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源新美學兒童教育

《蔡振源新美學兒童教育》

環境中諸多呼籲《美感》的重要性⋯⋯

多種多樣的呈現,與疾呼的聲音~在在呈現的結果,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另一種引導失美的一種陷阱。

談美的人,不清楚美的真正涵義!卻又挾著名號大張旗鼓宣傳美的觀點,逐漸的《美感》成為了謀取商業利益的另一種嚇人的口號。

這也是環境中《美失覺》的一種可悲的現象。

而這種現象,正在環境中蔓延泛濫。

關於藝術與美的呼聲,我們不是對抗⋯⋯而是試著找一種觸及心靈的方式溝通。

我們必須要選擇,一條內心一直想走的路,用自己獨特的姿勢前進,

用自己想要表達的語言。

是的、自己就是自己的主導,選擇一條自己內心深處,一直想要走的道路。

不要懼怕別人口中的失敗,成功總是在別人的質疑聲中,綻放著他們後知後覺的光芒。

商業活動模式啟動了,宗教儀式化,藉文化之名進行著,另類可怕的洗腦聚集⋯⋯

是什麼樣的環境?是什麼樣的生活?是什麼樣的茫然?是什麼樣的無奈⋯⋯

才讓環境泛濫的充斥著,如此不堪的迷惘?

大家可能沒有搞清楚,推動文化的傳承,不是要大家紥長髮、穿長袍、著馬掛回到唐、奔回宋⋯⋯

關於這點大家可能真的沒有搞清楚。

而我實在無法理解,現在的陶藝也好、繪畫也罷、生活與創作的種種呈現,都是拿著顯微鏡看古人,學古人,模仿古人…為什麼忘了自己?為什麼忘了創作?為什麼忘了今日?為什麼忘了未來?

別忘了你是孩子,你是國家未來的楝樑、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當你開始使用所有的真實,你才能發現市場上⋯⋯假的~為什麼那麼多!

請搞清楚,不是拿著畫筆畫畫的

都稱為藝術家,還有不是窮其一生畫畫的,都稱呼為藝術家。

我就是不相信!近百年來,整個環境中.,一直對藝術與偽藝術做定義,以利人們能夠輕易的分別之間的不同!我就是不相信,環境可以愚蠢到底⋯⋯無法分辨!

唯一的理由是,藝術殿堂,早就被偽藝術佔領!可惡的鳩佔鵲巢⋯⋯

沒有覺醒,一直談年輕有什麼用!

沒有作為,談年輕只是坐以待斃!

沒有奮力,談年輕只是一灘死水!

躲在溫柔鄉的人,稱不上什麼叫做後浪,那只是自己騙自己的說法。

何謂年輕?勇於嘗試,並且對美有渴望!

因為對美有渴望,所有的一切都將呈現不同的面貌!

夢想是美的!

希望是美的!

力量是美的!

不狂妄的真實,不自負的自信,不驕傲的美妙。

年輕是不把自己純淨的心靈交付給撒旦。

年輕是自己定義自己的天空,不是空想。

年輕是可以驕傲的穿上,自己喜愛的衣裳,不為討好別人的眼光。

年輕是時代喘息,那堅強而有力的聲響。

這環境為年輕朋友準備的一切,不是負擔,是無邊界的機會⋯⋯因為所有可以看到的,都已經是過去式,是過往!

年輕人的現在,是奮力書寫著時代明日的輝煌。

時代永遠在考驗著青年、而青年正創造美好的新時代。

時代美、年輕世代更美!我們的藝術環境是呈現老態橫秋⋯⋯還是欣欣向榮的年輕世代?

年輕不美⋯⋯環境不美、人間煙火不美!

我們的美感教育不美?如何向未來交待。

何謂年輕,年輕就是最美的時代。

那麼為什麼大家現在⋯不會感動?

才是現在真正的問題!感性能力的薄弱與膚淺,使得環境中虛華泛濫!

