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按钮

1

“只要按下这个按钮,你就可以获得十亿元,代价是五百年后人类毁灭。”

“真的拒绝?好,这个按钮留给你,如果你改变主意了,随时都可以按。”……

今早的对话一直停留在脑海里,以至于工作的时候溜号被老板骂了几次。

“哎我说小明啊,你咋这么点事都做不好啊,你有没有脑子啊,像你这种蠢货就注定只能干这种最低级的事情,靠!真是火大啊。”他不知道我正在考虑的是有关人类存亡的大事,所以我原谅了他。

休息的时候我下楼帮同事买了奶茶和冰淇淋,顺便把饮水机的水抬了,这些都是我的日常。助人助己嘛。虽然他们待我不太好,但是确实是因为我自己不够好,所以我更努力一些,至少会让他们少讨厌我一些吧。

下班后因为帮人送文件和取快递,所以跟女朋友的晚饭我迟到了。尽管我已经低头说了三次对不起,坐在对面的雯雯还是一脸的不爽。

“我都说了,我不是因为你迟到生气的。”

“那是因为什么,你告诉我我一定改。”

她气鼓鼓的撩了下头发,叹气道:“我气的是人家男朋友都可以带他们去高档的西餐厅吃早餐,我却要跟你在这吃苍蝇馆子。”

我松了口气,笑着对她承诺道:“只要你不生气,我也可以带你去吃西餐厅啊,我会努力赚钱的。”

“呵。”她笑了一声。“可是我的生日快到了,你还有钱给我发红包吗?”

我点点头。

平时没什么花钱的地方,也省下了一些,应该够发个1314,去年发的520已经让她不太高兴了。

她笑得更开心了。

“那双十一也要到了,别人男朋友都给他们买包包买手表买……我也有些想要的东西,并不太贵啦,而且都有折扣的。”我算了算,多加几个班,应该吧……我小心的点了点头。

她终于拿起了筷子,我松了一口气,也露出了笑容。

有朋友跟我说雯雯跟我在一起只为我的钱,可我也没什么钱啊。而且她花的不是别人的钱,而是我的钱,一想到这点就觉得很开心。我知道,她并不坏的,只是太单纯了,因为单纯,所以才会看那些消费主义的洗脑文章,才会攀比。所以我觉得她在要钱的时候,也很可爱。虽然她并不漂亮,但是配我这样没出息的男生……对我而言已经算是恩赐了。她即使非常嫌弃,但还是能够陪我坐在这里,陪我吃着苍蝇馆子。我觉得很幸福。这样的世界,我可不想它毁灭掉哦。吃完了饭,我就小跑的回去加班了。

2

往后几个月,生活依然没什么改变,被老板骂,当同事的跑腿,被朋友吐槽,加班,听女朋友的新要求。一切都没什么改变,只是……偶尔深夜难眠时,会想到那个按钮。曾经的我并不会失眠的,尽管每天都很累很疲惫,但也会很充实,会睡的很快。有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前进,这种感觉很踏实。可是自从那个按钮出现以后,我就莫名的开始觉得疲惫,觉得压力很大,觉得身体越来越撑不住了。

双十一好不容易攒够了钱,结果因为太累而病倒了。一个人躺在医院,把钱发给雯雯。因为怕她担心所以也没告诉她。剩下的钱交了医药费,竟然没钱打车。最后病怏怏的走回家,躺在床上,觉得天旋地转。

我拿出那个按钮,盯着它发呆,直到睡着。

我梦到自己忍不住按了按钮,我一下子有十个亿,花不完的花。最后被人发现了,他们把我放在烤架上烧,骂我是千古罪人。我很痛,却怎么也死不掉。醒来的时候是清晨,一头冷汗。

我把按钮关进柜子里,小心的锁上。简单洗漱一下,去继续努力工作。

3

以前朋友总说我的付出远远高于我得到的回报,那时候只是笑笑。但现在,也越来越觉得自己累到撑不住。只是维持这样一个近乎低廉的人生,我几乎已经耗尽了全部的力气。老实说,我并没有什么远大的人生理想,我也并不需要十个亿来填补的欲望,我想要的只不过是维持当下的生活而已,我对吃穿没有什么挑剔,更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对于金钱而言,只是能生活就好了。

