他只看到一滴晶莹的东西“啪”的一声落到地上,无声。

一下子,他心中万千的思绪都像被掏空,被洗净,被蒸发了一般。

曾经答应要化作漫天风雨守护的人,如今看来,他没有能力,她也不需要了。

他闭上眼,默默的抬起头,两行眼泪刷的滑落脸颊。

“好的,我同意”两个人果决的选择,让金吃惊了不小。

在旁人无法察觉的波动中,她迅速的转过身,片刻说道:“希望你们都清楚这个决定的后果”。

随即,她转过头来,看着仍然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椿,又看向湫。她吓了一跳,因为从这个她喜爱的阳光正直勇敢的男孩子眼里,她读到了深深的黑暗。这两个孩子接受的不像是选择,更像被出卖的灵魂。

见此情形,金深深的念了一句:“哀莫大于心死!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

“既然我已无法挽留,那就顺其自然吧,湫,你跟我来”,选择已经决定,那这条路就得开始去走。

湫此刻只觉得自己内心波澜不惊,万千的潮水在自己胸中仿佛都遇到深深的漩涡,全被吸收的干干净净。

他就这样不动声色的跟着金穿过回廊,不知拐了多少弯,到达一处假山前,金一挥手,假山后现一大门,二人径直走上去。

此处堂屋不大,从陈设看,各类书籍、器皿等,不管是修行还是练功,此处因是金常待的地方。只是不知她到底为何,引湫到此等深处。

一进后堂,湫就被远处木架上,一面泛着微微金光的古朴镜子所吸引。

“原来...原来...这一切竟是因为它”湫喃喃自语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含有大量剧透及主观看法 名稱:大魚海棠(2016)導演:梁旋、張春監製:陳志良、梁旋編劇:梁旋配樂:吉田潔 首...
    懷陽阅读 1,599评论 0 1
  • 最害怕的是让深爱的人受苦(下) 从和你相识到和你性命相连我从未后悔过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By Nico...
    Nicole苡莯阅读 588评论 0 0
  • 正午的风都去了哪儿 说好了一起 它却躲的没影 而我要下地了 卷起裤腿 拿着犁 我的战士在等着我 我和它 都再不是...
    江小昨阅读 257评论 0 2
  • 知道为什么研究生学长会跟我说那些。他10月司考,最后一个月了,遇到瓶颈,而且生病有点严重,早上还好早。然后我们这一...
    一块瘦司阅读 168评论 8 0
  • 我发现我离开这个世界很久了,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突然发现,活了这么多年,曾经郁闷,痛苦,伤感,遗憾,欢笑,快乐...
    玩哲录阅读 6,578评论 3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