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裙子85块,我妈嫌太贵

01

上周,我淘宝抢购了一条裙子,某品牌的清仓打折尾单,到手才85块。

收到一试,尺码太大。想起我妈以前做过裁缝,便带回家让她帮我改改,比如腰上加个松紧带什么的。

工作之后买的东西,但凡我妈问我多少钱,我都要在真实价格上打个对折,才敢告诉她。

但这条裙子确实便宜,我就告诉她真实价格了。

没想到我妈摸了摸裙子,拿起来扯了扯又看了看,说道,还是太贵了,你干嘛老买这么贵的衣服。

听到这话,我是有点委屈的。25岁的都市白领,买一条85块钱的裙子,居然还被亲妈嫌太贵。

我当时就没好气地怼我妈说,我同事的衣服都上千块好吗,我好歹也是要上班的人,出门见人也要能看吧?

我妈一愣,过了半晌又说道,那你的衣服都很好,不穿了也不要丢掉,拿回家给我穿。

我心里气急,我不是没给我妈钱买衣服。但我给了好几次,她可能才会买一两件,还是去菜市场门口的廉价女装店里买的。

其他的钱,她都给家里花了。

家里的墙壁脏了,不能忍,要重新粉刷。家里的窗帘旧了,不好看,赶紧换一套。孩子的床太简陋了,必须买一套新的。

而给自己买点衣服包包,就永远地排在这些事情后面了。

因为永远地克扣自己,所以她想当然地认为,女人都应该为家庭无私付出。

房子还没买,家庭还没有做起来,你怎么能先给自己买一条85块的裙子呢?

图片来自网络

02

穷养一个妻子,毁掉两代人。

我家一直也没有太多钱,全家人一起勤俭节约是应该的。

但我工作到现在,不但能养得起自己,还能支援家里,85块钱的裙子,真的是妥妥买得起的。

只是很多像我妈这样被穷养的女人,久而久之,自己都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一些喜欢的东西。

不但觉得自己不配,还会觉得女儿、儿媳也不配。

富养老婆,并不是说每个月要给她很多钱。毕竟大部分的家庭,都是普通家庭。

但是,就一点钱的情况下,在你自己开心,和让老婆开心之间,你怎么选?

我爸之前是的士司机,他一直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但他赚的钱,最多只会给我妈一半。

我妈拿到的钱呢,要管一家四口的衣食住行,管逢年过节的人情往来,管日常生活的一切花销。

我爸留下的钱呢,就纯粹是他自个儿的零花钱。他抽烟凶,天天要喝酒,有人喊吃饭就出去撒欢。吃别人的,自然三不五时也要请客给别人吃。

我妈要是钱不够了怎么办?我爸不会管的,他说他给了钱的,是我妈自己花光的。

我妈最难的时候,想出去打工。考虑到两个孩子没人带才作罢。

我之所以生气,一方面是气我妈不懂得疼爱自己,一方面是气她干涉我的金钱规划。

二十五年,惯性成自然。再让她去改变观念,实在很难。

03

我朋友糯米,经常跟我吐槽她的婆婆有多奇葩。

结婚之前,没有日夜相处,没察觉有什么问题。结婚之后,问题就暴露了。

糯米和老公新婚,小两口住在新房子里甜甜蜜蜜,婆婆丢下公公,非要搬过来和他们一起住。

每天晚上,糯米躺好了等老公一起睡。婆婆却非要把儿子叫进房间陪她说话,一陪就是俩小时。糯米等的不耐烦,只好自己睡去。

每次约会,糯米和老公刚要出门,婆婆都会穿戴整齐,挽着儿子的手,跟他们一起。糯米感慨,原来婆婆才是最大的小三。

每次吃饭,婆婆都要一个劲儿地往儿子碗里夹菜,堆的跟小山似得,然后看着他吃下去,才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

糯米受不了了,就跟老公抗议,希望婆婆回去和公公住,还自己二人世界。

老公却告诉糯米,他爸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整天在外沾花惹草,喝酒赌博,回家就拿自己老婆出气。他妈妈为了把他带大,吃了太多苦了。

因为从丈夫身上得不到丝毫关爱,所以儿子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可以离开老公,却绝对离不开儿子。

被穷养的女人,在冷宫般的婚姻中,孩子成了她撑下去的唯一支柱。

但是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会拥有自己的生活。不懂得体退出的母亲,终究会毁了儿女的幸福。

04

在很多家庭中,主要的分工还是男主外女主内。

这种模式下,妻子是连接孩子和丈夫的枢纽。她在丈夫那里受的委屈,很容易就转嫁到子女身上。

所以,你想让儿子婚姻稳定,就向他展示如何疼爱自己的老婆。

你想让女儿家庭幸福, 就用自身行动告诉她,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我爸有个朋友张叔,这几年赚了不少钱。每月把钱往家里一丢,就玩自己的去了。

他老婆是不差零花钱了,但孩子闯祸,老人住院,是永远找不到张叔人影的。

他百万豪车买回来,却从没载过老婆,副驾驶座永远是不同面孔的年轻妹子。

老婆动手术,他去医院签个字,转身就走了,病房都没踏进去过。

不仅如此,朋友聚会他还会炫耀,当年用一筐鸡蛋就把老婆娶回家有多划算。

富养老婆,并不是你每个月给她丢个千把万块钱就好了。

对妻子的重视、疼爱和体贴,才是一个男人的无形资产。

用这些去滋养妻子,她才不会在儿女心中留下可怜又可悲的形象。

我永远记得我妈还留着婚前的一件粉色大衣,那是恋爱时我爸送她的流行物品,一件要800块。

一个女人,从90年代穿一件800块的大衣,到2018年,觉得一条裙子85块太贵。

这中间,隔着一段被穷养的婚姻。


作者:漫漫Chan,富书签约作者。我喜欢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欢迎关注简书:漫漫Ch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