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来这家青旅,因为你根本就不想离开!

Madpackers, 再次照亮了我之后要开一家青旅的梦

前不久我发了条朋友圈吐槽印度的青旅,我已经两次丢钱了,第一次是300美金,第二次是2000卢比,而这两家青旅连个保险柜都没有。我自己固然有责任,但我对印度青旅的期待值已降到谷底了。

幸运的是,几天后我在小镇 Pushkar 邂逅了 Madpackers Hostel, 重新把我的体验带回巅峰。它一开始全靠「颜值」吸引了我走进去。

这是个美术馆吗?否则怎么可以那么用心,每一面墙都刷满了精致的拉贾斯坦邦绘画。

这是有钱人家的小宫殿吗?否则怎么可以装潢得那么大气,从门到窗到天台的亭子,都优雅到底?

反正这是一次完全超乎我期待值的体验,一晚床位低至 30 元,含免费不限量早餐

Madpackers 品牌的第一家分店在新德里,被 Hostelworld 评为了「 Best Hostel in India」。几个月前,他们在圣城 Pushkar 新开的分店更是堪称我去过最美、性价比最高的青旅。走入青旅不到一分钟,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当天就抓住了创始团队做采访,给大家带来第一手故事。

我在采访创始人 Mayank


背包客也能拥有的五星体验

青旅是改建于一个哈维丽 (Haveli) 酒店 ,入门即是宽敞的大厅,中庭处有一喷泉,中空设计特别有利于采光。眼睛所及之处,全是精致的壁画,仿佛让人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好吧,你说颜值再高,也要住得舒服才行啊。

旅行这么久,我也住过不少青旅了,但这里的房间是我见过最有空间感的。我住在女8人间,甚至都可以和小伙伴在中间打羽毛球。而且床铺尤其舒服,羽绒被、床头灯、大大的保险柜,一个都没有落下。

女生8人间

再是卫浴,足见一家酒店的规格和品味。他们家的洗漱台、洗澡间和厕所是分开的,至少可以三人同时共用。是的,这里连卫生间也有精美的壁画。

创始人 Mayank 对青旅如此棒的住宿条件只是一笔带过。 “ 安全和舒适,是最基本的行业标准。” 


用7年时间画满了每个角落

这家青旅刚营业了几个月,我问他,“ 这么多壁画,是用了多久完成的呢? ” 

“ 7年。”

在团队接手前,这里已经有一些壁画了,但他们有个更疯狂的主意——就是请艺人画满了每、一、堵、墙,从天花板到走廊,从阳台到浴室,全是最富有当地特色的拉贾斯坦邦绘画,色彩艳丽,题材丰富,有印度教主神毗湿奴和阮达的爱情故事、王族的战争、国王加冕和节日庆典等,简直就是一幅壮阔的历史画卷。

我问用户体验负责人 Badola , “ 为什么要费煞苦心画这么多壁画呢?这也拖慢了你们的开业进度吧。” 

“ 我们服务的是背包客,虽然他们预算有限,但我们不想因此降低标准。你到一地旅行,肯定希望尽可能吸收当地文化,但除了去景点,青旅作为休憩的场所,有没可能也承担文化教育的功能呢? Pushkar 是印度教徒一生至少来一次的圣城,拥有全世界唯一一座梵天寺庙,是一个很有底蕴的地方。于是,我们希望画满每一堵墙,让客人沉浸其中,他们醒来的第一眼、他们在洗澡、上下楼的时候都可以从绘画中密集地感受当地文化。而我也很高兴,这些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绘画也激发了他们去追问去背后的故事。说到底,我们希望给客人一次难忘的体验。” 

我笑着说,“ 对啊,反正我是忘不了了。”


人情味让我们与众不同

情感、关系、连接,是Madpackers和其他青旅最不一样的地方。它花了很多心思去构建社群,让入住的客人有归属感,相互迅速认识,让青旅更有人情的温度。

要想人与人之间产生连接,首先要把他们聚在一起!青旅放出了这样的大招!