整個社會在過度追求更高、更高的數字,也就在匆忙中,逐漸失去了對美感性的敏感。

我們來不及反應,感知美的回饋,感性的能力就淹沒在以生存為理由的巨浪。

我們只是把自己,綁在數字構成的巨石上,然後將美的感性能力,隨著波濤,然後石沉大海。

商業模式、家庭觀念、環境道德問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距離,少了對美的感性需求,所以當下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都失去了情感黏性。

大家都前撲後繼的向著,數字大勢力靠攏⋯⋯

棄內心深處對美感性的呼籲聲音,不理不睬!

錯解浪漫、錯過對美感性的覺醒,錯過一輩子的時光。

關於美的自信,我們可以從環境中輕易的看見,所謂的優雅、自信⋯早就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風情,早就已經變了樣!

商業的強勢魯莽、廣告內容的假裝、生活品質的要求,都偏向了失美的那一端。

藝術的重量,在這個世代,應該重新思考如何評量!

當下的藝術創作形式,當然我們推崇祖輩留下來的經典,問題是⋯⋯所謂的當代藝術創作躲在祖輩前人的陰影底下創作,呈現的結果,根本沒有發光發熱的力量!

藝術家們不覺醒,又如何引領人們對於美感性的渴望?

此刻的藝術家比商人還要商人!他們只是用藝術包裝了自己對於數字的渴望。

藝術教育的重要性,不止是一般人們迫切需要,當下所謂的藝術家們,更應該重新檢視自己內心深處的靈響。

若是生活品質,粗糙到無法去享受~美好~

那麼就應該停下腳步,看看現在你身邊的人、看看身邊的景物⋯⋯是不是⋯你所需要的!

所有的創作,都是從以往的經驗

加上對未來的探索!所有能夠稱的上為藝術的呈現都一樣。

年輕時我必須要相信!不然我怎麼會有前進的方向與力量。

年老的我必須得相信!因為

我已經沒有退路。

繪畫是心靈的綻放,我們有多勇敢

世界就有多燦爛!

簡單的做好一件事,包括意念與目標!簡單的前進,真實的出發,會有懂得的人看見!不必心慌,不用繞彎。

簡單的做 好一件事,你將會明瞭

簡單真實的力量!

別和環境鬥智鬥勇⋯⋯試試真心以待,相信純粹與單純是一種,無可抵擋的魅力。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那麼~我們將不會學到教訓,我們總是教著孩子們,好人最後總是會勝利的,但是我們又為什麼,要縱容壞人橫行

又允許壞事那麼的多!

大家都喜歡做好人,而這好人的定義,常常是縱容與推諉,我們允許了環境中的許多不堪,我們視而不見!只因為~大家都喜歡做好人。

藝術家們搞不清楚環境的變化,也

認不清自己的使命,整日畫山、畫水、畫花、畫風月⋯⋯畫的是自己的膚淺而已。

我現在要談的是關於~兒童教育~

這兒童美術教育、美感教育⋯不是孩子的問題,不是父母的問題,不是學校的問題,不是老師的問題,

是整個環境的問題!

來來去去的不解與疑惑,都是因為不知所措,還有對懦弱的眷戀,當以為找到光亮的出口時⋯⋯所有的代價就是所有的期盼與希望都成為不安的沉重壓迫。

各種新奇有趣的商業模式泛濫,但是卻總解決不了問題!

我們總是在解決著水管末端,卻不見築壩,儲水。

商業模式創新不斷,只是提供了一種虛幻的想像空間⋯⋯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商業模式創新管道,卻不見清流渲洩。

我們直指著痛處,卻在距離傷口的三尺的地方,貼上膏藥,我們只是拿著夢想和希望,投入恐慌。

所謂華麗精準的商業模式,創新思維,是拿著人們一輩子的幸福風險來交換。

是的,我們努力的在打造屬於生命的皇冠,卻在皇冠上該鑲寶石的位置⋯⋯錯放了頑石!

是我們分辨能力的不足,還是那些臭石頭太會偽裝。

還是我們故意模糊焦點,執意參予這場混戰。

因為、所以⋯⋯這兩個句子,我們常常掛在嘴邊!是我們的藉口多如牛毛!我們一直妥協,前進在看不清、看不透的遠方。

火山爆發前的震動,到岩漿冷卻後的堅硬,將化身為頑石,將孫悟空不安的靈魂,壓制五百年。

那漂流過眼前的浮木,只能送孤零的、無措的靈魂上岸,然後獨自再向著茫茫人海盪去!