对于伴侣,雯雯已是我理想的最高点。这些以外的东西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只是一提到结婚,雯雯便会跟我提到车房。可我攒不下钱,因为一切都是极限了,余不出一点点了。

我不要十个亿,如果能给我一个房子的首付就好了。

4

我越来越感到孤独了。

守着一个秘密是一件非常孤独的事情,何况它还是一个天大的秘密。它像一个重担一样压在我的身上,让我喘不过气来。它为了提供了一个选项,一个我绝不愿意选的选项。但即便我永远都不会选择它,它的存在仍然对我产生巨大的影响。只要一想到我自己做出的选择,就觉得好寂寞啊。

我明明可以拥有十个亿,现在却仍然努力维持自己普通的生活。这明明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却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我为了人类的存亡而时刻经受着十个亿的诱惑。也没有人知道,对于一个没有退路的人来说,这个诱惑是多么的难以抵抗。

真的,好寂寞啊。

5

事情变得越来越糟了。

心里的重担导致了我经常失眠,睡不好白天精神差导致了更多的犯错,老板更凶的骂我,扣我工资。因为没有精力帮助同事,所以越来越被他们讨厌。

工资少了则导致了雯雯的不满。

我像一个推着巨石上坡的人,我看不到未来,看不到还要推多久才能到头,只能拼命死撑着,却因为一个打滑,就从半路一直滚到了谷底,狼狈不堪。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雯雯又摆出了那个表情。

“我怎么会……”

“那你怎么双十二都不给我买礼物了?”她打断我。

“我最近身体不太……”

“你别找原因!”她皱眉道。“身体不太好,是因为跟我在一起不开心吗?我是不是给你压力太大了?”

我急忙摇头,连说了很多个没有。

她叹气道:“那为什么你连最基本的生活都维持不了了?这很难吗?”

“对不起。”我低下头。

“为了你,我已经把自己的生活标准拉低再拉低了,你知不知道我的朋友都怎么说我?她们说我为什么还要陪着你吃苦啊?我现在在她们面前,都觉得自卑啊!”

“对不起。”

她“哗”的一声站了起来。“你除了对不起还会说什么。”她冷笑一声,“踏踏踏”的离去了。

我深吸口气,把她剩下的面拉过来,低头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晚上要加班,要吃饱的。
timg.jpg

6

公司丢了贵重的东西,我甚至不知道丢的是什么,但现在,所有的同事都在看我。

“是,昨晚就我一个人在加班,但我什么也没动啊。”我尽可能的解释着。

老板走到我面前,狠狠地推了我一把,我坐在地上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你可以查监控……”

“呵。”他冷笑了一声。“有同事已经把你的臭毛病告诉我了。”

同事们“哗”的一声炸开了锅。“怪不得总丢些小来小去的东西。”“没想到公司里还出了个贼。”“看不出来啊,平时看起来挺老实的啊。”“之前挺会献殷勤的,人模人样的。”……所有人看我眼光都变了,变得让我不敢抬起头来。

老板低下身子,在我耳边一字一字的说。“你呀,走人吧。”

“不行。”我脱口而出。他笑了。

“行不行不是你说了算的。”

“别啊老板,再给我次机会,东西多少钱我赔!”我拼命摇头。

“老板求你了,我不能失去这份工作啊。”

他起身,笑着看向同事们。“你们希望他留下来吗?”

我抬头向他们看去。有的沉默,有的摇头,有的错开我的目光。如同一盆冷水从头淋下。

“求你了老板,我真的非常需要这份工作啊,我会更加努力的,我会拼命加班的,你可以扣我工资啊……”

老板收起了笑容。“我早就看你这个人有问题了,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还跟我提要求?真是火大啊!滚蛋!”说着他狠狠的踢了我一脚。

我抱住他的腿,求他再给我个机会。我不能没有工作,我不能没有雯雯啊。

他一边踢我一边叫了保安。

保安拉我,我说看在帮你抬水和跑腿的份上,再给我点时间。

老板指着保安臭骂道。“不拉出去,你也别干了。”于是他拼命的拉我。

可我仍不放手。

老板又笑了。他说:“你信不信我让“偷”这个字跟着你,让你以后都找不到工作?”

