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自律给的宠。

我是一个不爱张扬的人。然而这句话是很多人看了都想笑,有略带鄙视朴茨眼神的人。

我读的大学在全国排100多名,但这个学校在我们省是排名第四,学校环境好,学校的学长学姐们都很有素质,学弟学妹们也很讲究,并且学习氛围很浓。

教师资格证

我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下我是怎么考过教师资格证,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我都学了一年了教师资格证的书,我考的是初等美术,我就问他高中美术是不是很难考,并且高等教育的东西是不是学的比初中的要多一些,他的回答是应该不难考吧,他也没有考过,然后我市临考前一个月,我开始准备我的教师资格证,主要是考了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理论,专业课,这三门课听上去都不是很难,往往第二课特别容易挂科。

他学了一年,基本上把这本书给研究透了,然后我一块收看书的方法,把这三本书全看了一遍,之后我就开始做卷子,做习题,然后综合素质我用了十天的时间,七天在看书,三天做习题,然后,教育知识与理论,我看了,一星期的书,然后自己做了分析,然后做了卷子,我想了想,到底能不能考过呢?差不多剩了一个星期零三天,我就想反正也没人管考过考不过的在自己造化吧,然后自己又从网上直接买了美术卷子去做题,在图书馆去借书看书,写教案,自己默写教案,晚上回宿舍还给对象织围巾,在最后的10天内早出晚归的学习,放弃了自己的温柔乡,离开了我的安逸窝,力挽狂澜,成功考下教师资格证笔试。

那么问题来了,面试呢,我问了问我万能的爸爸,给我算一卦能不能面试过关,我爸爸告诉我说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当然那会我学校的事情还特别多,尤其是做课程作业,好多老师就看不惯我们无所事事,又不爱学习的样子,所以我们出了很多题让我们自己去练习,然后我就没有时间去看我的面试的一些题目,我自己给自己研究题,还准备了很多画具,最后,在我还努力的情况下,面试一把过。

研究生

研究生这个就特别难了。

我在五月份准备考研,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要考什么。我就给自己备注了几个学校,有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北大学,东海洋大学,甚至还有一些北京的学校,江苏的学校。我万能的爸爸告诉我说考xx大学就可以了。当时以为我自己的能力考不过我觉得他还在逗我。

然后我从八月份就开始补习了英语,然后在学校待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自己学完了一星期发现自己的英语真的很差,很烂,自己又恶补自己的专业课。考英语主要考是四门:政治,英语,专业课一二。我又一次放弃了我的温柔乡,放弃了我的安逸窝,他们都在宿舍看剧,看综艺,甚至有的玩儿,有的打羽毛球,有的宿舍画画,有的就找其他的朋友玩,我没有办法呀,早晨六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半回宿舍躺床上就睡,我一直坚信我的努力会有回报,甚至我坚信我的努力超出我的回报。

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所以我每天给自己严格要求,每天早晨去图书馆底下背书,背英语,背政治,累了就背专业课。

在九月中旬的时候我还在做生意,我心可真大。那个时候挣点儿小钱用钱买了买书,我就开始了我学习之路。从那儿之后,每天早晨早起,总觉得自己被别人学的少,然后有一个人坐在我前面,跟我学的书一样,她告诉我她看了三遍,我还没有翻开书,我当时就被自己气的掉泪,但是我想我如果努力的话效率是可以有的,我又不笨,我觉得聪明的人都在跑,我也可以飞,所以我就拼命的努力。

开始每天早晨背英语,背完英语图书馆开门,八点半自己去图书馆开始写背的作文,然后自己日积月累的看,发现自己写的作文并不差,把字体,标点符号全写清楚,然后就接下来看我的政治特别难,我的政治不会学,因为我是理科生,但是我逻辑特别强,所以我的政治就略逊一些,然后我就拼命地学政治,然后到最后出来,肖秀荣四套卷和蒋xx卷子,我把肖秀荣四套卷全部背了下来,然后自己在考场上很紧张,每次都拿着卫生纸,然后自己都出手汗。

开始考专业课,然后专业课一是美术理论,专业课二是速写,专业课的一,我把整套卷子全部写了下来,我们的专业可以有很多题我都不知道出的比较难。专业课二,提前考试的时候把笔全部削好,就这样,我天天给自己严格要求,每天早晨背英语,政治,专业课。

英语背会了就去没写作文,然后中午吃饭的时候去画一张速写是场景的到下午的时候自己开始做政治,然后自己学习专业课到后期的时候把英语卷子十道题全部刷了两三遍之后自己再去研究自己的政治十卷,政治的答案全部在后面写了下来,就像做卷子那样给自己两三张白纸,然后全部写下来。还有自己的专业课一自己出题,出了十套卷,自己做,然后给自己几张a4纸纯白的让自己去写,就这样,我的专业课过了,我这是效率型的学习方法,有用的希望大家借鉴。

自律是个好东西,努力吧。

考研具体学习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