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嫂

老公是一名交通警察,处对象时完全神龙见首不见尾,平日倒是与公公婆婆在一起时间更长!

家里长辈调侃说,是他们二老帮忙处的。

那时大四未毕业考取了县里中学的英语教师一职,和老公刚认识,他每天出现场,我每天在学校上课,时常还有晚自习。

除此之外,上学期迎五一,下学期教师节,学校活动还很多,排球比赛,歌唱比赛,交际舞,模特走秀都要求参加,所以早出晚归。

公婆怕我吃不好饭,于是让我早上去他家吃,晚上到单位给我送饭,吃过后再送我回家。

可笑的是那时我们仍旧像陌生人一样,他回来反而不自在,相处几个月也没拉过手,更别说其他亲密动作。

可就是这样一个不善于言表的男人在那年年末提出结婚,这让我非常不适应,最后在“强权下”默许了。

回到家也后悔过:有什么好的啊?礼物没买过,甜言蜜语不会说,从来不去单位门口接我,几乎都没时间陪我,打电话从来不超过30秒……

可母亲劝我,人好就行,工作性质在那里,所以要理解。

于是我试着理解他:婚后没等蜜月他就被叫去上班,好,那我自己在家待着吧!

每晚出现场至少都到半夜2.3点钟,有一次停电我就坐在窗台上看着下面零星的车,盼着赶快回来一辆警车吧!

只有在半夜他以为我睡着了,才会亲亲我的头发,说亏欠。

这些我都接受了,可在怀大宝时,我一直在上班,每天我都是步行去,他也担心,不过总是身不由己。

那一年东北的雪格外的大,一次大雪加大雨我鞋子都湿了,身上衣服也单薄,他和我说在维持一个寄宿高中门口的秩序,走不开,是单位同事让她老公过来一直送我到家楼下,千谢万谢后,我在漫长的缓台上泣不成声!

那时我后悔了,因为我心里明白选择了怎样的一个职业怎样的一个人当老公。

这个职业决定他在我有困难时要去首先帮助别人。

结婚十年,他从一名普通交警成长为独挡一面的指挥长。职务虽有变化,但节日值班从来没变过!

没结婚时,领导说他年轻没成家过节值班很正常,那好我去单位陪他过。

结婚后,他当指导员,说单位忙,可下放假了,都应该歇歇,然后他继续值班,那时我都快生了,他也不多说一句。

后来一直到现在,过节还都是他值班,我不知道陪他辗转了多少个地方过了多少个传统节日。

直到今年过年七天假他四天值班,然后有一同事打算探亲又送他两天,我深感无奈的时候,他又提出不值班的那天去看看值班的同事,说人家不容易一个刚结婚,一个孩子还小。

看着已经8岁的儿子,我真的想说,你七天假都给了别人,那我和孩子呢?你儿子小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呢?

像这样的呐喊我时常在内心自问,也委屈,抱怨过,可是看着身侧鼾声如雷,头发有些花白的他,又心疼不已:

他才30多岁,长期熬夜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有上顿没下顿,内分泌紊乱,一身毛病。

今年我们要了二宝,还未出生,这一次我又多了一项任务:

每天带着二宝遛大宝。

我要保证大宝的运动量所以一般会走得很远,上厕所就成了问题。

找到厕所不放心大宝一个人在外面,不上就要一直忍到家。

好在我父母担心我,每晚出来充当我的左右护法。

这期间情绪也有小波动,不过都被学习和家务还有辅导孩子功课所转移了。

前天晚上他承诺我今年十五一定陪我和孩子饭后走百病,我相信了。

可今天说好中午回家吃,可他没有!

我等着晚上出去溜达,他却告诉我一直开会,布控,然后要全县巡逻,避免堵车和交通事故。

那一瞬间,这些年来到委屈就像火山喷发一样四溢。

我说我领孩子和姥姥姥爷溜达,说完满是失望和委屈。

走在马路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一直想哭,突然后面的警笛声让我停下了脚步。

他摇下车窗对我和儿子点头后就又拿起对讲机继续执勤。

那瞬间,我忽然释怀了,好吧,先有大家再有小家,我要找的不就是这样的人吗?

到了公园忙着给儿子买玩具,给姥姥照相,突然他打电话说可以陪我走一会儿,看着他到来的身影,我突然明白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境。

我俩领着孩子匆匆绕了一小圈,知道他连午饭都没有,就要赶回去,我真想变成蓝胖子,从兜里拿出吃的给他。

最后我连说照一张相的勇气都没有。

回来的路上,看着万家灯火,我对儿子说,正是有了像他爸爸这样的警察我们才能家庭幸福,道路畅通,国泰民安呐!

有这样的老公,我很幸福,我愿做这样的警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对我来说,嫁给杨颢就是今生最正确的选择,做一枚警嫂是我今生最骄傲的事。 也...
    花语清晨阅读 399评论 0 0
  • 每年底临,心里总想这一年怎么过的这么快啊,去年的事还记忆犹新呢,今年就又到了,各种的无力感走过。 2018年...
    敏其言阅读 130评论 0 0
  • 拥抱让人好累 爱的多的人先变虚伪
    Amira_阅读 102评论 0 1
  • 我实在没想到 是她
    Meggieeeet阅读 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