我終究孤獨的浮沉,已經成為不堪的朽木,在鹹澀的人間,蝕蛀成為寄居在污泥角落的孤魂。

被時間遺棄⋯⋯被時間故意的遺忘!

我知道你的名字曰太陽,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做月亮。

我知道在這污穢的黑色泥裡,沒有任何可以滋養的養份,我知道這是無力負擔的黑暗。

我知道在這軟爛的黑色泥沼,是堵住鼻孔的失望,我知道這池黑色的泥水裡~缺氧。

推進的太快了⋯⋯樹根還沒有紮穩,我們用著各種肥料,把樹拉高增粗壯!

那只是視覺上的問題,風來了、雨下了!樹被拔起來了!

選擇,不是讓自己改變,而是知道自己的存在與夢想,我必須去做

因為這是我的希望,我好不容易

找到方向,答案不是現在這樣!我好不容易,找到答案。

我知道

天空是屬於飛鳥,不是風箏!

大數據時代,代表著更多不真實,各種龐大的商業數字,是把人們

如羊群般圈養起來的柵欄,幾乎所有的學者專家,在這個時候,都顯得特別的有見解⋯⋯

好像是他們現在的文章,是環境所有的期待與渴望!

他們不得不寫、他們在這個時候,不得不發出聲音,檢討著環境、檢討著所有⋯⋯都是早知如此的先知!

那些躲在血汗之後的勇敢,那些隱藏在風雨之後的驕傲,那些在塵埃落定之後的~早知道!

可貴的是吹哨、可貴的是揚起旗號!可貴的是挺身而出悍衛生命的膽識。

環境中多的是瞎子摸象⋯⋯卻又自以為是的正義論調,我們看不見全貌⋯⋯

我們根本不知道肩負重任的人們,是多麼的堅毅、與扛著所有生命期待的壓力⋯是怎麼樣的難熬!

生命是寶貴的、熱情是珍貴的、承擔責任是偉大的!

時間會讓現在所有的沈默⋯被發現、被看見、被瞭解、被擁抱!所有的孩子,終會知道,世界不是媽媽口中的美好。

總要有人站出來,總要有人在最不堪的時候,挺身而出!

當人性沉淪於嬉戲的人間,矇蔽著向善心眼,我們不該哀嚎在這樣的深淵,總要有人攀岩登高,將陽光轉化為洗禮的甘霖。

仔細的聽著,深淵底下的哀嚎聲,都一樣⋯⋯沒有不同!

人間深淵,是人們故意哀痛的大地傷痕。

那在胸襟前撕裂的錦衣,看見的是真實的肌膚,有著化膿的傷口裂痕⋯如暗色不見光的深淵。

沒有完美、沒有絕對、沒有光線,都是因為愛~所以包容了一切。

愛~讓人們向上⋯⋯而人們需要的愛,更多的只是撫慰。

傑克口袋裡的魔豆,這次是撒向天空,不落土地!

人們心中的夢想及未來,已經不再是奔向天空,而是深淵谷底。

説實話~現在環境中許多學子,並非熱愛藝術創作,只因為要戴上大學畢業的帽子,所以大量的學生參加了藝考。

環境中~因為取得大學畢業証書的目的不同了,學校教育方式當然就變了,學習的終點呈現⋯自然就形成當今藝術環境發展的窘境⋯⋯

與其說善用這入大學的方便門徑,還不如說,這是對整個藝術圈的侮辱⋯⋯

好的教育善意制度,被可悲的心態,破壞怠盡。

我們的藝術教育現況,只是製造了一批又一㧗⋯⋯過時的藝術影印機。

當然⋯⋯有的連《過時的藝術影印機》都稱不上。

其實我這幾十年的藝術創作概念,已經很大膽的釋放出大量的新語言。

只是整個藝術環境,在極度放肆自我意念的時候,失控在過多的商業模式的活動中,將一生捕捉到的畫面,託付給了短暫!