我放手了。

7

我约了雯雯六点在这家西餐店吃饭。

我五点就到了,这回终于不用担心迟到了。

我看了好半天菜单,算了算余下了钱要怎么点。一边想着要怎么跟她解释自己的情况。

六点整,她来了。

不是以前那种可爱的装扮,而是穿了一袭修身黑色长裙,很好看,但有点不太一样。

我把菜单递给她,然后斟酌的开口道。“我都想好了,我现在这份工作赚的确实少了些,所以我决定换一个赚的更多的,很快我欠下的双十二……”

“分手吧。”她“啪”的一声将菜单摔在桌上。

“什么?”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分—手—吧。”

有一瞬间,我觉得我变成了一尊雕像,连思维都停止了。

“明,其实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知道为了我你有多努力,多拼命。可我已经没办法回头了……我跟着你永远都过不上我想要的生活,我不想再拖累你这样继续勉强自己了。”

“不勉强的。”我摇头。

“你怎么还不明白!”她摇头道:“我是个自私又虚荣的女人,我不值得你为我这样,你值得更好的。”

“不,没有更好的了,我只有你啊。”

“你怎么还不明白!”她起身,俯下身来看我。那股熟悉的味道涌了过来,那是她身上的味道,是让我心安和不懈努力的味道,是我的理想和目标。

可她清清楚楚的说道。“我有别的男人了,他能给我想要的生活。”

没有什么话,比这句更容易让人死心了。

“你在骗我吧?”

“你不要这样开玩笑啦!”“礼物我一定会补上的!”……我一遍胡言乱语,一边笑着看她。可无论怎么努力的看,她都没有在笑。

她直起身,转过去,推开店门,一步一步的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别走。”我向那个背影伸出手。“不要走。”

“先生,请问您要点餐吗?”

“不点了。”我摇摇头。

“先生,你没事吧?”

“对不起。”我说。“占了这么久却没点东西,对不起。”我盯着眼前出现的服务员,泪水忽然大颗大颗的滑出来。

我深深低下头,不停不停的道歉。

8

我什么都没有了。我摔到了最深的谷底,再也没有了重来的力气和勇气。我不需要再拼命的找工作,也不需要拼命的加班赚钱了。一切都不需要了。

她走了。

曾有过的梦,幻灭了。

努力工作,赚够钱就娶她。

只要一想到有一天,她可以在家里等自己,生活就好像有了奔头。

可她走了。我不要再努力了。

我整日行尸走肉般的躺在家里,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打开柜子,拿出那个按钮,看了很久。如果我有十个亿,我就能挽回她吧。可如果她知道我为了她,竟然葬送了整个世界,她一定也会讨厌我吧。我本来就是一个没什么用的人,通过这样的办法去得到她,也太可耻了。像我这样的垃圾,还是自生自灭,就这样消失掉吧。

不要再给别人添麻烦了。我把按钮放回柜子里,拿着剩下的钱,决定再去吃一顿高档西餐厅,然后就去死。

9

来到西餐厅,我点了很多。那些很贵的东西,也没什么好吃的。我想着雯雯最后都没陪我吃完那顿饭,心里就一阵绞痛。

“这个好好吃哦。”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我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去。是雯雯,而坐在她对面的——竟然是我的前老板。

我想逃,可他已经看到我了。

“小明啊!”他露出一脸见到老朋友的惊喜表情。

“好久不见啊,过的好吗?”我怔怔的接过他握过来的手。

“噢,介绍一下,这是我现在的女朋友,雯雯。”我抬头去看她,她用一副不认识我的表情冲我点头,然后微笑。

想逃,好想逃。

可被前老板扯着说了很多有的没的,不认识的人可能以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我说我去趟卫生间,就逃也似的离开了。

但前老板也跟了进来。他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对我说。“刚才就有点忍不住了。”

“你要好好对雯雯。”我说。

他笑了。“你真是傻得可爱。”

我疑惑的看着他。“在你离开公司前,我就认识雯雯了。”

我死死的盯着他。“所以你是为了雯雯才搞我的?你串通他们故意搞我的?”

