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乌布,海边教学):一个人,一场梦

行程之前

每天过着充实忙碌大学生活,可还是忘不掉她。

很难受,就像被抢了骨头的狗狗。

想去远方,想看大海,想追日出,也想忘记。

同学极力推荐了leanin。延续了自己的一贯作风(高效又不失风度的先斩后奏),报名,缴费,订票,一 气呵成。

“妈,暑假晚点回,印尼支教,我决定了”

“什么?是学校的项目吗?航航。我给你说东南亚那都是……”

给老妈解释完,挂了电话,舒了口气,爸发过来“要注意安全”“嗯!”


7月8号在学校搬完校区,晚上到达江北机场。

心中没有不安,没有即将踏上旅途的激动。

定了从重庆到吉隆坡转机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的廉价亚航机票,返程7月26号登巴萨到吉隆坡到成都非联程机票。

也许这就是一个人出行要面对的吧,飞机上,几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马来西亚小女生开心的蹦跳到我面前

Could you please give your seat to her and her seat is over there!thank you~“OK,no problem."

(哈哈哈哈回答的时候完全心不在焉,她们的眼睛真的很清澈漂亮)

到了吉隆坡机场,对延误下一趟飞机的担心把我想要到处转转看看撩撩的想法扼杀了。这就是候机的地方啦。

还有,在吃饱喝足之前别过吉隆坡机场的最后一道安检,里面不能刷银联,饿了半小时,很难受。

上了飞机,准时早上到达登巴萨机场。出机场时海关的照片。

机场海关

出海关别排错队啦,我们以旅游为目的的不能从第一列出关哟。出去以后,会有司机举着leanin的很醒目的牌子,很好找。

可爱的司机Widarma


上了这里满大街遍地的丰田小面包(当地人还有标配一辆小摩托),一路飞驰。Widarma的口语很好,虽然有些英语发音和中国人有点区别,但还是可以聊得很愉快(从印尼的天气到印尼的沙滩,从乌布的猴子到罗威纳的海豚)慢慢的,随着车往深处开,心中掠过一丝丝喜悦,毕竟想想自己要为推动世界的教育事业贡献知识与力量了。

一小时左右到达了我们住的地方(叫Suly resort and spa)营地很美

三人间
游泳池

住的地方很不错的哟,尤其再经历了第二周以后

但更开心的是,认识了来自上海,北京,新加坡的五位小伙伴们,还有双胞胎姐妹和山东小伙~

下午我们一起来到这里(猴林,皇宫)


妈卖批为什么老子抢过来就剩半瓶了,

印尼的小猴子抢东西的时候是很可爱的哟


皇宫,免费景点,确实不大

也许人家苏卡瓦堤王室就喜欢住小地方呢~

晚饭就在乌布离皇宫不远烤猪排,脏鸭都可以吃到。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往回走~

路的尽头就是猴林啦

第二天,起床贼精神,要给我的孩子们上课了!!!司机simpen送我们去上课~当大家聊天聊得没话说的时候,simpen总会说Look Look,The sky is blue!!!

兄弟,下次来还坐你的车


校园操场

  我们上课之前是当地老师带我们进各自班级介绍,我和xyz选择了六年级的英语教学。说实话,不知道给这些孩子们教些什么,只能试探性的教一些水果,公共设施等名词。很意外的是,他们的词汇量都是很不错的,也通过第一天的教学,知道了,他们如果发现我们教的东西他们之前学过会很开心,并且,只要必须游戏或竞赛分组的形式,才能让全班集中注意力。有了经验后,我们适当以游戏,填空的形式来授课,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互动让我们和孩子们的距离一下拉近了很多。

我的学生们~

真的很开心,结束了一上午的教学,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真的可以让你忘记所有事,在那一瞬间,你能感受到的只有温暖。着重说一下中间那个小黑胖,xyz称他为总统儿子。当班里的孩子们爬窗户,上桌子。下座位,往外跑的时候,班长小黑胖可以一个个把他们揪回来,摁在座位上。

我大哥还在讲台上你敢下座位???

下午就到了娱乐时间啦~(海神庙, 水明漾海滩)

海神庙
海神庙

傍晚的水明漾


请允许退休的老队长稳稳地装个B(水明漾)

每天重复着这样充实有趣的生活,上午教学,中午回到营地吃小伙伴们烤的黑焦食物,下午司机带我们出去浪,晚上备课后深夜长谈。外出的目的真的不在于旅行,在于遇到的不同的人一起经历的相同的事,得到不同的成长。现在还能回想起睡前和xyz,yzk的夜谈,很幸运,在这里遇到你们。

最后一天,海边


学校入口
最后一天

最后,离别,不舍,但是,真的开心。


7月15号,海边教学,Start!