包裝藝術創作的語言,太相似了⋯⋯詮譯每一位藝術家創作靈感的說法,幾乎都一樣!當然其中還是有些不同的論述文章筆鋒!

冷、距離、高、不可攀、我們可以這樣說吧⋯⋯這些都是在塑造特立的形象,我們極少在作品裡,進行有意義的探索與批判!

畫功技巧的深淺能量,仍然是目前最終的評判,殊不知這些看法,狠狠的約制住了藝術創作靈魂的重量。

畫的好美,又怎麼樣?畫的好像,又怎麼樣?畫的好抽象,又怎麼樣?我們忘了該談談,為什麼要這樣的創作?

我們忘了該談談,畫裡靈魂的自由重量!

是環境誤導了創作者的心,還是所謂的藝術家們,根本沒有入行。

我們都要像孩子一樣,但是我們先要教育孩子純真和善良。

我們從小就一直在接受所謂的《競爭意識》,什麼都要比賽、什麼都要比較、不論什麼都用競賽為學習的手段。

《競爭意識》成為了,成長生活、學習生活、工作生活、愛情生活、居家生活⋯⋯不可缺的氧,這種意識,已經像是人體內的血液循環。

競爭~讓我們從小就在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夥伴關係的發展。

競爭~讓我們掩飾了自己真實的想法,所以我們一路上習慣了説謊與偽裝。

競爭~讓我們從小時候開始,就被培養成,沒有真正朋友的孤狼。

《競爭意識》讓我們變得更強大,同時也使得人與人之間變得更無情。

巜競爭意識》使得我們的環境中充斥著冷漠、形成流失信任感的地域。

人們總是忘了~良性競爭!人們總是忘了~良性互動!人們總是忘了~群策群力!

我們因為《競爭意識》我們從小就失去了人生可以同行的夥伴⋯

我們因為《競爭意識》或許我們會登上人生的高峰,但是我們卻感覺到高處不勝寒!

合作、有伴⋯⋯人生哭笑,有人陪伴!

合作、有伴⋯⋯人生起伏,有人陪伴!

合作、有伴⋯⋯人生路上,有人陪伴!

我們在每一個瞬間,都會遇到一個出口⋯⋯只是~我們是錯過?還是緊緊的抓住!我們的智慧,給予了我們如何的選擇力量!

這環境大多數的人心都迷惘,迷惘在不知怎麼做選擇的關卡上。

所以縱容了裝神弄鬼的技倆,充斥在生活中!從此之後,大家都互相有了藉口、大家為犯了共同的錯誤,而相互取暖!

所以我們的溫度不高,所以我們的溫暖⋯不足以應付面臨的混亂。

我們已經被鎖在一個時間停滯的概念裡⋯⋯所有起越過邊界的説法,都是人間狂想!我們在該轉彎的路口,忘記了轉彎!我們在該勇敢直行的時候,忘了奮力追趕。

藝術是勇敢探索未來!太多的原地轉彎,太多的陳述過往!只是為人間多寫下一堆,笑話的篇章。

在一個封閉的系統中,所有的結果

都已經是一種可預見的結果!我們總是在探索,渴求啟動另一個關鍵時刻,在善與惡、在真實與虛假的衝擊之間,尋求一個美妙的開關按鈕,然後點亮人性的光輝,然後引導失序的迷途羔羊。

我們的歌聲唱給誰聽!我們們文字寫給誰看!我們的擁抱傳送不到遠方!我們的溫暖又給了誰勇敢!

所有的事都難,唯有真心唯有懷抱著希望,失重的空間飄浮不定的心

才能激勵出真正的力量!

驕傲的善良,可以抬頭挺胸的不愧天地,驕傲的善良可以勇敢無懼風雨的挑戰。

讓看得見美好的人,當園丁、讓懂得冷暖的人,當裁縫、讓懂得飢寒的人⋯料理一頓晚餐、

讓有美感的人們啊!書畫下人間冷暖。

許多的人站在錯誤的位置上,有許多的人~佔住了不屬於他的地盤!

該心痛的不是無知,該懊惱的不是愚蠢!該反省的是人們,對尊嚴二字的審視與批判。

藝術不美、文學不彰、生活浮濫!