“我没串通他们,你难道不明白吗?他们都很讨厌你,所以一有机会就会一起踩你的。”

“为什么?”

“你帮他们做这做那,以为他们会感激你吗?不,只会让你没帮的人痛恨你,并且一旦你停止了,所有人都会讨厌你。这是再简单不过事情了。”

“就因为这样?”

“就这样。”

“所以你就因为看上雯雯,就把我毁了?”

“不,她又不好看,我怎么会为她做这么多麻烦事。我是因为你,才去玩弄她的。”

10

“因为我?”

“对,我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就非常不爽啊。

我就想,怎么会有像你这样让人火大的人。所以我决定必须要搞你一下,让你痛苦。”

我不解的看着他。“就因为看我不爽,就要这样对我吗?”

他耸了耸肩。“我自己也觉得挺奇怪的,但是就是这样,只是因为看到你,就不爽到必须毁了你的程度。”

我一阵气血上涌。“只是因为不爽就随便践踏甚至毁掉别人的人生,只是为了看到别人的痛苦。你好残忍啊,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做啊,你凭什么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啊!你凭什么把我好好的一切都毁了啊!”

他笑了。“因为我能。”

我无话可说。

“像你这样低劣的人,就注定只能挣扎在底层,无论多么努力,都永远见不了天日。哈哈看什么看?想杀了我吗?想毁灭世界吗?哈哈哈,你尽管试试,看看你用你这条贱命能闹出多打点风浪。”

我死死的攥着拳头,想狠狠打在他的笑脸上。

可他贴在我的耳边,说了一段让我粉身碎骨的话。“你认真付出感情,别人只当你是个老实人。”

“你认真遵守规则,别人只当你是个好糊弄的傻子。”

“你谦让别人,别人只会拿着成果嘲笑你的无能。”

11

永远不要考验人性。因为一个人一旦身陷绝境,就会不顾一切的抓住所有东西,死命不放。他们不只为了十个亿可以背叛人类,若是情况紧迫,他们甚至可以为十块钱,为一顿饭背叛人类。

我拿出那个按钮,坚定的按了下去。没有什么罪孽感,甚至有一种病态的快感。这样一个有了钱就可以为所欲为的世界,为什么不为了钱而把它毁掉呢?不是早有人说过吗?我死之后,管它洪水滔天!

我甚至恶意的想,如果那些有钱人知道我只是为了一个“中等意思”,就把世界卖了的话,会不会怒斥我做了比赔本买卖。

12

有钱后的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

我收购了前老板的公司,并在饭桌上将证明摔到了他的脸上。

坐在他对面的雯雯几乎认不出我。我换上了一身昂贵的装束,再也不是以前的狼狈样子。

“雯雯,现在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生活了,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她几乎毫不犹豫的起身拉住了我的手。

她回来了,真好。

虽然她背叛过我,但是我不怪她,她只是太单纯了。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这么快!”前老板在我身后大声咆哮着。

我回头冷笑的看他。“出门体验生活,混不下去了就回家继承上亿家业,有问题吗?”

“怎么可能!我不会看错的!你就是个垃圾底层,你那让人恶心的气味骗不了我!”

“哦?”我松开雯雯的手,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那你要不要试试?”

他吼了声脏话,举起拳头向我打来,速度慢的像蜗牛。

我从小习武,早就想打他了。但是以前怕赔钱,现在嘛……我侧过身子躲过那个蜗牛拳,一膝盖猛地印在他小腹上。他坐在地上干呕了半天,然后野兽一样咆哮着举起了身边的椅子。但他整个人马上僵住了,像一尊冰雕一样僵在了那里。他看到了我的眼神。那是有勇气杀掉全人类才能拥有的眼神。

“你想打我。”我伸出双手,朝他张开五指。“就正当防卫。”

“你想杀我。”我握起拳头。“就防卫过当了哦。”

