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人男朋友

闭上眼 是你的颜色

遇见他,我迷上黑夜,闭上眼,全是他的颜色。

2017年9月4日      周一    晴


1.

我们都是夜的孩子,我因为孤单藏在黑夜里,寻找自在;他因为在黑夜里而感到孤单,却奋力冲破这片漆黑。

2.

高考失利,会是影响我一辈子的事情,一辈子的工作,一辈子的爱情。

知道成绩那晚,我什么都不想面对,拿了包没顾上唉声叹气得妈妈,就直接出门了。

在路上游荡闲逛,路过河边,也不是没有过轻生的想法,但走进岸边,急促得湍流还是把这个想法打了回去。看着映在水面的自己,挑挑嘴角“真是个没用的人”。

“咚——”水面人像被一块石头打破,乱成一堆碎渣,转头寻找慌乱制造者。

一个融在夜的画面里的人,对我咧着一口的大白牙示好。我惊了一下,是个黑人,正在脑子里面搜索学习了十年的英语问好语句,他率先张嘴问好:

“你好,晚上好。”拗口的中文。

“...你好”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你可以试试向水里扔东西,会放松一点”他讲了一口好中文,虽然会带一点奇怪的口音,我还是被他的语言吸引住了。

他弯腰捡起一个小石头,对着嘴吹了吹,上前两步递给我。我机械地伸手接过,脱口一句“谢谢。”

为了不让他的好意扫兴,我也就象征性得朝河水扔了一下,“咚——”一声沉闷入水,然后是一大片的安静,气氛开始变得很尴尬。

“我今天也不开心,但是扔了石头好多了,你呢?”他率先发问。

“好多了。”还是不想他的好意扫兴。

他笑了笑,露出白牙,又捡起两块石头然后递给我,“我看得出你还有一点不开心,来,我们再扔一次”

“咚咚——”两声沉闷得水声,像是爱情叩响的声音。

我和他在一个不开心得晚上相遇,一起把不开心扔进了河底。

3.

后来在了解中,我知道他来自北非,在中国已经五年,他很喜欢中国,特别是中国女孩,我问他为什么,他说:

“中国的女孩像是一个很坚硬但是又很容易碎的娃娃,很特别。”

他还说:“我就是那个娃娃。”

“那你怎么不找一个中国女朋友?”

“有过,但是和我在一起的压力太大,分手了。”

我调侃他还知道压力这个词,他说以后你就会明白,果然这个以后来得很及时。

我在决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遭到了室友的一致强烈反对.

“你不要命啦,非洲很多艾滋病的好不好。”

“应该不会吧,他没和我说过。”

“他会和你说这个?”

“黑人又懒又暴力,你真的是这么缺爱么?要找一个黑人男朋友?”

我完全被她们一连串打击吓到了,她们说的这些问题我都没有思考过,但是有所耳闻。

再一次和他见面,我心里就怀揣了很多的小心事,和他尽量了保持一定的距离,我的潜意识被朋友激发,我也觉得他很脏。

“今天为什么这么远?”他心里应该也是有所感觉,不然也不会用拗口的中文来表达自己的疑惑。

“我朋友说,非洲比较乱呢。”

他笑着点点头。

“是啊,我的国家有些地方还在打仗,我在家甚至都没有一天是吃饱的,但是我还是很幸运,我的父母希望我可以离开那个地方,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所以我才来到了中国。

我努力学习,学习中文,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想和中国的朋友一起友好得相处,我知道黑色人种在全世界都不是一个好人的代名词,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一点点的不好印象。

我想和中国人一样在中国的大地上行走,可是永远都是徒劳,他们对我躲得远远的,投来不友好得目光。

我好奇怪,中国这么大的地方为什么容不下我呢?就因为我有黑色的皮肤么?就因为他们觉得所有的黑人都是坏人么?”

我一脸惊讶得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总感觉似乎是冒犯到了什么。他转过头在包里找些什么。然后递给我一叠纸,

“你看下吧,我在这里的医院做的检查,我很健康。”

我慌了“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没有埃博拉,我也没有艾滋病,我只是有点轻微的鼻炎,你放心吧,不会传染的。”

他说的很轻松,然后把一叠医院的检查报告给我看。我摆摆手,对自己的冒失和不信任道歉,一直以来我是非常讨厌那些有地域歧视,种族歧视的有刻板印象的人群。这次发生在我身上,我竟然也不小心踏入了这个错误。

我倾过身子,亲在他厚厚得嘴唇上,我希望可以缓解刚刚在他身上揭开伤疤的疼痛。

他眯着眼笑得很满足,他告诉我这是他亲吻的第二个中国女孩,第一个因为压力已经离开了,就是我和他在河边遇见的那天。

我牵起他的手,很厚很大,在周围一路人的非正常注目中,我和他从街头走到了街尾。

4.

一直到寝室,我还是想不明白这种非正常的注视意味着什么,不敢问室友以免遭来又一阵的打击,我在网上找到了这样的一个回答:Once you go black, you never go back.大致是比较黄色隐晦的意思。

基本上的答案无非是一些‘觉得和黑人在一起的女孩不检点,脏,性欲强。’的带有强烈个人意愿的回答,当然也有一些保持中立或者接受的回答,但是少之甚少。

看完了所有的答案,我也没有气得暴跳,也能理解确实有一些在中国的三非黑人移民,好吃懒做,暴力横行,不过哪个地方哪个人种没有这样的坏人呢?

我知道,我认识的这个黑人,我的男朋友是一个在中国留学三年,努力工作打拼两年,想要在中国有一个安稳生活积极向上得人,无关乎他厚重得肤色,和他的出生地。

而且至始至终都没有和我提出过界的要求,一切女士优先,更有一番英国绅士的风度。

于是,我在这一问题的下面写下了自己的回答:

当你和任何人谈恋爱时都会存在生活习惯、爱好兴趣、人生价值观等方方面面的差异。当你们二人无法磨合、携手幸福,只能说你们两个性格不合适,人生没有交集,而并不是种族的不匹配。

放下手机把一切都想清楚之后,我也放下了很多的包袱,打电话给他。

“亲爱的,我想公开我们的恋人关系,你觉得怎么样呢?”

“我没有任何意见,我只是担心你会接收到很多不好的事情。”

5.

这一场的公开,我收到了不同程度的一些隔离,路上的窃窃私语已经很多了,甚至这种隔离来自我最亲近的室友。

走在公共场合我竟然也会不自觉得收起牵在一起的手,他看出我的犹豫,也松开手轻松地说:

“我就像是月球的另一面,从来都照不到太阳的温暖,你是这浩瀚宇宙的另一颗行星,我们都在轨道上运转,却迫于万有引力而无法亲近。”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是带着光的,是眼泪折射出的光,应该是无奈吧。或许在他心里我即将变成第一个抛弃他的中国女友。

这束光锋利得刮开我的灵魂,直击心脏,一下就打醒我的懦弱。我靠在他坚实得胸膛回应他,给他勇气:

“我们都是在黑夜里行走的孩子,从来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刚好碰巧我们撞到了一起。”

“我喜欢黑夜。”

“为什么”

“因为只有在黑夜,我才和你们一样,融进了黑夜里。”

“我害怕黑夜。”

“为什么”

“我怕我会找不到你”

“那拉住我,一起冲破这片漆黑,好么?”

“好!”

遇见他,我迷上黑夜,闭上眼,全是他的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