是環境允許了,是人們默許並且參與了!我們只會流淚哀悼,我們只會虛的假的⋯⋯談著詩與遠方。

其實現在生活中,所用的一些字眼⋯是粗俗的,但是在環境中普遍的存在使用。

許多的所謂文學作品當中,也是不經意的使用,或許是表現並紀錄著,當下真實的面貌。

我想在若干年之後,我們會為此感到汗顏⋯⋯

我們的詩句太浪漫!我們的寫實太粗糙,這是兩個極端的氣流。

我不會舉例說明,因為那些文字與對話,我不會讓其留在我的文字裏,我想⋯⋯那些文字與對話,此刻已經掃過你的腦海,浮浮沉沉的映在別人看不見的瞳孔之中。

我們的自信與優雅,往往在某一瞬間消失怠盡,是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迎接另一種渴望的文明?還是你會説⋯⋯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我們的內心,跟不上我們的外表,所以呈現著一種令人感到奇怪的空氣,而這空氣質量,似乎令人感到窒息,可是這~明明是晴藍的天空啊!

騷首弄姿,似乎已經取代了優雅!

嘩眾取寵,似乎已經取代了純粹!

沒有原則的爭取物質上的滿足,所留下來的痕跡,僅剩下的是空洞的軀殼罷了。

浮躁、讓環境充滿了粗話!我們卻共同允許粗話漫天。

不安、讓環境變得處處虛假!我們從鏡子裡,看不到自己的樣貌,事實上~早就有了變化!變得自己都不認識⋯⋯鏡子裡面的他。

各種新奇有趣的商業模式泛濫,但是卻解決不了問題!

我們總是在解決著水管末端,卻不見築壩,儲水。

商業模式創新不斷,只是提供了一種虛幻的想像空間⋯⋯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商業模式創新管道,卻不見清流渲洩。

我們直指著痛處,卻在距離傷口的三尺的地方,貼上膏藥,我們只是拿著夢想和希望,投入恐慌。

所謂華麗精準的商業模式,創新思維,是拿著人們一輩子的幸福風險來交換。

是的,我們努力的在打造屬於生命的皇冠,卻在皇冠上該鑲寶石的位置⋯⋯錯放了頑石!

是我們分辨能力的不足,還是那些臭石頭太會偽裝。

還是我們故意模糊焦點,執意參予這場混戰。

因為、所以⋯⋯這兩個句子,我們常常掛在嘴邊!是我們的藉口多如牛毛!我們一直妥協,前進在看不清、看不透的遠方。

今天談的是美感的覺醒。不是DNA的重建!不是幾堂商業模式的探討

就可以脫胎換骨,如果沒有真實的看透,如果沒有真正的解法,那麼都是短暫的激情演出,我們仍然迷惘在所謂的激情演出之後,把未來的希望,寄託在明天依然模糊的概念上隱藏。

人們是服下了催眠的糖衣膠囊?是將自己投放在看似遼闊卻無邊際的汪洋!

都是迷途的羔羊!那台上的激昂的解惑者,正迷路在自己的路上。

找一種和孩子對話的方法,不是一直告訴他!聽一聽孩子所說的話

不是一直打斷他。

孩子如果説天空是綠色的,那麼請傾聽他的看法!

孩子如果告訴你,小狗和月亮和他在對話,那麼我們就靜靜的坐在他的身邊⋯⋯然後告訴孩子,我們也聽到啦!

既使我現在再貧窮,我也可以驕傲的告訴子女,我曾用時間去換得了生命中的富有,我會告訴他們,一段段精彩的生活日記!在白髮蒼蒼

在無力行走奔跑的時候。

《新美學的起步走》

今天新美學起步走

我只為真實的美好而前進

各種不同聲音的關注

在這幾天急湧而來

今天新美學起步走

我只是用簡單認真的態度

各種不同意見的關注

在這幾天急湧而來

我携手真性情的夥伴

我不為競爭而前往

我只是想要

做一件美好的事

我只是想要

做好一件美妙的工作

我推動新美學

我從和孩子們的互動開始

我不談兒童教育

我只談大人們的反省

《潮騷~蔡振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