“还是说,让你的下半辈子不得好死呢?”我好像纠结吃什么一样摆弄起手指。

冷汗一滴滴从他头上滑落。最终他小心的把椅子轻轻放了下来,摆的很正。然后朝我低头道歉。他意识到我已经是另一个人了,所以他不再愤怒了。

我像好友一样用两只手去捏他的脸。“我开玩笑的,你要多笑笑嘛,这样才好看。”他嘿嘿嘿的笑着,真难听,哈哈。

13

回到我市中心的豪华阁楼后,雯雯马上哭着向我道歉。

“回屋再哭,别让家里人看了笑话。”她看到一旁的管家和正在做饭的大厨,羞红了脸。

一回到屋子,她就投入我的怀抱痛哭了起来。我们相处了五年,认识了八年,这是我第一次抱到她。那股熟悉的,让我心安的味道,回来了。

她哭着问我,是不是她没通过我的考验,是不是我马上就要赶她走了。

我说不会的。

我说为你啊,我连毁灭世界都可以的。

她听罢笑了,笑的梨花带雨的,说我净能说好听的。

我仍然爱她,哪怕她是这样的单纯,哪怕她曾背叛过我,我都能原谅,我想娶她。

之后我们就结婚了,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她提的所有要求我一概满足。看到她幸福的像个孩子,我也觉得非常满足。

曾经的梦想,现在就这么简单的实现了。我们开始了无比奢靡的颓废生活,她每天疯狂购物,我则开豪车出席各种宴会,交了许多有钱人朋友。我感到很快乐,并且毫无愧疚感。

我只是按了个按钮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人性本就是经不住考验的,换了任何人都一样。如果想要毁灭人类的是人性,那么谁又阻止的了呢?

我、按钮、人类。可去他妈的吧。
timg (1).jpg

14

我回到了前老板的公司,让那帮前同事不干别的,天天给我跑腿。我还要冤枉陷害他们,让他们互相攻击,自相残害。他们全部顺着我的想法去做,做的分毫不差,就像我当初经历的那些一样。工作的时候总听一句话说:“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现在才明白,这些话都是掌控着环境的人说的。

他们清楚的知道我的意思,并且演给我看,甚至慢慢从彩排表演变成了本色出演,真的让我一度考虑要不要转型做个影视公司。不过这样的游戏玩几次也就没意思了。我开始寻找更多的乐子,竭尽所能的骄奢淫逸,毕竟这可是拿全人类换来的幸福,甚于当年的烽火戏诸侯,不好好用可说不过去。

我在外面睡了很多更漂亮,更优秀,身材更好的女生,可我还是最喜欢雯雯。因为她永远在家等我,给我心安,给我慰籍。

只是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她睡着时的样子,因为醒着的时候,她总会跟我提各种要求。有些钱可以解决,有些钱却解决不了。比如她经常穿着一套性感的衣服对我说。“我想你给我一个孩子。”我已经拒绝过很多次了。

“别的我都不管,你在外面乱搞我也不管,我就是想要个孩子怎么了?”她总是喋喋不休。

“我已经不配拥有孩子了。”

“你要找理由也好好编个啊,我可是你的妻子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

“你不用惦记我那点家产了,跑不了的!”

“原来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这种争吵真的让我头大。

所以我越来越喜欢熟睡时的她,看起来那么单纯。我经常泡在外面不回家,只是深夜的时候回来看一会她熟睡的样子。
timg (3).jpg

15

我变得有钱以后,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男生。记不清是怎么认识的了,可能只是无意中看的一眼,就留下了说不出的感觉。那是什么感觉呢,好像有些熟悉,又有些厌恶?我通过一些办法找到了他,并且知道了他叫阿树,有个女朋友叫西西。我很轻松的成为了他们的朋友,并且一度让他们感觉受宠若惊。

之后我们三个人经常在一起,一起去他们想去的地方旅行,一起游玩,一起看他们最想看的演唱会,坐头排。他们问我为什么对他们这么好,我说有亲切感。可亲切感里,包裹着的是浓浓的恶意。

很快,西西便在他和我之间选择了我。得知真相的阿树崩溃的痛哭。“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你年轻有为,有花不完的钱,有能力有资源。这样的你比我好太多了,我知道西西肯定会选择你的。还好是你啊,如果是别人我会更痛苦吧,至少把她交到你手里,我会放心的多……”