1. 免费早餐

这是青旅建立之初的目标,他们深信,美好的一天是从早餐开始的,每个客人都希望可以吃好、吃饱。

早餐「无限量供应」,除了最基础的牛奶、咖啡、奶茶、吐司、麦片、水果沙拉,他们每天总会换点新花样。

这是我第一天的早餐,幸福感满满

免费又好吃的早餐,谁不来呢? 于是天台每天都能聚集了一群五湖四海的小伙伴,吹着清风,盘腿而坐,边愉快地享用早餐,边勾搭起了身边的陌生人。

2. 无限量晚餐

这里的晚餐只需10块人民币,且无限量供应,每天不重样,想想真是超值啊。饭店让人期待,因为除了有美食,还能遇到各地的背包客。饭后,大家从来不会马上散伙,而是悠闲地吹风,围绕着各种话题,聊到深夜。

3. 免费出游

青旅负责人每天会根据客人的喜好随机安排行程,不收导游费,大家只需平摊交通费。有时徒步登山看日落、有时是游泳和寺庙参观。很有意思的是,他们还带我们拜访了一个常年只吃土豆来修行的老人 (Aloo Baba) ,这种体验,攻略可没写。

我和 Aloo Baba

4. 充足的公共空间

如果你想独自一人,你可以找到安静的角落来阅读,可以去顶楼做瑜伽;如果你想找人聊天,餐厅、天台永远充满活力。你要喜欢,还可以和员工在门口玩criket。无论你是什么性格,你总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充足的公共空间,不仅给了客人灵活的选择,也创造了更多人与人之间碰撞的机会。

5. 最棒的员工

这里的员工,聊起天来就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他们是典型的自来熟,除了亲切的问候,还会主动为你推荐行程,根据大家的喜好灵活组织活动,努力把所有人聚合在一起。

宿舍的女孩们!

青旅,不只是用来睡的,它还是用来交朋友、建立感情的。


创始人其实是个攻城狮!

Madpackers 的创始人叫 Mayank, 身材有分量,笑起来十分亲切。他一毕业后就去了上海日立做机械工程师,一呆就是五年,还花了一年环游中国,从上海一直搭便车到了兰州。

Mayank 在颐和园

从中国开始到整个东南亚,他一路在背包旅行,住着不同的青旅。回印度后,他发现自己的国家多的是酒店、客栈、民宿,但却缺乏真正意义上的背包客青旅。在他家乡德里,外国友人的旅行的体验也不尽愉快,从司机漫天开价到小贩轮番骚扰,这个繁忙的首都成了大部分人短暂停留的地方。

作为一个资深的背包客,他想到了去开一家自己的青旅。但这次,他想打造独特的旅行体验,让他们住得舒心之余还能感受不一样的德里。他花了6个月边兼职做旅行撰稿,边做青旅前期的筹备。他的初始团队,甚至没有一个人在酒店行业工作过,这件事情能做成,靠的全是一群人对旅行的热爱和理解。

2014年12月, 首家 Madpackers 门店在新德里开业。在最开始,员工们每天要工作长达18个小时,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摸索规律。 他们罕见地为客人提供免费早餐,免费的城市导赏,但不是带你去景点打卡,而是深入你容易忽略的角落,去感受德里的生活气息。

每天不同的城市导览

给梦想家们最好的回馈不是青旅终于盈利了,而是客人们超级满意的笑脸。

Madpackers 在两年内招待了3万多的客人,也在一年内被 Hostelworld.com 评为了「2016印度最佳青旅」。如果有一点做得不够好,那就是他们的营销了,连自己的网站都没有,Facebook主页也没几张图,太懒了吧?但真正的牛逼,不需要自己营销,就已口口相传了。

印度有个不成文的规律,聪明的孩子是去做工程师的。以工程师在印度的抢手程度,Mayank 大可轻松获得一份优越的工作,但他还是选了一条自己喜欢但更艰难的路。当你看到一家青旅可以如此注重细节,也就懂背后的设计师到底是有多热爱了。

他说:“ This hostel is more like a lifestyle than a business for me.” 

Mayank 是家里第一个生意人,没人能教他怎么白手起家做青旅。他从机械工程师到青旅老板的成功转型,也让我发现了,要做成一件事情,最重要的不是经验,而是你到底有多想去做。

真心想做了,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后记:

离开这家青旅的时候,心里很不舍,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遇到如此用心经营的青旅了,不仅舒服得让人想停留,还在改变人们的旅行方式,让他们获得更深度的文化体验。

老板说了,如果青旅要扩张来中国,首店会在上海,他第二个家。嗯,我想努力成为合伙人!



关于 Madpacker 青旅

新德里分店地址:靠近Hauz Khaz站,位于景点密集的地铁黄线,交通便利又不至于太喧闹。

Pushkar分店地址:Choti Basti, Panch Kund Road (离圣湖只有不到2公里的路,旁边还超多好吃的餐厅)

价格参考:淡旺季有浮动,宿舍床位30-50元不等。

大家可以在Booking, Hostelworld 等主流平台订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