结束了上一周的教学活动,越发喜欢上这个地方,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一个地方,很愿意在这里的那种感觉

海边教学7月16号开始,15号一天的时间可以呆在kuta

转眼到了下午,见到了项目另一个唯一的中国人,Delia

还有在印尼唯一的一只中国兔子,Judy

哈哈哈哈一个看起来Judy在笑的角度

初次见面,想起来,Judy的笑应该和以前兄弟们在成都逼我吃兔头,最后我坚定的拒绝有关吧。

我们沿着海岸线向前,金巴兰海滩上遇见了black brother~


小黑哥rap贼溜哟


大家注意啊,右边那个,就是那个孩子,我大哥

第二天,我们和印尼小胖司机接头,带着车上没看完的龙猫,到了海边驻地。

You can't imagine how i feel  after i get off the car!!!

我的双脚踏上的土地,是属于这个远离城镇的海边小乡村的。

没有空调,没有电扇,没有电视,没有热水

心,是有点痛

前已无通路,后不见归途。

但是在外国志愿者们回到营地之后,身边的一切变得可以接受起来!!!

第二天开始的教学任务~

因为外国志愿者们已经到了一段时间,教学已经步入正轨

我们更多的是协助他们完成教学任务




周二晚上凌晨2点出发,不靠谱的小胖司机睡过导致晚出发了一会儿

4:30一路清醒和小短腿,傻兔子到达lovina

追逐海豚,是什么感觉?

闭上眼,仿佛就沉浸在浪漫的氛围里

然而,一个念头从大脑一闪而过

这,不是开着船打地鼠嘛

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海面上

一簇水花,矫健完美的弧线在空中划过

又钻进海里,光滑轻巧的尾部压住水花

完成一幅让人沉浸其中的画

不知道是一夜的颠簸疲惫

还是被这幅飘渺的画所迷惑

有点不真实,有点像梦里

撇过头,视线追寻着海面上一点点海豚留下的痕迹

看向前方,是阳光下,海风里,飘逸头发,粉色书包的背影

闭上眼,什么都想不起来。这,是真的吧。

dolphins
lovina


睁不开眼睛的第一视角
my dolphin

星空,很美,拍不下来,带不走。能带走的,只有星空下回荡在耳边的那首约定了吧

三只小猪的故事

烤猪party,火了一首歌。

但回国后一直没有找到

"吐哇图瓦图瓦图瓦,吐哇吐哇吐哇吐哇“

烤猪party


烤猪party
~


Dodo,第二个帅哥。很感谢,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教会了我poker,很惭愧。

很感谢中间的Dodo,Elli情侣在万般尴尬的境地下,帮助我们。

还有Alex,很想你们

最后一天

每天和志愿者们上完课,像撒了欢的野狗奔跑在球场上。

每天踢球的球场

结束,离开。

很遗憾的是,最后的扣篮没有进球

最遗憾的是,没能静静的躺在沙滩上看着太阳出现。

从小,对日出就有一种执念

觉得日出那一瞬间的光芒

是有穿透力的

闭上眼,

扑面而来的温暖的气息

像是太阳的拥抱

睁开眼,仿佛充满了力量

离别,不舍,但是很开心。

答应过,还会再来。


七月二十一号,Discovery mall

甜到炸的冰激凌
社会Judy

离别,不舍,不同的,是有点伤心。

有相遇,就有离别

Delia

很幸运可以遇见你,我是Vito,回国了,别忘记我


七月二十二号,Kuta beach

一天的时间,学会了冲浪

极力推荐大家下午再去,上午浪大的令人发指

浪打来,只能任由它把你摁在沙滩上蹂躏,浑身擦伤,再碰海水…

在Kuta海滩周围有很多租冲浪板的地方。

只说一句“i’m just a student."然后给一个诚恳的眼神,please

500w的价格就可能变成100w了哟,但是老板也希望能帮他在中国做宣传~

哈哈哈哈,帮师傅打个广告,推荐面对大海左边数第一家~

my teacher

最后,印尼之行结束了

像梦,却又很真实

觉得,机场是个很特殊的地方

起点在这,离开,也是在这里

一切,都是在机场做的一场梦

闭上眼

再谈一次人生

再拍一次背影

再进一次课堂

再摘一次鸡蛋花

再听一次约定

再看一次星星

再追一次海豚

再踢一次足球

醒来

告诉自己

别停下兄弟

你要继续向前

BY:

      Vit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站里透明的玻璃,也无法阻隔彼此眼中的爱。家,熟悉的一切,即使再吵闹,也能安稳睡着。只有在这里,才能放下所有;只要...
    五伯阅读 360评论 0 0
  • 在严寒冬季里,雾凇(冻雾)俗称树挂, 是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汽遇冷凝华而成。。。 七律•雾凇(平水韵) 昨夜寒松听细...
    依嵐聽雪阅读 71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