“别傻了。”我笑了。“我只是玩玩她而已。”

那一刻,我看到阿树眼睛中有什么东西一点点的裂开,然后破碎掉了。

我忽然明白了前老板对待我的那种讨厌。拥有一腔热血的年轻人,傻乎乎的付出自己的一切,认真努力的去相信他人,相信世界。可人性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一切忠告皆是虚妄,只有真实的疼痛,狠狠的打在他们脸上的时候,他们才能真正清醒,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愚蠢,才能知道自己是多么可笑。

所以我深深的厌恶着阿树,就像我深深的厌恶着过去的自己一样。看到一个纯粹而热血的大男孩在眼前被撕裂,让我拥有一种高于撕裂处女般的强烈快感。

我开始不断重复这种行为,去伤害,去打醒一个个男生。他们有的变得的无比功利,冷漠无情。有的变得奋起之上,扬言一定要超过我。

但大部分都是从此一蹶不振,自生自灭。
timg (2).jpg

16

玩累的时候我会回家,但是雯雯越来越难对付了。

她似乎知道了我会在她熟睡的时候回来,所以经常被她反蹲到。

她似乎知道了我无法失去她,所以变得有恃无恐。

她又开始像最初那样对待我,经常威胁我,提各种要求。我感到自己对她真是又爱又恨,可是没办法,谁让我爱她呢。即使除了熟睡外的时候,她已经不再单纯了。

或者说她从未单纯过,那种简单更像是一只变色龙,附到什么东西上就变成什么颜色,让我感到恶心。

与其说是简单,不如说是愚蠢。除了各种要求,除了欲望,除了喋喋不休以外,她就什么也没有了。

她没办法陪自己聊哲学,聊人生意义。也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和慰籍。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那么爱她呢?

我感觉是有一个丑恶的东西,在跟我争夺她,在把那个我最初深爱的,单纯善良的雯雯从我身边夺走。可我毫无办法。她在用雯雯,用我即使毁灭世界也无法放弃的雯雯,一次次的威胁我,跟我提越来越过分的要求,把我不停的逼至绝路。

我只能逃避。

但是外面那些游戏已经不再能带给我快乐了,我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无处发泄。我开始感到崩溃。

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决定自首,完整的交代自己的罪行。我希望我能够以“反人类罪”被逮捕,希望被人们烧死,让我解脱。

我甚至还写了一本“人类五百年安乐计划”。即是在五百年内施行计划生育,让更少的人类更好的享受地球的资源,然后在临近五百年时逐渐绝育,让最后一批人逐渐老死,让人类安乐的结束。

结果我被嘲笑了。

以恶意炒作和妨碍治安被拘留了几天,出来我就发现自己成为了当代最知名的作家,炒作案例被奉为经典。这让我更加崩溃。

17

我是一个罪人,一个卑劣的自私的丑陋生物。我曾经相信他人,相信世界,但现在我只相信我自己。因为只有相信自己,只有自私,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我背叛了人类,我毁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坏事,也耗光了自己的欲望。但这样的我,依然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我找到了让自己心安的东西。

我在那场争抢中,夺回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雯雯。

她现在熟睡在我的面前,不再吵闹,安安静静的,那么单纯。我用手抚摸她的脸,然后低头亲吻她,在她耳边说。“雯雯,我爱你哦,为了你,我可以毁灭世界。”然后我满足的微笑起身,关闭冰棺。

“如果去除了人性,人类是多么美好的生物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2评论 0 5
  • 日子过起来漫长,却是怎么也赶不上时间健忘的速度。健忘到我们常常忘了疼痛,忘记感恩,忘了伤疤,甚至快忘了彼...
    咸鱼印章阅读 390评论 0 0
  • 今年的一个奖项被授予了一个涉嫌含有反犹言歌词的说唱专辑后,德国最大的音乐奖将被废除。 联邦音乐行业协会(BVMI)...
    一点真话吧阅读 275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随手拈来一部电视剧或综艺,你会发现里面人物的皮肤超好的,皮肤紧致细腻,连群演都拥有这样傲...
    皮氵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