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终-愿生生世世 万物无穷

幽魔谷又起阵阵迷雾,万卷云苍苍,萧萧风声凄厉,亿万行尸即将侵蚀整个中原大陆。行尸与仙谷林正焦灼的砍杀中,紧紧簇拥着的,是控制所有的阿林。

“怎么办?”看着师门的人逐渐减少,元玮师兄忍不住问:“杀了她?……”并向着阿林射出利箭。

“不可!”元度打掉利剑:“一定还有什么其他办法!”

“没有办法了……”元玮看着刚并肩携手作战的师门兄弟死亡变为行尸与自己对战,拿着法器的手在颤抖。

“我知道她是你舍身护着的人,你们感情笃定深厚,可是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元玮法器已断,之用一把断剑在分离拼搏。

“若你不杀她,所有的人都得死!”

“你下不去手,我来!”

可是元玮自顾不暇,已没有力气抬头望。

难道今天,注定死在这里了吗?变成行尸,困住灵魂生生世世,再也无法投生?

他们本已经赢了啊,本已经赢了啊,为什么?

这就是幽魔谷的诅咒吗?

----

只听得一片血溅之中,肃杀之声之外,竟有一队轻骑铁马,破空而出,驱散迷雾,浩渺的天际中,将行尸军队充斥的“满”,变成无人的“空”。

开阔而无物,这是无月庄的解法!

正在与行尸部队抗争的四大山庄之人激动无比。“回来了,我们有救了!无月庄出世了!”

四大山庄齐心而召,无月庄出世!

“这就是你们的援军?就这一点人,如何与我行尸军队抗争?”阿林发出一阵惨厉的笑。

无月庄奇人异士极多,那“空”之阵法竟让划出一片澄澈清明之地,行尸无法靠近。

阿林见行尸无法靠近,那澄澈之力也逐渐迫近自己,无法,身子忽一晃然,自己便踏入那澄澈之地。

阿林用嗜血之力凝起弓:“投降吧!你们这一丁点人,是无法赢的。”

只见无月庄中走出一人,一席青衣,淡然无波,那澄澈之地天地空旷,他站在当中,如同皓月当空。

“青安!”阿林忽的收回手,蹙眉问:“你不是走了吗?你为何在此?”

“阿林,”青安向慢慢靠近阿林,却还是被嗜血之力弹回:“你曾经问过我,我有没有要守护的东西。无月庄的位置,便是我必须站的位置。”

“你最讨厌这行军打仗之事了。”阿林喃喃道。

青安点点头:“是的,我最讨厌行军打仗之事,因为我姓韩。”

“阿林,我叫韩青安。”青安拿出那块韩老先生的令牌。“我是韩家后代,我满门因皆战争而死。”互听一阵马嘶长鸣,远处皇家万马集结,军队集结,韩老先生令牌一出,天下归一。

“阿林,你说过,我们要守护那后方的百姓,我们要恢复地府秩序。”

“阿林,放下弓,让所有离开的人都安然魂归地府吧。”

---

世间所有人都站在阿林的对立面了,她听得她血液中有个声音在对她嘶吼咆哮:“你不是喜欢他吗?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变成行尸,他就会永远乖乖听你话了,再也不会站在你对立面了!”

阿林听得如此,便凝起战弓,从背后抽出一支青竹箭,上弓,对准青安,如此已箭在弦上。

那澄澈之地忽起一阵风,吹起青安的衣袍,青安瘦弱的身体却巍然不动。那青竹箭忽得呜呜长嘶,飞速转动,如泣如诉。

远方韩家军队已攻打过来,阿林看着眼前的青安,忽得眼神一片澄明。

青安惊喜:“阿林!”

“发生什么了?”阿林愣神,看着周围的行尸,便想起了一切,立即对青安道:“不好!青安,快杀了我,快!”

“阿林!”青安只叫着阿林,并未有任何行动。

阿林使出浑身解数压住体内嗜血之力,并拼命压制住行尸军队不让他们攻击:“快!不然便没办法了!”

“不行!我们想其他的办法,一定有办法的!”向来淡然的青安也慌乱了。

阿林急得团团转,在这澄净之地她不是唯一一个不理性之人。

如何是好?就算有澄净之地的加持,她也无法压制住这嗜血之力多久。

她看向在她对面的人,青安,阿辉,元度,静小姐,元玮……

元玮?她刚刚听见他说要杀她。好,就你了!

于是她又凝起弓,抽出箭,对着元玮便射了过去!

元玮本还在愣神,见一支穿云箭倏然间来到他的面前,他来不及思考,向后一侧,使出浑身解数,凝出法器,便将箭打出自己的区域!

只见那箭一个转身 便向着阿林而去!这箭带着阿林的法力以及元玮的法力,竟势如破竹,所有人大叫“不好!”试图阻止,也无济于事,那箭飞快向阿林飞去,阿林使尽全身内力,摒去那体内的嗜血之力,青竹箭便如她心意般,插入了她的胸膛!

“不!”青安忙奔向阿林,此时她体内的嗜血之力已开始乱窜,毫无屏障作用。那本来火热的手如同烧如灰烬的木头,僵硬冰冷。

终于结束了,真累啊,阿林心想。不就是干掉幽魔谷吗?多大点事儿啊,怎么折腾出这么多的事,怎么害死了这么多的人,自己真没良心。

“青安,我就只能陪你这一段了。”

青安惶惶然看着阿林,抱起她,跌跌撞撞:“有办法的阿林,有办法的,无月庄那么多的能人异士,总能救的。”

“但是你要往好处想,青安,你所向往的生活,终于要开始了。”阿林笑了,看着他着急的脸,无力却继续道:“青安,你找到你的猫了吗?”

“没有,你这个骗子!走尽山川湖海,黄泉碧落,哪还能找到一个你?”

阿林笑声不复往日的清脆,却亦然澄澈。风不知何时突然停住,骤然之间天地变色,万里晴空。行尸军队如木偶般停下,再无任何动静。

“青安,对不起。”阿林看着青安,搭向青安的脸,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念道:“木之精纯,为林而上,为水而下,愿凝生之华彩,归死之投世……”

“归死之投世,承所生之福祉,报所爱之故事,生生世世,万物无穷尽。”

她曾笑得像清脆的铜铃,她曾是所有人中最灿烂纯粹的孩子。

她曾是青安眼中,最美的女子。

她以身之意,念完这段咒语后,慢慢闭眼,失去了意识。

她的身体,如焚烧之后的灰烬,就在青安手中慢慢消失,归于天地。

“木之精纯,为林而上,为水而下,愿凝生之华彩,归死之投世,承所生之福祉,报所爱之故事,生生世世,万物无穷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这个话题,有些老套。然而今天我要说说我对于这个事情的新理解。原本是想写“承认自己的不足”,转念一想,“...
    爱文字的心理人阅读 51评论 0 1
  • 声明方法 [修饰符]:决定方法能被谁调用,有public、private、protect [返回类型]:方法返回值...
    Clixin阅读 256评论 0 0
  • 故障: 迈锐宝故障灯亮 诊断: 电脑查看故障,p0014排气凸轮轴相位调整异常,根据以往经验,需要更换凸轮轴链轮及...
    宏宇_8a57阅读 1,002评论 0 1